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为本国运动员加油:俄罗斯体育明星如是说

2016年8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赴里约参加奥运会的俄罗斯代表团因兴奋剂丑闻损兵折将,多位著名运动员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谈到尽管出现各种问题,但仍要心系赴巴西参加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健儿。
Rio 2016 Olympic Games Russia team arrival CN
2016年7月28日。俄罗斯代表团达到巴西里约热内卢。 来源:EPA
http://tsrus.cn/618335

扫一扫

冰球运动员、奥运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卡尔德龙杯及毛里斯·理查德杯冠军得主、国家冰球联盟名人堂成员帕维尔·布雷(Pavel Bure):

俄罗斯赴里约参赛的都是绝对诚实、从未涉及过兴奋剂的运动员,今年更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授权的实验室用放大镜来检测的。我国的运动员绝对是本届奥运会中最透明的,因此喜欢搞阴谋诡计的人该理智地看待统计数据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14年最新报告显示,俄罗斯在违反兴奋剂规则最活跃的国家排行榜中排在第53位。我国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比例为0.9%。相比之下,美国为0.7%。而且,俄罗斯体育官员中也没人说过俄罗斯不存在兴奋剂问题。这个问题的确存在,但我们在与之作斗争,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也服用违禁药物。

图片来源:Artyom Geodakyan/塔斯社图片来源:Artyom Geodakyan/塔斯社

篮球运动员、奥运铜牌获得者、欧洲冠军、NBA及欧洲联赛多个单项奖得主安德烈·基里连科(Andrey Kirilenko)

图片来源:Evgenya Novozhenina/俄新社图片来源:Evgenya Novozhenina/俄新社

非常简单。我觉得我国有许多顶级运动员,他们的比赛值得看,也应该心系他们。我本人会为我们的代表团加油,尤其是考虑到近期克服的各种困难。我会为每一位运动员加油助威。也希望我们的奥运健儿能多多带回奖牌。

花样滑冰运动员、花滑世界冠军及欧洲冠军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Evgeniya Medvedeva):

图片来源:Vladimir Pesnya/俄新社图片来源:Vladimir Pesnya/俄新社

花样游泳超级巨星娜塔莉亚·伊先科(Natal'ya Ischenko)和斯维特兰娜·罗马申娜(Svetlana Romashina)、艺术体操的绝对王者亚娜·库德里亚夫采娃(Yana Kudryavtseva)、击剑选手索菲亚·维利卡亚(Sofiya Velikaya)和体操选手阿利亚·穆斯塔菲娜(Aliya Mustafina)等高手都将在里约一展风采。这些人从未服用过兴奋剂,而且在职业生涯中通过了上百次兴奋剂检测。没有她们奥运会就不会有这么精彩,也不会这么引人入胜。

田径运动员、两届奥运会冠军、三届世锦赛冠军、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5.06米)叶莲娜·伊辛巴耶娃(Elena Isinbaeva)

图片来源:Michael Klimentyev/俄新社图片来源:Michael Klimentyev/俄新社

我国代表团一贯遵守规则参加比赛,任何情况下都秉承公平竞争的原则。历史上有过多次我国运动员被公开责难的情况,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并未抱怨,而是继续加倍努力。雅典奥运会(2004年)上阿列克谢·涅莫夫(Alexey Nemov)(体操运动员)的遭遇就值得一提。当时全场观众因裁判打分过低而持续了长达15分钟的嘘声,阿列克谢却尽量平复观众的情绪。因此,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应该为俄罗斯运动员加油。我们是强大的民族,我们不需要兴奋剂。取消我国运动员参赛资格的事件非常牵强。哎,可国际奥委会官员更加信任因滥用职权而被解雇的教授(格里戈里·罗德琴科夫(Grigoriy Rodchenkov)),而不是奥运冠军和功绩斐然的运动员。

网球运动员、前世界第一、两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国际网球名人堂成员马拉特·萨芬(Marat Safin):

图片来源:Anton Denisov/RIA Novosti图片来源:Anton Denisov/RIA Novosti

作为一个爱国者,我会为我们的元动员加油。至于其他国家的体育迷为什么要为我们的运动员加油,这个我很难说。人们通常要么为本国运动员加油,要么为超级巨星助威。至于我对兴奋剂丑闻的态度,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不要在这个问题上寻找外部敌人。我们需要改变整个体育系统,培养儿童运动教练、为他们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薪酬、在各地发展体育基础设施、改善训练条件、严格遵循用药规则等等。很多东西都需要改变。我希望里约奥运会前所发生的这些丑闻有助于我们反思所有上述这些问题。

| www.tsrus.cn/61833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赴里约”:俄罗斯是如何获得奥运“通行证”的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