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hi Namdakov Technology for the Youth Orthodox Churches Pimenov works Traveling by train Russian Folk Costumes Nikolai Rerikh St. Basil's Cathedral Fedor Alexeev
纳姆达科夫:来自布里亚特村庄的世界著名雕塑家 盘点历代俄罗斯东正教教堂经典外观

《青年技术》:预言准确的苏联杂志

《青年技术》是苏联主要科幻杂志,1933年创刊,很快成为苏联科幻界的主要出版物,发表过许多苏联和西方作家的作品。杂志月发行量170万册,除艺术作品外,还刊登著名科学家的科学文章。
来源: 作者:尼古拉·舍甫琴科(Nikolay Shevchenko)

1933年创刊后,科罗廖夫、格鲁什科和卡皮察等名字出现在多期杂志中。杂志刊登关于未来技术的未来主义想象。有时,作者以惊人的准确性,预测到了今天我们身边出现的技术和小器具。

Sergey Guneev / 俄新社Sergey Guneev / 俄新社

 

1966年,《青年技术》刊登一幅小器具插图,今天其以Apple Watch的品牌为人熟悉。插图中,一个人正通过手表屏幕看电视节目。

青年技术,1966年青年技术,1966年

另一幅插图中有个机器人,我们可以在2013年的电影《环太平洋》中看到它。是的,苏联梦想家领先好莱坞制片人约30年。不过,不同于好莱坞生产的战争机器人,苏联的机器人用于伐木。

青年技术,1983年青年技术,1983年

翻阅该杂志旧刊你会发现,现代汽车的全景玻璃天窗也不是什么新事物。苏联汽车爱好者早就预言了这种特殊的设计。

青年技术,1955年青年技术,1955年

但并非《青年技术》的所有插图都是对未来的独特预测。有些作者显然从世界某个地方已使用的技术中获得灵感,苏联读者并不熟悉而已。如这个铁路系统与芝加哥地铁系统相似。

青年技术,1970年青年技术,1970年

该杂志的一些想象从未实现。如这辆蜘蛛形攀岩车,至今仍停留在杂志插画阶段。

青年技术,1972年青年技术,1972年

1977年,该杂志预测2000年可能出现在机翼内部运货飞机。这是另一个未实现的预言。

青年技术,1977年青年技术,1977年

这幅插图像是苏联工程师设计跑车的尝试,看起来像一辆类似兰博基尼或法拉利。

青年技术,1974年青年技术,1974年

1975年,一些苏联作家痴迷于电动汽车的想法。这幅插图显示的是一列电动火车的原型,甚至不需要铁路。

青年技术,1975年青年技术,1975年

马斯克建立高速客货运输系统的“超迴路列車”(Hyperloop)项目,也在1978年被该杂志“预测”到了。那时苏联作者就提出假设,即生产用电磁力的高速列车。中国2021年推出了这样的列车,使曾经的“苏联梦”成为现实。

青年技术,1978年青年技术,1978年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童话与现实:俄罗斯火车之旅的奇幻艺术体验  

| www.tsrus.cn/673123|

2021年9月28日
标签: 科学艺术创新作品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