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Maket Rossiya Remote places in Russia Miss Russia The Ural Mountains in the paintings Russian cathedrals Moscow architecture Olympic Games Portraits of artists Zorikto Dorzhiev’s works
俄罗斯大模型:圣彼得堡作出俄全国微缩模型 “2022年俄罗斯小姐”  25位晋级决赛佳丽

俄罗斯偏远地区渺无人烟 如何生活这里给你指南

旅行家安德烈·恩金(Andrey Enkin)已驾驶自己的皮卡车行驶33000公里。他所见到的俄罗斯,可能你从未见过。
来源: 作者:尼古拉·舍甫琴科(Nikolay Shevchenko)

自驾穿越俄罗斯是安德烈·恩金一直以来的梦想。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旅行者,他在这次旅行之前已经行进近30万公里。2020年,他开启了实现梦想之旅,当时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导致国际旅行受限。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次旅行成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只有远赴马加丹,你才能说自己对俄罗斯有所了解,”恩金说道。

对于那些只到访过俄罗斯欧洲部分(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人来说,探索俄罗斯东部地区或许会获得难得的人生启示。主要原因在于,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与其他地方有很大不同。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他们的生活方式受到远距离的制约。根据恩金的说法,这几乎影响到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那里,时间流逝的方式不同。在俄罗斯的偏远地区,购物和送货往往需要几周时间,而不是几天。所有人都在调整自己的日常生活,以适应远距离状态。在那里,很难用几小时和几天来衡量事情。一切都是以更大的时间单位来衡量,”恩金说道。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他们的生活方式更宅。例如,我们想要修车。修理工承诺今天来修,结果却没有做到,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于是又承诺明天来修。与莫斯科不同,这里没有人会觉得别人赶时间,总有人会使事情进程拖延。”

在四个半月时间里,恩金从圣彼得堡出发并抵达马加丹,全程3万公里。据他所说,生活在俄罗斯偏远地区的人们往往认为自己与国内其他地区相互隔绝。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谈到莫斯科时,他们说它在俄罗斯,但谈到自己时,他们会强调自己相对独立,在某种程度上(与国内其他地区)隔绝与其他人,”这位旅行家说道。

远距离和远离大城市会影响价格和服务质量。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这里没有什么服务。想想看,路上有一座加油站或咖啡馆,可能是之后150-200公里内唯一的一家。没有别的选择。对于在那里工作的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悠闲的工作,他们正在做一些重要的事情。事实证明,一切都取决于个人。因此,那里的服务与流程和标准无关,而与热情好客有关,”恩金表示。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基本服务的价格可能是莫斯科的两倍或三倍。这位旅行家解释说,这是因为地处偏远、物流昂贵以及缺乏竞争。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价格在那里没有任何意义。没有价格竞争。你可以设定任何价格,人们都会选择你的服务。另一方面,物流非常糟糕。正因为如此,一切费用都比莫斯科贵。当你遇到高价时,这并不意味着你会享受到用同样费用获得莫斯科同水平的服务,”恩金说。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远距离也对俄罗斯偏远地区的社会产生了一些积极影响。

“那里的人们比俄罗斯欧洲地区的人更热情好客。对他们来说,每个人的到来,尤其是远道而来的人,都是比我们感觉的更重要。如果一个新人到来,要么他们会有有趣的故事,要么他们会带来一些重要的东西,所以需要与他们建立联系。此外,当人们前往偏远地区时,他们需要获得某种帮助才能安顿下来。当地人习惯于热情好客。因此,当轮到他们接待某人时,每个人都会报答,”恩金说。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安德烈·恩金最近写了一本书,名为《如何驾车穿越俄罗斯》(How to travel across Russia by car),目前正以电子书形式在线出售。

“我是为所有在博客中看到其他人旅行并想在俄罗斯旅行的人写了这本书。在这本书中,我收集了有关如何为旅行准备汽车、随身携带什么装备、如何寻找景点以及如何确保旅行安全、舒适但不乏味的建议,”恩金夸耀道。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对于而言只去过莫斯科但可能想去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外国人,恩金建议其要为苦行僧式的生活方式、定居点之间的极远距离和快速变化的气候作好全面准备。

然而,大多数情况下,新游客也同样要作好心理准备,因为他们会见到自己未见过的隐藏于俄罗斯的美丽,这种美丽令人赞叹且令人感到震撼。

Andrey EnkinAndrey Enkin

“如果外国人对想象中的俄罗斯形成一种印象,无论何种印象,他们都需要作好准备,因为他们一定会看到截然不同的场景。无论他们如何想象,他们所见到的都不会不一样,”恩金说。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5463 |

2022年8月16日
标签: 旅游旅游景点俄罗斯生活远东平民生活生活方式摄影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