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life in Soviet Moscow Golden Autumn Dashi Namdakov Technology for the Youth Orthodox Churches Pimenov works Traveling by train Russian Folk Costumes Nikolai Rerikh
弗拉基米尔·博格丹诺夫镜头中的苏联莫斯科日常生活 纳姆达科夫:来自布里亚特村庄的世界著名雕塑家

艺术俄罗斯:俄罗斯画家笔下的金秋

来源: Russia Beyond

1.《金色的秋天》,伊萨克·列维坦(Isaac Levitan),1895年

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

俄罗斯绘画中最著名的秋景之一,许多办公室中能看到其复制品。

2.《金秋》,伊万·希什金(Ivan Shishkin),1888年

彼尔姆国立美术馆彼尔姆国立美术馆

希什金的第二著名画作,仅次于《松林的早晨》。这位风景画家再次巧妙地描绘出森林及其每个细节。

3.《索科尔尼克的秋日》,伊萨克·列维坦, 1879年

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

有意思的是,画中的女子并非出自列维坦之手,而是由作家安东·契诃夫的哥哥、画家尼古拉·契诃夫画上去的。

4.《秋天的橡树林》,伊萨克·列维坦, 1879年

下诺夫哥罗德州立美术馆下诺夫哥罗德州立美术馆

秋天也是列维坦最喜爱的季节。他创作了100多幅秋天的风景画。

5.《金色的秋天》,瓦西里·波列诺夫(Vasily Polenov),1893年

波列诺夫国家纪念历史、艺术和自然博物馆,图拉州波列诺夫国家纪念历史、艺术和自然博物馆,图拉州

这幅令人陶醉的奥卡河风景画,是波列诺夫在自己的庄园中创作的。该庄园现在是“波列诺沃”博物馆。

6.《秋·露台》,斯坦尼斯拉夫·茹科夫斯基(Stanislav Zhukovsky),1911年

俄罗斯博物馆俄罗斯博物馆

斯坦尼斯拉夫·茹科夫斯基有两个创作爱好:风景画和庄园房屋(内外)。这幅画将二者结合在了一起。

7.《落叶》,伊萨克·布罗茨基(Isaak Brodsky),1913年

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

一般说来,伊萨克·布罗茨基是位“御前”画家,他创作了列宁和斯大林的肖像画。风景画对其来说是种罕见风格。耐人寻味的是,这幅画成了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8.《金秋》,伊利亚·奥斯特罗乌霍夫(Ilya Ostroukhov),1886年

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

这幅画创作于萨瓦·马蒙托夫的阿布拉姆采沃庄园。马蒙托夫是一位商人兼艺术赞助人,他将许多画家聚集在了一起。许多著名画家在其庄园中锤炼了自己的绘画技巧。

9.《十月》,叶菲姆·沃尔科夫(Efim Volkov),1883年

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特列季亚科夫斯卡亚画廊

秋天的色彩在这幅画中不是浓重,而是含蓄,令人感觉到冬天即将到来。这种秋景画中较为罕见。

10.《秋·乌鸦和白桦》,伊戈尔·格拉巴里(Igor Grabar),1924年

下诺夫哥罗德州立美术馆下诺夫哥罗德州立美术馆

格拉巴里作为俄罗斯文物修复者的名气也许更大,但他还是一位杰出的印象派风景画家。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俄罗斯绘画作品中的桦树

| www.tsrus.cn/673243|

2021年10月12日
标签: 艺术画家博物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