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俄罗斯男性为何如此重视自己的胡须?  艺术品及文物中展示的罗曼诺夫家族

美味俄罗斯:配有格瓦斯的俄罗斯冻汤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罗斯冻汤(Okroshka)是由格瓦斯制作的俄罗斯传统冷汤。通常,这是俄罗斯人在炎热夏季必不可少的一道汤品。谁说现在夏天已经过去了?初秋时节,我们邀请您一同尝试制作这道口感清爽的俄罗斯冻汤。
来源: 《透视俄罗斯》

作者:Yury Stefanov, Daria Donina, Andrey Kipyatkov, 本视频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可以说,俄罗斯的夏天在没有真正到来的时候就已经过去了。6月会出现两周左右的晴天,7月则会雷雨不断,而到了8月下旬,白天渐渐变短,人们出门时会加一件外套。尽管如此,也许还因为长达6个月之久的冬季即将开始,俄罗斯人格外珍惜夏天剩余的每分每秒。因此,如果他们没有前往地中海海滩晒太阳,那一定会在自己的别墅中停留尽可能长的时间(7月至8月中旬是一年中商业陷入停滞的时间),将自己的身体暴露在阳光下,在炎热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当然,他们一定会熬制夏季必备的冻汤。

外国人常常对俄罗斯冷汤的数量和种类不知所措,事实上,你见到的大部分冷汤主要有3种。甜菜汤(Botvinya)是一种用非常古老和复杂的配发熬制的夏季冷汤,是用酸味格瓦斯制作的一道冷汤,并在其中加入经过熬煮且捣碎的红褐色甜菜、菠菜、大葱、荨麻以及其他可使用植物。现在,除了美食厨师和老祖母以外,很少有人敢于尝试制作。

三大夏季冷汤中最后一种就是人人喜欢的俄罗斯冻汤,而且几乎人人都会做。俄罗斯冻汤是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本土汤品,并流传进入乌克兰。“Okroshka ”这一名字可能来源于“kroshit'”,意为切成小碎块。

经典冷汤大多用生食蔬菜混合而成(如黄瓜和葱),并加入煮土豆、鸡蛋、煮熟的肉(如牛肉)、小牛肉、香肠、火腿以及格瓦斯。格瓦斯是一种温和的酒精饮料,由混合面或黑麦面包发酵而成。品尝俄罗斯冻汤时通常会搭配酸奶油。苏联时期,这一习惯出现了新的变化,人们开始向冻汤中加入脱脂酸奶、醋、矿泉水,甚至啤酒,而不再是格瓦斯。| www.tsrus.cn/28447 |

相关阅读:

舌尖上的俄罗斯:罗宋汤——最著名的甜菜根汤 》》》

2013年9月18日
标签: 美食传统粮食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