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 Mikhail Volodin Queen Elizabeth and Russia Nicolas 2 Koktebel Grand Maket Rossiya Remote places in Russia Miss Russia The Ural Mountains in the paintings Russian cathedrals
俄罗斯画家笔下的舞蹈艺术 栩栩如生灵动感人 罕见照片中俄罗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珍贵影像

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俄罗斯的故事 谨以此悼念女王陛下

这位英国君主于2022年9月8日去世,享年96岁。Russia Beyond将借助本文回顾女王陛下与俄罗对俄罗斯的访问以及相关会面。
来源: Russia Beyond

伊丽莎白二世对待俄罗斯人总是保持温和和尊重的态度,她与俄罗斯有某种亲缘关系。女王是俄罗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侄孙女,而尼古拉二世是伊丽莎白祖父乔治五世国王的堂兄,两人看起来非常相像。

二战期间,英国及其北极护航舰队曾与苏联联手对抗纳粹。

1961年,在尤里·加加林完成传奇太空飞行之后,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接见了他。2021年,她曾讲述了那次会面的印象,她说加加林很迷人,虽然他根本不会说英语。

加加林本人是这样回忆这次会面的:“我在白金汉宫与女王共进早餐。没想到吧!女王非常有礼貌,彬彬有礼。我们聊了天气、太空和我的印象。我和菲利普亲王谈了航空和新车……我送给女王一本书。 她非常高兴。作为回报,她送给我一张自己的全家福照片。”

遗憾的是,太空第一人与英女王陛下的合影没有留下来,但有一张加加林进入伦敦塔的照片。

Alexei Stuzhin/塔斯社Alexei Stuzhin/塔斯社

1967年,冷战期间,女王在伦敦接见了时任苏联外交部长阿列克谢·柯西金夫妇(Alexei Kosygin)。

Mikhail Kuleshov/俄新社Mikhail Kuleshov/俄新社

1970年,苏联奥斯卡获奖电影导演谢尔盖·邦达尔丘克有幸出席了女王陛下在伦敦举行的招待会。

俄新社俄新社

伊丽莎白女王对俄罗斯进行的唯一一次访问发生在1994年。她在机场受到仪仗队的欢迎。

Alexander Makarov/俄新社Alexander Makarov/俄新社

女王会见俄罗斯第一任总统鲍里斯·叶利钦。

Dmitry Donskoi/俄新社Dmitry Donskoi/俄新社

女王参观克里姆林宫大教堂。

女王走在红场和莫斯科市中心游览参观。

Dmitry Donskoi/俄新社Dmitry Donskoi/俄新社

女王向位于克里姆林宫墙附近的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纪念在二战中共同对抗纳粹的英国和俄罗斯死难者。

Vladimir Rodionov/俄新社Vladimir Rodionov/俄新社

伊丽莎白女王还曾到访圣彼得堡。图为在彼得保罗要塞欢迎她的人群。

Alexei Varfolomeev/俄新社Alexei Varfolomeev/俄新社

2003年,女王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在伦敦欢迎时任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Alexei Panov/俄新社Alexei Panov/俄新社

白金汉宫举行招待会,以示对普京总统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重视。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663 |

2022年9月10日
标签: 英国历史女性俄罗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