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莫斯科站举行 俄罗斯选手勇夺三金

2018年11月20日
【 字号:
阿丽娜·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在16-1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中获得女子单人滑金牌。此外,亚历山德拉·斯捷潘诺娃(Alexandra Stepanova)与伊万·布京(Ivan Bukin)组合和叶夫根尼娅·塔拉索娃(Evgeniya Tarasova)与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Vladimir Morozov)组合分别夺得冰舞和双人滑项目金牌。
Russian Figure Skaters
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663839

扫一扫

扎吉托娃的纪录

16岁的阿丽娜·扎吉托娃以明显优势(222.95分)击败对手晋级将于12月5-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决赛。这位冠军在短节目中发挥完美,获得高分(80.78分)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扎吉托娃赛后表示:“得分和地点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主要的是干脆利落并用心去滑,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我受到非常热烈的欢迎,训练的时候我就已经感觉到了,让我增强了勇气,观众对我帮助很大。”

自由滑中出现一些瑕疵没能获得高分的扎吉托娃说:“就是最后一跳,我有些放松了,因为之前难度最大的动作我都完成了。而最后这个动作我经常在训练中跳,从未出过任何问题。思想有些放松了,有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阿丽娜·扎吉托娃 。图片来源:AP阿丽娜·扎吉托娃 。图片来源:AP

获得单人滑亚军的也是一位俄罗斯选手——首次在成年组中亮相的索菲娅·萨莫杜罗娃(Sofya Samodurova)(198.01分)。索菲娅的教练阿列克谢·米申(Alexey Mishin)表示,希望自己的学生本赛季能取得真正的突破。

叶夫根尼娅·塔拉索娃与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

叶夫根尼娅·塔拉索娃尽管在训练中严重受伤,但仍与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组合在双人滑短节目中打破了世界纪录。这对组合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项共获得220.25的高分,确保晋级大奖撒决赛。

 叶夫根尼娅·塔拉索娃与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图片来源:AP 叶夫根尼娅·塔拉索娃与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图片来源:AP

意大利选手莫妮卡(Nicole Della Monica)与贾瑞斯(Matteo Guarize)组合获得银牌(203.83分),俄罗斯选手达丽娅·帕夫柳琴科(Darya Pavlyuchenko)与丹尼斯·霍德金(Denis Khodykin)获铜牌(190.01分)。另一对俄罗斯选手阿丽萨·叶菲莫娃(Alisa Efimova)与亚历山大·科罗文(Alexandr Korovin)组合排名第五(181.62分)。

亚历山德拉·斯捷潘诺娃与伊万·布京

俄罗斯冰舞选手亚历山德拉·斯捷潘诺娃与伊万·布京组合在莫斯科站夺冠并打破了此前由美国选手麦迪逊·哈贝尔(Madison Hubbell)和扎卡里·多诺霍(Zachary Donohue)组合保持的自由滑世界纪录。这对俄罗斯组合在两项比赛中共获得199.43分晋级即将举行的决赛。

这对错过2018年平昌奥运会的组合打算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斯捷潘诺娃说:“主要目标就是获得奥运金牌。我从小就这样,或许是得益于我的父母和亲人吧。每次无论我到哪儿,大家都对我说,很快就会在电视上看到我,当时我只有七岁。我意识到我没有其他选择,我明白这就是我要走的路。”

 亚历山德拉·斯捷潘诺娃与伊万·布京。图片来源:AP 亚历山德拉·斯捷潘诺娃与伊万·布京。图片来源:AP

舞伴布京说:“当然,所有人都在争取这个目标,我们也不例外。我们每天都训练,努力提高自己以实现这一目标。这是我们的梦想,甚至还要高于梦想,而是生命。”

西班牙选手莎拉·乌尔塔多(Sarah Hurtado)与基里尔·哈里亚文(Kirill Halyavin)获得第二(174.42分),第三名则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娜·卡雷拉(Christina Carreira)和安东尼·波诺马连科(Anthony Ponomarenko)获得(174.21分)。俄罗斯选手索菲娅·耶夫多基莫娃(Sofya Evdokimova)与叶戈尔·巴津(Egor Bazin)获得第四名(164.66分),安娜贝尔·莫罗佐娃(Annabel Morozova)和安德烈·巴金(Andrey Bagin)获得第九(133.58分)。

本系列最后一站比赛将于一周后在法国格勒诺布尔举行。

| www.tsrus.cn/663839|  

综合报道
 

娜塔莉娅·卡列利斯卡娅(Natalya Karel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