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与《透视俄罗斯》一道关注 重读俄国皇室彩蛋传奇  法贝热艺术品对外展出

从加加林的管状罗宋汤到高科技食品

【《透视俄罗斯》消息】就餐时间是宇航员最幸福的时刻之一。他们快乐地承认道,在国际空间站里经历了漫长而疲劳的一天之后,很期待能围着桌子放松一下。
来源: 《透视俄罗斯》

在很多人看来,太空食品都是管状食物,然而从第一次载人太空飞行以来,太空食品行业走过了漫长的道路。太空食品首席研究员、食品浓缩业及特殊食品技术研究所负责人维克多·多布洛沃尔斯基(Viktor Dobrovolsky)博士表示:“自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的第一次人类太空飞行以来,我们已经设计了300多种产品,一切都是从管状食物开始的。不过到了80年代中期,我们开始设计真空干燥产品。 现在,除了这些产品之外,我们还向空间站提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每个国家都会为自己的宇航员提供自己特有的食物,不过宇航员可以从外国同行那里选择和订购食品。

“美国人喜欢我们的汤:罗宋汤、杂拌汤、羊肉汤等等。他们还订购了我们真空干燥的奶酪和鱼子酱。”多布洛沃尔斯基博士解释道。

2015年6月17日
标签: 美食太空科学宇航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