可以免费留学俄罗斯!方法与技巧我们教你!

2023年5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今年,俄罗斯为外国学生提供了3万个免费名额。几乎所有俄罗斯大学都提供免学费的名额。你可以学习任何你想学的内容,甚至很有可能会得到宿舍!
2022, Graduation ceremony at the Ural Federal University named after the first President of Russia Yeltsin.
来源:Donat Sorokin/塔斯社
http://tsrus.cn/677281

扫一扫

你知道外国公民可以在俄罗斯免费留学吗?并且,比例相当高!今年,俄罗斯将接受多达3万名这样的外国留学生。他们的教育费用将完全由政府支付,大多数大学都可以提供体面的住宿。如果想留学俄罗斯,只需在官方网站上注册,该网站发布所有相关说明,只需要在申请过程中提供所有必要信息即可。此外,俄罗斯大使馆和俄罗斯联邦独联体国家、侨居国外同胞和国际人道主义合作事务署将会为求学者申请时提供必要协助!最棒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你甚至不需要离开你所在的国家就可以进行申请!

对于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俄罗斯实行配额制。这意味着,在俄罗斯,你可以在自己选择的大学和城市。

走出关键第一步

你可以通过官方网页直接向选定的大学发送申请。在官网中,你会见到一份完整的大学名单,共有741所教育机构,你可以在其中选择合适的学校报名。该网站的搜索引擎有过滤功能,可以帮你找到有特定课程或位于特定城市的大学,甚至还能进行排名过滤。

创建账户后,你需要选择6所大学并根据优先顺序对其进行排名(你最想进入的大学应该排名第一位,而最不想去的后备大学应该排名最后)。此外,你还需要提交护照(或身份证)扫描件、学业证书复印件(如果还没有拿到学位证书,则需提交成绩单)、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和一张护照照片。所有文件都需要译为俄语并由公证员或领事馆进行核实。有些大学要求提供额外的文件,最好查看特定大学所需文件清单。此外,还有些大学有特殊的申请流程,需要联系国家机构,例如,要进入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MGIMO),申请人必须联系本国外交部。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

接下来是第二阶段——筛选。每所大学的测试方式不尽相同,但所有有关测试的信息都会发送至你的个人账户。并非所有大学都能进行远程测试,你可能需要飞到俄罗斯,但更有可能通过在线方式或前往俄罗斯大使馆或俄罗斯之家(负责民间外援和文化交流职责的俄罗斯政府机构)接受测试或面试。然后,无论你是否会被录取,都是通过个人账户收到相关通知。不过,成功并不一定意味着你会当年可以开始留学。

如果你不会说俄语,还需要完成一门预科课程——主要是学习俄语,以及与你未来学习领域相关的基础学科。此外,你还可以学习俄罗斯文化和历史。如果你会说俄语,就可以申请当年开始学习。

有些大学没有开设针对留学生的预科课程。因此,在预科课程学习期间,你会被分配到有预科课程的大学,但在完成预科课程后,你会进入最初选择的大学学习。此外,如果在预科课程后接受,你没能通过俄语考试,仍可以留在俄罗斯求学,但需要自行支付学费。

提交申请的标准截止日期为2月底。不过,请确认你申请学年的具体日期,时间可能会因学年而异,也可能因国家而异。

如果你要前往俄罗斯,则需要获得签证。第一次签证的有效期可能仅为1个月,但随后可以申请为期1年的签证。是否需要转学由你自己决定,大学只负责对你提供教学。

尽管流程并不是非常复杂,但你可以让一切变得更简单——无需自己搜寻信息和收集所有文件,而是直接联系你所在国家的俄罗斯大使馆或俄罗斯之家进行咨询。他们会帮助你成申请流程,并提供重要信息。

在俄罗斯会享受哪些待遇?

除奖学金外,你还会像俄罗斯所有免学费学生一样,每月收到补助金。不过,这笔钱数目很小,具体数额取决于你就读的大学,通常为20美元左右。即使你学习成绩不好,也会收到这笔钱。此外,你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就能得到它,只要办理一张MIR卡即可。这张卡通常由你所在院系的院长办公室负责办理,由大学的关联银行发放,你只需在一些文件上签字。

还有一些办法,可以增加这笔钱的数目,如参加课外活动、科学研究、体育运动等。此外,你甚至可以工作。在2020年,国家杜马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留学生在没有工作许可的情况下工作。需要证明你是学生即可(通常,院长办公室会提供相关文件)。

此外,作为一名留学生,你享有挑选宿舍床位的优先权。住宿并不免费,但通常收费很低,用每月补助金就可以支付。

如果你想租房子也可以,但无论住宿舍还是租房都需要进行临时登记。宿舍登记由你就读的大学完成,如果租房,则需要由房东进行。

你知道外国公民可以在俄罗斯免费留学吗?并且,比例相当高!今年,俄罗斯将接受多达3万名这样的外国留学生。他们的教育费用将完全由政府支付,大多数大学都可以提供体面的住宿。如果想留学俄罗斯,只需在官方网站上注册,该网站发布所有相关说明,只需要在申请过程中提供所有必要信息即可。此外,俄罗斯大使馆和俄罗斯联邦独联体国家、侨居国外同胞和国际人道主义合作事务署将会为求学者申请时提供必要协助!最棒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你甚至不需要离开你所在的国家就可以进行申请!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7281| 

索菲亚·波利亚科娃(Sofia Poly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