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与垃圾处理 会否影响垃圾分拣

2020年4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疫情最严重且隔离措施最严格的几个欧洲国家推出了垃圾分拣临时特别措施。俄罗斯也实施了隔离人员扔垃圾的特殊规定。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俄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建议处于检疫隔离中的俄罗斯人将垃圾装到两层结实的袋子中并放在门口。志愿者或熟人可以将其扔掉。
Garbage
来源:Maxim Blinov/俄新社
http://tsrus.cn/669263

扫一扫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3月12日宣布,俄罗斯目前有2700万人(即18.5%的公民)可以使用垃圾分拣系统。为居民提供垃圾分拣箱(用于混合垃圾和可循环利用垃圾)情况最好的是几个大城市,包括莫斯科(2020年1月起实行垃圾分拣)、莫斯科州和鞑靼斯坦共和国。

各种方法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发言人赫洛普诺娃(Natalia Khlopunova)表示,尽管疫情严重,但不应成为系统性过渡到垃圾分拣的障碍。她说:“目前重要的是加强对为居民提供垃圾收集和定期清理服务的质量监管,防止出现场地乱堆垃圾现象。”

据意大利供水、能源及环保企业联盟Utilitalia官网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7.4万的意大利已暂停垃圾分拣。居民日常垃圾自动算作医疗类垃圾。此类垃圾需用两层袋子装好并仔细系紧,防止与动物产生接触。甚至禁止包括公共事业部门工作人员在内的老年人接近此类垃圾袋。

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3.1万的德国疫情期间也放宽了垃圾分拣规定。当地政府建议,包括可回收利用垃圾在内的所有垃圾都要扔进无法回收利用垃圾的垃圾箱。玻璃器皿例外,可以单独收集。垃圾袋应在家存放尽量久一些。之后垃圾会被送至垃圾焚烧厂,高温下冠状病毒应该会被杀灭。只在特定地区进行垃圾分拣,而且只针对健康人群。

法国垃圾分拣处理中心已关闭,巴黎禁止将衣物扔到为此指定的垃圾箱。英国疫情期间要将垃圾装入两层袋子里,最多隔三天扔一次。如果房内居住的人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建议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出来之前将垃圾留在家里。

主要前景

Finam集团公司的阿纳托利·瓦库连科(Anatoliy Vakulenko)说:“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垃圾分拣的状况是双重的。一方面,限制出行和限制出门措施可能会妨碍按类别对垃圾进行分拣,所有垃圾只能混在一起扔。此外,不排除收集垃圾的单位未来也不会对其分类,而是将所有垃圾混在一起埋在垃圾填埋场的可能。”另一方面,他认为隔离措施及居家隔离状态下需要找点事做的现实状况有助于促使部分公民在家里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尽量利用出门扔垃圾的机会将不同垃圾扔到不同的垃圾箱中。

瓦库连科说:“该行业情况会朝哪方面发展暂时还没法说。或许现在有必要采取措施推动行业发展。首先,要加强对民众的信息传播,解释垃圾分拣的必要性,这样可以使许多资源重新利用到经济中,改善环境状况。”此外,他认为有必要采取措施方便不得不居家隔离的人进行垃圾分类,比如暂时将分类垃圾箱挪到距单元门更近的地方。瓦库连科说:“这样民众就会有更多出门扔掉已分类垃圾的机会,减少使用垃圾通道。最主要的是对堆放垃圾箱的地方及垃圾箱本身频繁清理和消毒,以防造成新的感染源。”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263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