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千人儿童合唱团:亮相索契惊艳世界

2014年2月25日
【 字号:
据《消息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上,由瓦列里•格尔吉耶夫倡议成立的俄罗斯千人儿童合唱团为全球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压轴演出。近日,《消息报》就儿童合唱团、索契冬奥会和柴可夫斯基音乐大赛等话题对这位马林斯基剧院指挥家兼艺术总监进行了专访。
“我们全俄合唱协会将致力于达到在每个有10万人口居住的城市里有自己的千人合唱团“。图片来源:俄新社
“我们全俄合唱协会将致力于达到在每个有10万人口居住的城市里有自己的千人合唱团“。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0935

扫一扫

《消息报》:为什么会有以及什么时候有了成立千人儿童合唱团的想法?

格尔吉耶夫:在一年半前举行的总统直属文化委员会会议上。回答总统问题时,我意识到,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讲讲各地区合唱艺术的发展。于是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我们的全俄罗斯合唱团将努力确保每座10万人口城市都能拥有自己的千人合唱团。

《消息报》:在长时间演出过程中,经常会发生孩子们晕倒的情况。在奥运会的表演中是否采取了相关的应对措施?

格尔吉耶夫: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组织团队,会对一切考虑周全,例如,如何安置孩子们、如何让他们吃饱穿暖,以及保证他们充分休息等。在最近举行的见面会上,还讨论了有关孩子们如何愉快地度过在索契的时光等问题。

《消息报》:近年来,在许多国家您都遇到了针对你们保护同性恋的纠察队。他们的行为是否对您造成了伤害?

格尔吉耶夫:他们伤害到我并不重要,但他们伤害了很多其他人——那些来音乐会听音乐的人。要知道,这些行为不仅取悦了某些人,而且让那些希望欣赏音乐和戏剧的人感到不愉快。我不会对这种情况发表意见,因为我看不到这里的问题所在。有人告诉我很多相关情况。据说,我们这里发生过大规模杀害同性恋的事件。我曾试图进行了解,但没有收获。关于此,需要更加准确地信息。

《消息报》:一位凶手曾宣称2013年伏尔加格勒杀害过同性恋人士。

格尔吉耶夫:国家会允许这样的行为发生吗?

《消息报》:不,他们都是公民。

格尔吉耶夫:我没有时间仔细研究这一切。我认为,同性恋问题无论如何不应该与我个人,特别是马林斯基剧院有关。我们不能讲任何带有歧视性的话。俄罗斯记者都知道这一点,但外国记者就不是很清楚。

《消息报》:柴可夫斯基音乐大赛目前正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座城市举行。您是这一活动的发起者吗?

格尔吉耶夫:3年半前我曾说过,我们应该好好想一想,哪些教育界代表应该进入评审团。要知道,大赛的影响力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在于总是那么两三所大学的几名德高望重的教授组成评审团,总是同样的评委决定大赛结果。这个过程成了一套既定业务。我希望在圣彼得堡举行部分比赛,是因为莫斯科音乐学院的大音乐厅正在重修,谁也无法保证它能按时开放。我们同时还在建造非常豪华的音乐厅。因此我知道,就算莫斯科的事情进展不顺利,那么我们还是能够在两座城市完成比赛。| www.tsrus.cn/3240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雅罗斯拉夫·吉莫弗耶夫(Yaroslav Timof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