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走出丑闻和官司阴影,开始落实大项目”

2015年12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美国NBA前犹他爵士队和布鲁克林篮网队著名前锋安德烈·基里连科(Andrei Kirilenko)正在逐步适应俄罗斯篮协主席的工作。任职三个半月来他成功减少了篮协债务、革新团队、促使国际篮联(FIBA)撤销制裁并与NBA建立了联系。这位俄篮协新任掌门人日前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回答了记者关心的一系列问题。
Kirilenko CN
来源:AFP / East News
http://tsrus.cn/553643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为什么前领导人会将俄罗斯篮球带入绝路?

安德烈·基里连科:我并未在尤利娅·安尼克耶娃(Yuliya Anikeeva、前任俄篮协主席——编者注)的团队中任过职,因此无法完全理解她的想法。根据目前已经获得的材料我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前任领导将自己的利益凌驾于篮球发展之上,其结果必然是工作一盘散沙、篮协独立运作、各学校和地区都各行其是、裁判罢工、国家队球员甚至拿不到出差补助。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使篮球事业得到发展。

《透视俄罗斯》:您曾说过前任遗留下的债务高达2.7亿卢布。您会清偿这些债务吗?用什么办法偿还?

安德烈·基里连科:是的,我们正在使情况逐渐恢复正常,与债权人签署和解协议,与各地区学校和俄罗斯国家男女队主教练进行结算。我们已从职业俱乐部获得资金,一部分资金来自赞助商,还有一些债务要自己偿还。这在俄罗斯是比较正常的做法。但清偿全部债务大约需要一年半的时间。

《透视俄罗斯》:您上任不久国际篮联就解除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您做了哪些改变?为什么这些改变如此奏效?

安德烈·基里连科:首先、我对编制进行了大幅裁减,仅留下真正视比赛为自己的生活并为篮球发展努力的人。我们聘请年轻、专业的人员担任关键职位。他们目光敏锐,清楚自己的成长空间。其次、我们对俄罗斯篮协章程重新进行了修订。我们已经走出丑闻和官司阴影,开始落实重大项目。

《透视俄罗斯》:我们知道其中之一是“布鲁克林之桥”项目,即俄罗斯教练在美国实习的项目。该项目是如何开始和运作的?

安德烈·基里连科:该项目的发起者是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我们曾与他会面并共同得出结论,即我们的青少年教练素质薄弱,因此安排专业人员去世界上最好的联盟NBA免费实习。我们建议所有地方教练在篮协网站提交申请。但其实并未收到很多申请,这让我感到很吃惊。来参加首次实习的共有10个人。大家都相当满意,而且都是带着新思路回到俄罗斯的。此类活动将定期举行,我希望下次能有更多有这方面意愿的人。

《透视俄罗斯》:您还创立了NBA与俄罗斯篮协青年篮球联盟,这个联盟的目的何在?

安德烈·基里连科:我认为建立这个联盟非常重要。孩子们不仅支持自己喜欢的NBA球队,还能为其打球,这多好啊!人的价值观恰好是在十二三岁的年纪形成的,其中也包括体育观。该联盟的比赛暂时只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进行。这也是NBA对我们的祝愿:从大城市开始,然后逐步拓展。

《透视俄罗斯》:您从美国篮球组织体系中学到了什么?

安德烈·基里连科:我学到了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对细节的关注。职业体育没有小事。你要不断思考自己的体质、大量训练、采取正确方法恢复,周末也要进行身体练习。许多俄罗斯年轻球员这些方面做得不够。我希望我的团队能改变他们的理念。

《透视俄罗斯》:俄罗斯什么时候还会有新星去NBA打球?

安德烈·基里连科:已经有了,是季莫非·莫兹戈夫(Timofey Mozgov)。克利夫兰骑士队让他实力大增。看一看他在NBA季后赛的发挥,堪称场上最优秀球员之一。目前他的个人数据还不是那么突出,因为不久前刚刚做过膝盖手术,但很快他又会光芒四射的。布鲁克林篮网队有谢尔盖·卡拉谢夫(Sergey Karasev),今年22岁,已经是第三年在NBA打球了。我认为,如果能避免伤病,他将会表现得非常抢眼。他是一名非常强悍的前锋,投篮相当准。同时,俄罗斯也有许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我先不说他们的名字,但训练得当的话,他们也可以成为NBA的一员。

| www.tsrus.cn/55364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基里连科与姚明:有许多共同点的“对手”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