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红妆爱武装”:访俄罗斯泰拳冠军阿纳斯塔西娅•扬科娃

2013年5月14日
【 字号:
现代世界中一个可爱的女孩可以成为一名对抗性极强的搏击项目之一的强大拳手仍令人难以置信。俄罗斯泰拳冠军阿纳斯塔西娅•杨科娃(Anastasiya Yankova)尝试打破这一格局。
现在我的陪练是个女孩,但她是一位可以把许多男孩打趴下的姑娘。图片来源:图片来源:vk.com/yankova_anastasia_s
现在我的陪练是个女孩,但她是一位可以把许多男孩打趴下的姑娘。图片来源:图片来源:vk.com/yankova_anastasia_s
http://tsrus.cn/449833

扫一扫

记者:你这样一位美丽的女孩儿是如何走进搏击馆的呢? 

杨科娃:这一切从我年纪还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我喜欢看李小龙和其他硬汉的电影。我当时就希望能成为那样厉害的人并帮助其他人(笑)。于是我就常常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经过一番死缠烂打,妈妈终于同意了,并把我送进了空手道班。就这样我一学就是几年。

记者:后来呢?

杨科娃:14岁的时候我曾面临选择专业。新闻、表演和时装设计一直都是我喜欢的职业。最终时装设计占了上风。我废寝忘食地画图、裁剪、缝制。我一直都参加一些运动,后来我去了健身俱乐部,在那里认识了一位泰拳教练。一次,我跟一帮小伙子站在哪儿,回想起我是如何扫腿和飞踢的,我意识到自己思念搏击运动了。去了一段时间健身俱乐部后不久我就找到了“瓦良格”泰拳俱乐部并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刚一到那里我就被派去参加俄罗斯杯赛的比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我居然赢得了比赛。

记者:妈妈看比赛吗?会不会给一些专业指导? 

杨科娃:看啊(笑)。近几年我妈妈比我看的比赛还多。她会看我对手的比赛,当然也看一些常规比赛。我自己都没时间看那么多比赛。

图片来源:vk.com/yankova_anastasia_s

记者:你只跟小伙子一起训练吗? 

杨科娃:在“瓦良格”泰拳俱乐部训练的时候的确如此。但现在我在亚历山大·波戈列洛夫(Alexandr Pogorelov)的拳击学校训练。现在我的陪练是个女孩,但她是一位可以把许多男孩打趴下的姑娘,叫叶卡捷琳娜·伊佐托娃(Ekaterina Izotova),多次获得过世界冠军。她的体重比我稍轻,但技术非常好,跟她一起训练很有意思。这样的陪练兼教练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她会为我讲解、示范哪儿做得不对,告诉我应该如何抬臂、防守。

俄罗斯美女 全满贯选手玛利亚•莎拉波娃 》》》

记者:你有崇拜的拳手吗? 

杨科娃:吉娜·卡拉诺(Gina Carano),一位伟大的拳手。她曾是各项赛事中排名第一的无可争议的高手。就像菲多·艾米连科(Fedor Emel'yanenko)一样,无论对他有多少评论,他的地位都不会因此而改变。没法说艾米连科不好,因为他是格斗沙皇,永远都是。还有迈克·扎姆比迪斯(Mike Zambidis),他非常厉害。扎姆比迪斯是他的比赛你永远都看不够的拳手之一。巴图·哈西科夫(Batu Khasikov)?巴图和我在同一个馆里训练,我为此而骄傲,我奋斗的目标就在眼前。哈西科夫水平非常高,他有教练,自己也跟教练分享自己的想法。他这样的格斗高手都有自己的想法。他总能跟教练达成一致,其结果就是一场场好看的比赛。

图片来源:vk.com/yankova_anastasia_s

记者:除搏击外你还从事其它运动吗? 

杨科娃:最好的休息就是换一下活动方式。周末我会尝试做一些与搏击完全相反的事。我非常喜欢马和马术。如果我有一天的时间,我就会去骑马。

记者:从来没想过参加奥运会吗? 

杨科娃:泰拳肯定不会成为奥运项目:对抗太激烈。至于国际奥委会关于摔跤的决议——非常令人遗憾。起初我简直无法相信,不明白谁会生出这样的想法。我经常去一些城市,那里除了拳击和摔跤根本就没人从事别的项目。就这一点他们还要夺走。

记者:生活中会不会遇到比自己弱的男人?

杨科娃:我走路的时候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人(笑)。以前帮男运动员们抬过杠铃,但现在不会了,我跟教练单独训练。当然,生活中的人是各种各样的,我不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卧推150公斤。力量不在于此,男人的力量更不在于此。但如果一个男人太弱不禁风,也不合适。比如贾斯汀•比伯,我完全无法接受这种类型的男人。

记者:你有很多纹身,你喜欢纹身很久了吗?

杨科娃:第一次纹身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纹身不会只有一处。我发现纹身可以忍受,没那么疼,也没那么可怕。我的纹身基本上都是日本风格的。最后一个是鲤鱼跃龙门。我认为,纹身首先是一种美学艺术。每一个图案都是我人生旅途上的一个标记。比如,以后我可以对儿子说:“孩子,这是一把钥匙。我梦见极真空手道创始人大山倍达给了我一把钥匙并对我说,‘你把所有的门都给他们打开’。我觉得不应该丢掉这把钥匙。于是就留在了我的腿上。”

记者:不想尝试一下混合自由搏击吗? 

杨科娃:我很感兴趣,Mixedfite一直是我的理想,我对此非常感兴趣,我喜欢搏击。但如果从事这个项目我就需要从头开始,因为这是另外一种负荷,另外一种训练方式。

阅读更多:

俄罗斯美女:网坛巨星和时尚明星安娜·库尔尼科娃

俄罗斯美女:环球小姐及爱心慈善家奥克萨娜•费多罗娃

俄罗斯美女:娜塔莉娅·沃佳诺娃—— 俄罗斯超模、慈善家

 

来源:Gazeta.ru网站

作者:伊戈尔·拉佐林(Igor Lazor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