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梅利亚年科将于十一月份出战“克罗地亚战警”

2013年9月4日
【 字号:
据《消息报》报道 三十二岁的俄罗斯综合格斗选手亚历山大·叶梅利亚年科(Aleksandr Emelyanenko)已开始准备与克罗地亚人米尔科·菲利波维奇(Mirok Filipovic)的比赛。
“我是一名信徒,经常读圣经。我喜欢去教堂。我经常去阿索斯山,与人们交流,进行祈祷。我从不在那里寻求某种能助我赢得比赛的神奇力量。寺院生活能让人摒弃杂念、放松身心。我在那里祈祷、劳动、劈木柴,干很多活。” 图片来源:Flickr /  legendashow
“我是一名信徒,经常读圣经。我喜欢去教堂。我经常去阿索斯山,与人们交流,进行祈祷。我从不在那里寻求某种能助我赢得比赛的神奇力量。寺院生活能让人摒弃杂念、放松身心。我在那里祈祷、劳动、劈木柴,干很多活。” 图片来源:Flickr / legendashow
http://tsrus.cn/449947

扫一扫

综合格斗明星亚历山大·叶梅利亚年科和米尔科·菲利波维奇(外号“克罗地亚战警”)的对决将于十一月在莫斯科的“传奇”巡回赛期间举行。克罗地亚选手早在七月就已开始备战。其经纪人奥尔萨特·佐夫科(Orsat Zovko)对《消息报》记者说,米尔科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即使是在四十度的非正常高温天气下也从未停止过训练。菲利波维奇目前的状态非常好。这位克罗地亚选手在MMA表演多年后于去年回归K-1比赛并连续取得了七场胜利。

即将到来的对决被称为等待了十年之久的“复仇战”。2004年,正是菲利波维奇的一记踢腿将MMA新秀亚历山大·叶梅利亚年科击倒。克罗地亚人的绝招是左脚踢头,其力量能达到三吨。为了不让历史重演,亚历山大·叶梅利亚年科开始接受全球最优秀的散打教练之一麦克·帕森涅(Mike Passenier)的训练。他表示,其主要策略不是像克罗地亚战警那样使用腿功,而是严密的防守:“我将充分利用米尔科的所有缺点。我即将前往荷兰学习散打。我需要在摔跤和拳击技巧之外,再学习踢腿技术,但主要目的不是用其进攻,而是学会更好地判断对手。因为当你只会摔跤和拳击招数时,腿攻会让你防不胜防。这时你要么会试图抓住对方的腿,要么会不自觉地想用腿还击。这时你可能就会中招,而这一击说不定就会决定比赛结果。”

叶梅利亚年科还说,他并没有复仇的欲望。“我对米尔科没有任何负面情绪”,亚历山大说,“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选手,因此我将很高兴和他比赛”。叶梅利亚年科是在去过阿索斯山修道院之后开始训练的。不过,他要求记者们不要将他的个人生活与职业比赛联系起来。他说:“我是一名信徒,经常读圣经。我喜欢去教堂。我经常去阿索斯山,与人们交流,进行祈祷。我从不在那里寻求某种能助我赢得比赛的神奇力量。寺院生活能让人摒弃杂念、放松身心。我在那里祈祷、劳动、劈木柴,干很多活。”

——您跟哥哥和好了吗?他会帮助您准备比赛吗?

——当然会的。都是媒体在乱报道,我们之间从未有过争吵。

——要训练多久才能获得胜利?

——我将每周训练五天,每天两次,每次两小时。训练后用老方法恢复:维他命、按摩,还有带桦树枝浴帚的俄罗斯蒸气浴。

——您如何预测即将到来的“战斗”?

——我将努力提前结束战斗,不管是使用击倒、关节技还是绞技。根据情况吧。

——您会在比赛前剃掉胡子吗?

——不会。我不会对自己的形象做任何改变。我只会去理一下头,让自己看起来更整齐一些。| www.tsrus.cn/2805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维塔利·西罗季宁(Vitaly Sirotin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