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高奏凯歌 俄罗斯花滑奖牌数高居榜首

2019年3月26日
【 字号:
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3月18-24日在日本埼玉举行,俄罗斯选手在奖牌总数高居榜首。俄花滑选手在日本共夺得五枚奖牌,分别是一金、两银和两铜。美国队位居奖牌榜次席(一金、两铜),中国和法国并列第三(各获得一金、一铜)。
Zagitova and Medvedeva
俄罗斯花样滑冰选手阿丽娜·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和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Evgenia Medvedeva)。 来源:Aleksandr Vilf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5261

扫一扫

2019年花滑世锦赛对俄罗斯运动员来说相当成功,他们在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三个项目上的出色发挥为俄罗斯队带来整整五块奖牌。

辉煌胜利

俄罗斯队的唯一一枚金牌是阿丽娜·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贡献的。以237.5分夺冠后,扎吉托娃成为俄罗斯首位获得所有冠军头衔的大满贯选手,其中包括奥运会、欧锦赛、世锦赛、俄锦赛和大奖赛决赛。此外,16岁的扎吉托娃也成为近20年来最年轻的世锦赛和冬奥会冠军。

阿丽娜·扎吉托娃。图片来源:路透社阿丽娜·扎吉托娃。图片来源:路透社

扎吉托娃在Instagram上说:“梦想都会成真,我可以肯定。要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哪怕是觉得毫无办法也要信心满满地朝着梦想前进。我很幸运能与我最喜欢的教练一起工作,我从来不会疲于提到他们,也从来不会厌倦钦佩他们。感谢粉丝们对我的热情支持,感谢你们对我的祝贺,我会尽力用我的表现为你们带来快乐。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和大力支持,你们总能帮我在冰上增强自信。”扎吉托娃此次夺冠的意义还在于,由于她的胜利俄罗斯保住了配额,明年可以派3名花滑选手参加女子比赛。

另一位俄罗斯女选手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Evgenia Medvedeva)以223.80分的成绩排名女子单人滑第三。考虑到本赛季对梅德韦杰娃来说并不容易,她换了教练并远赴加拿大训练,世锦赛铜牌对她来说已经等同于金牌了。梅德韦杰娃:“我站在领奖台时心里想:事实上我已经对自己取得了巨大胜利。排名更高的姑娘们简直是太棒了,我十分钦佩阿丽娜(扎吉托娃)和莉扎(图尔森巴耶娃)的巨大努力。她们都在推动我们这项运动前进,真是太棒了!”

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图片来源:Aleksandr Vilf / 俄新社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图片来源:Aleksandr Vilf / 俄新社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伊丽莎白·图尔森巴耶娃(Elizabet Tursynbaeva)在女子单人滑中排名第二(224.76分)并因是首位在成年组国际比赛中完成四周跳(萨霍夫跳)的女选手被载入历史。与阿丽娜·扎吉托娃一样,图尔森巴耶娃也在埃杰里·杜特别里泽(Eteri Tutberidze)团队指导下训练。此前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也曾在该团队训练,但平昌奥运会后转投布莱恩·奥瑟(Brian Orser)教练麾下并远赴多伦多训练。

索菲娅·萨莫杜罗娃。图片来源:路透社索菲娅·萨莫杜罗娃。图片来源:路透社

另一位俄罗斯女子单人滑选手索菲娅·萨莫杜罗娃(Sofya Samodurova)则以208.58分的成绩居第8位。此次是其参加成年组比赛的首个赛季,她此前已在2019年欧锦赛上夺冠。萨莫杜罗娃:“我每次在冰上都尽100%的努力,全力以赴。本赛季从心理上既成功又艰难,很难保持状态不放松。”

双人滑和冰舞

双人滑选手叶甫根尼娅·塔拉索娃(Evgenia Tarasova)/弗拉基米尔·莫洛佐夫(Vladimir Morozov)组合(228.47分)和娜塔莉娅·扎比亚科(Natalya Zabiyako)/亚历山大·埃尔别尔特(Aleksandr Enbert)组合(217.98分)为俄罗斯队贡献了一银一铜,塔拉索娃和莫洛佐夫创造了短节目得分新的世界纪录(81.21分),但自由滑项目后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组合后起直追并最终夺得金牌。

双人滑选手叶甫根尼娅·塔拉索娃和弗拉基米尔·莫洛佐夫。 路透社

双人滑选手叶甫根尼娅·塔拉索娃和弗拉基米尔·莫洛佐夫。

双人滑选手娜塔莉娅·扎比亚科和亚历山大·埃尔别尔特。 Aleksandr Vilf / 俄新社

双人滑选手娜塔莉娅·扎比亚科和亚历山大·埃尔别尔特。

 
1/2
 

这对组合的教练马克西姆·特兰科夫(Maksim Trankov):“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发挥得更好,因为这对组合给花滑迷和专家们留下的印象是心理上不太稳定,他们在短节目中取得巨大成功后在自由滑中折戟,如果他们在短节目中失利的话,却有可能在自由滑中脱颖而出。他们今天的发挥我认为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巨大胜利了。”

俄罗斯取得的另一项成功是冰舞银牌。维多利娅·西尼岑娜(Viktoria Sinitsina)/尼基塔·卡察拉波夫(Nikita Katsalapov)组合在两个项目中获得211.76分的总成绩。俄罗斯另一对选手亚历山德拉·斯捷潘诺娃(Aleksandra Stepanova)/伊万·布金(Ivan Bukin)组合则以208.53分的成绩获得第四。俄罗斯队以如此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将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下届世锦赛的最高参赛配额,可以派出三对冰舞组合。

冰舞选手维多利娅·西尼岑娜和尼基塔·卡察拉波夫。 路透社

冰舞选手维多利娅·西尼岑娜和尼基塔·卡察拉波夫。

冰舞选手亚历山德拉·斯捷潘诺娃和伊万·布金。 路透社

冰舞选手亚历山德拉·斯捷潘诺娃和伊万·布金。

 
1/2
 

1988年冬奥冠军娜塔莉娅·别斯特米亚诺娃(Natalya Bestemyanova):“我对西尼岑娜和卡察拉波夫表示祝贺,为斯捷潘诺娃和布金感到惋惜,他们本来也有能力登上领奖台的。总之,这是俄罗斯冰舞的胜利,重新拿到第三个参赛名额以及重新回归领奖台,这当然已经是巨大成功了。”

相关资料:

下次花样滑冰重大赛事是4月11日至14日在日本福冈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以9038分入选的俄罗斯队将由8人组成,每个团队都将有两名女子和男子单人滑选手、一组双人滑选手和一组冰舞选手。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也将参加比赛。

| www.tsrus.cn/665261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