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ral Mountains in the paintings Russian cathedrals Moscow architecture Olympic Games Portraits of artists Zorikto Dorzhiev’s works Van Cleef & Arpels Soviet women Children in art
精美图片中浏览俄罗斯画家笔下的乌拉尔山脉 盘点过去10年出现的莫斯科最新建筑

精神家园:俄罗斯最大的10座教堂

来源: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1. 莫斯科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它是俄罗斯东正教会最大教堂,位于莫斯科,可容纳1万人,1882年为纪念俄罗斯战胜拿破仑而建。现教堂为略微放大版,原教堂被布尔什维克炸毁,并在其位置上建了一个公共游泳场。

2.  莫斯科州库宾卡俄罗斯陆军大教堂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座世界第三高东正教堂(103米)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直接有关。其台阶和一些构件用熔化的纳粹武器铸造而成,内部存放着希特勒的一些物品,包括其制帽。莫斯科郊区这座以钢铁和青铜为主体的黑绿色教堂2020年开放,成为俄国内被讨论最多的教堂。

3. 圣彼得堡喀山大教堂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圣彼得堡最著名的象征之一,罗曼诺夫皇室家族教堂,仿照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建造。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座教堂苏联时期被改为宗教和无神论博物馆,现在是俄国内最大在用大教堂之一。

4. 圣彼得堡圣以撒大教堂

Press PhotoPress Photo

教堂建于1858年,历时40年建成,仅圆顶外饰就用了100多公斤纯黄金。但圣彼得堡居民当时觉得它笨拙难看,与周边建筑相比过于庞大,用了很长时间适应其巨大规模。如今则很难想象没有圣以撒大教堂的圣彼得堡。

5. 圣彼得堡斯莫尔尼大教堂

FlorsteinFlorstein

这座教堂打破了所有的建造时间记录。人们用了87年建造、放弃、修复它,因缺乏资金再次放弃,更换建筑设计师并再次改建。原本计划建造一座修道院,最终建成了一个封闭的特权教育机构——贵族女子学院。现在是座在用教堂,具有一种很特别的视觉错觉:观察者越接近它,它看起来就越小。

6. 圣彼得堡圣三一伊兹迈伊洛沃大教堂

A.Savin/Wikimedia CommonsA.Savin/Wikimedia Commons

教堂建设资金部分来自尼古拉一世皇帝个人,根据其指示蓝色圆顶描绘了许多金色星星。布尔什维克时期教堂被关闭,只是机缘巧合才完好无损,因为原计划将其拆除并建设城市火葬场。

7. 哈巴罗夫斯克主显圣容大教堂

Press PhotoPress Photo

教堂被称为“远东明珠”。其中心十字架顶部距地面95.05米,堪比现代化摩天大楼。2004年哈巴罗夫斯克市这座用捐款建设的教堂落成。

8. 沃罗涅日报喜大教堂

Press PhotoPress Photo

沃罗涅日这座教堂出现于城市建立之初,建于1586年,当时为木制。自那时起被多次重建、搬迁和修复,直至成为沃罗涅日最高建筑。在城市的几乎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高耸的十字架。

9. 下诺夫哥罗德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新集市大教堂

Legion MediaLegion Media

教堂位于下诺夫哥罗德伏尔加河和奥卡河交汇处,在无神论的1930年代未幸免于难被关闭,所有木制装饰成为烧柴。教堂地下室被改成仓库,二战期间房顶上安装过高射炮。1992年教堂被完全修复。

10. 圣彼得堡滴血救世主教堂

Press PhotoPress Photo

教堂建在1881年亚历山大二世皇帝遇刺身亡的地方。内部装饰有面积达7平方公里的马赛克!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圣瓦西里大教堂的前世今生

大罗斯托夫的钟声 响了三个多世纪

| www.tsrus.cn/675372 |

2022年7月26日
标签: 宗教教堂东正教俄罗斯城市圣彼得堡莫斯科摄影旅游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