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圆满闭幕 小白熊含泪依依惜别

2014年2月24日
【 字号:
2月23日晚间,2014年第22届冬奥会闭幕式在索契菲什特体育场圆满结束。本届冬奥会从2月7日开幕持续到23日结束。来自88个国家的运动健儿共角逐98套奖牌。俄罗斯队在奖牌总数上位居第一,总摘得33枚奖牌,13金11银和9枚铜牌。挪威位居第二(11金5银10铜),加拿大第三(10金10银5铜)。
2月23日晚,第22届冬奥会闭幕式在菲什特体育场举行。图片来源:路透社
2月23日晚,第22届冬奥会闭幕式在菲什特体育场举行。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0091

扫一扫

俄式幽默 五环回归

据俄新社报道,2月7日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期间,一朵应该绽放变成第五环的雪花未能打开。为此,在闭幕式一开始就上演了一个节目,参加演出的人员组成五环,其中一环相比下小于其它四个环,这个小环象征着开幕式上未能绽放的雪花。过了几秒后,这个小环迅速变大,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五环。现场观众以热烈掌声予以了高度评价。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2014年第22届索契冬奥会圆满结束。冬奥会吉祥物小白熊"吹灭"了菲什特体育场内的主火炬,与此同时,体育场外的火炬也同时熄灭。

索契冬奥会见证新俄罗斯面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冬奥会闭幕式上表示,索契冬奥会让全世界见证了新俄罗斯的面貌。

他说:"人们看到了新俄罗斯的面貌,一个有效的、友善的、爱国的和对世界敞开的俄罗斯。我想感谢所有组织者。我们面对胜利和失败不卑不亢。索契为运动员提供的条件非常不错。俄罗斯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据俄塔社报道,巴赫特别强调,参加索契冬奥会的选手达到空前人数,参赛国家数量也达到空前。比赛期间进行了空前次数的兴奋剂抽检。报道奥运实况的电视公司超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指标。

据统计,世界88个国家的2876名选手参加了索契冬奥会,其中女选手人数占比首次超过40%。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相比,索契冬奥会上兴奋剂抽检增至64%,将达2631 次。电视转播时间为8.8万小时,实况转播的电视公司达300多家。巴赫说:"社交网站和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也创下了收看率记录。"

俄罗斯兑现了圆满出色举办冬奥会的承诺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在闭幕式上表示:"今天,俄罗斯历史上首次举办的冬奥会在索契落下帏幕。俄罗斯兑现了诺言。感谢所有运动员!98套奖牌!你们的胜利让全世界的人们感到振奋。感谢体育迷们的支持。你们让冬奥会的气氛令人无法忘记"。

他还指出:"我们证明了我们有能力承担任何任务。感谢那些关心我们安全的人们。你们证明了,你们的工作是如何有效并不被注意的。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

索契将奥林匹克会旗转交给韩国平昌市

第22届冬奥会闭幕式上,索契市向举办下届冬奥会的韩国平昌市转交奥林匹克会旗。

索契市长阿纳托利·帕霍莫夫将奥林匹克会旗交给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随后巴赫将旗帜交给了平昌郡李锡来郡守。

| www.tsrus.cn/3238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