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选手斩获四枚奖牌 花滑大奖赛决赛结束

2018年12月11日
【 字号:
花样滑冰大奖赛12月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落下帷幕。俄罗斯运动员夺得女子单人滑、运动双人滑和冰舞三个项目的四枚奖牌。
Zagitova and Tuktamysheva
俄罗斯花滑女选手伊丽莎白·图克塔梅舍娃与阿丽娜·扎吉托娃。 来源:Aleksandr Vilf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4127

扫一扫

女子单人滑项目银牌和铜牌

本届花样滑冰大奖赛对俄罗斯运动员来说是成功的,他们共荣获四枚奖牌。花滑女选手阿丽娜·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以226.53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单人滑第二名,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纪平梨花(233.12分)。赛后扎吉托娃在评论自己的表现时表示自己需要更好地控制情绪。“是的,是这样的”,扎吉托娃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焦躁的问题时表示,“不过需要控制这种情绪,还应该处理好这方面的问题,要把一切都做到最好”。

俄罗斯编舞导演、2002年奥运会银牌获得者伊利亚·阿维尔布赫(Ilya Averbukh)认为,扎吉托娃完全有能力在世锦赛上战胜纪平梨花。他:“下一战中战胜纪平梨花不仅是可以的,也是必要的,而且阿丽娜绝对有这个实力。每位选手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有自己的优势,只不过纪平梨花在决赛中发挥得更好,尤其是三周半跳。阿丽娜的自由滑项目没有丝毫失误,我觉得她任何事情都有能力做到,在世锦赛之前这种情况完全不显悲观,我不觉得世界最佳换人了。” 

另一位俄罗斯选手伊丽莎白·图克塔梅舍娃(Elizaveta Tuktamysheva)以215.32分的成绩为俄罗斯队获得一枚女子单人滑铜牌。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温哥华参赛是她在俄锦赛之前的一次很好的体验。图克塔梅舍娃:“我很高兴,今天表现得很好。此次参赛将成为俄锦赛之前的一次很好的体验。” 岁的图克塔梅舍娃说:“目前女子单人滑竞争相当激烈,我很喜欢这一点,我能经得住这种竞争。很开心我在大奖赛决赛中是最年长的选手,我对此很满意。”

冰舞银牌

维克多利亚·西尼岑娜和尼基塔·卡察拉波夫。图片来源:AP维克多利亚·西尼岑娜和尼基塔·卡察拉波夫。图片来源:AP

维克多利亚·西尼岑娜(Viktoria Sinitsyna)和尼基塔·卡察拉波夫(Nikita Katsalapov)组合在冰舞项目中落后于美国选手麦迪逊·哈贝尔(Madison Hubbell)和扎卡里·多诺霍(Zachary Donohue)组合近四分获得银牌。西尼岑娜在评论比赛结果时:“我很高兴能在这里登台比赛,对比赛结果也感到很满意。我们的表现越来越好,而且还会继续努力。”

卡察拉波夫说,大奖赛决赛表明俄罗斯冰舞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他:“我们在国内竞争很激烈,亚历山德拉·斯捷潘诺娃(Aleksandra Stepanova)和伊万·布金(Ivan Bukin)组合是特别优秀的竞争对手,他们的节目很精彩,我们的节目也很优秀。入围大奖赛决赛让我们有机会表明,俄罗斯冰舞是极具竞争力的,俄罗斯的舞者有着自己的经历。”卡察拉波夫还:“我很高兴我们在向前发展,在一步一步取得进步。我们很开心,在这里尽情地起舞,自由滑最后10秒钟感到突破,达到了幸福的顶点。在俄锦赛之前我们要克服所有不足,争取摘取全国冠军的桂冠。”

双人滑铜牌

叶夫根尼娅·塔拉索娃和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图片来源:AP叶夫根尼娅·塔拉索娃和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图片来源:AP

俄罗斯选手叶夫根尼娅·塔拉索娃(Evgenia Tarasova)和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Vladimir Morozov)组合在双人滑项目中获得铜牌。冠军为法国选手瓦涅萨·詹姆斯(Vanessa James)和摩尔干·西普雷斯(Morgan Sipre)组合,亚军为中国选手彭诚和金阳组合。叶夫根尼娅·塔拉索娃:“总体来讲,本届比赛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那么糟糕。我们会努力纠正错误并专注于下一次比赛。”

这对组合的前教练妮娜·莫泽尔(Nina Mozer)说:“塔拉索娃和莫罗佐夫没能控制好情绪,出现了一些技术失误。比赛中表演自己的节目,犯了一些失误,使他们没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他们的能力没问题,只不过心理上还需要自我调节。”

相关资料:

俄罗斯花滑运动员的下次大型赛事是将于12月19日至23日在萨兰斯克举行的俄罗斯花样滑冰锦标赛。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明年3月18日至24日在日本埼玉市举行。

| www.tsrus.cn/664127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