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长期繁荣 俄罗斯公开“选拔”未来领导者

2019年3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在俄罗斯南部城市—2014年冬奥会之都索契选出了104名“俄罗斯领导者”管理者竞赛的获胜者。他们都获得了与商界和政界最优秀的领导者导师共同工作一年的机会。2019年有来自俄罗斯21个地区的300个人入围决赛,所有入围决赛的选手将获得100万卢布(1.55万美元)的奖金。竞赛的主要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发现、开发并支持拥有杰出的领导潜力和动机水平的前途广阔的领导者。
Russia Leaders
来源:Ekaterina Lyzlova/俄新社
http://tsrus.cn/665229

扫一扫

第二届“俄罗斯领导者”竞赛于2018年10月10日启动。来自俄全国各地和68个国家的领导者提交了超过22.7万份申请。1月18日到2月21日举行了区域半决赛,最终确定了300名入围决赛的选手。“俄罗斯领导者”是“俄罗斯-充满机遇的国家”平台的旗舰项目,该平台2017年10月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提议下在索契世界青年联欢节上启动。

项目的意义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学院企业管理高等学校主任谢尔盖·卡连疆(Sergey Kalendzhyan)说:“为确保我国的长期繁荣,需要学会发现有才华的年轻人,要在其职业生涯开始阶段就找到并为其创造机会,使其能在祖国释放潜力。很遗憾,俄罗斯社会地位提升通道方面存在问题,直到现在这一体系运行的都很糟糕。没有个人关系往往很难在国有机构和大型国有企业中找到工作并升职。”他认为这还是苏联晚期遗留下的,当时人员的任命不是基于竞争力和效率,而是基于忠诚原则。这位专家说:“我认为‘俄罗斯领导者’竞赛是一种很好的工具,可以克服这一现象,并为有能力改变管理系统并使其更有效的潜在强大领导者创造新的机会。”他说,该项目为所有选手提供平等机会,无论年龄大小(18至50岁之间的人都可以成为潜在参与者)、居住地区和活动范围。

今年住在国外的俄罗斯公民也可以参加。唯一的限制是至少有5年管理经验,对35岁以下的选手则要求2年的工作经验。同时,参赛者不仅拥有平等权利,还承担平等责任。项目一开始就规定了严格的期限,任何选手都无法跳过或转移某个阶段,一切都必须按时、按规则完成。此外,远程测试结果还需再次面试检验,避免选手通过不诚实行为获胜。谢尔盖·卡连疆说:“进入评估领导素质和能力的面试阶段,需要详细了解俄罗斯的历史、地理、文学、古典和现代艺术,展示数学、抽象思维和俄语知识方面的卓越成绩。”

选手反馈

现任俄政府各部部长和各州州长担任入围决赛选手的导师。晋级决赛的选手、Kabbalkproject结构与工艺设计院封闭式股份公司总会计师塔玛拉·阿伊巴佐娃(Tamara Aybazova)接受《观点报》采访时说:“我认为,做自己是在这一竞赛中最正确的做法。”她还讲述了与竞赛导师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Yuriy Trutnev)是如何一起开展工作的。她说:“今天我与特鲁特涅夫一起工作,研究了北极问题解的决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另一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能源销售”公司执行副董事尤利娅·斯米尔诺娃(Yulya Smirnova)介绍说:“导师会给我们讲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技术层面的东西。”她说:“比如,应用管理并不是针对一般人群,因为它并不是技术功能,而是主要针对企业内部负责使用和调整的人员。”

项目负责人、自治非营利组织“俄罗斯-充满机遇的国家”总经理、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学院副院长阿列克谢·科米萨罗夫(Alexey Komissarov认为“俄罗斯领导者”提议的社会效果将在五至十年后彰显出来。

他说:“最主要的是竞赛将会继续举行。我们去年刚开始举办时出现过许多问题,有人认为马上就要总统大选了,这个竞赛不过是为总统大选举行的,大选后就会悄无声息。但正如大家看到的,竞赛在不断发展。” 但科米萨罗夫认为,人才问题通过一次、两次、三次甚至五次竞赛是无法解决的。谢尔盖·卡连疆说:“我想说的是今年竞赛中的一个积极创新:半决赛选手筹备并实施一个重要的社会项目。包括俄罗斯商业在内的社会责任主题目前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竞赛组织者关注该主题,将其作为取胜的条件之一,这一点非常重要。” 

| www.tsrus.cn/66522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