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iet youth Soviet hikes Grigory Myasoedov Trans-Siberian train Magnum agency photography Russian babushkas Abandoned Soviet Legacy Pavel Fedotov Moscow
13张图片带你去看苏联青年如何享受生活 俄罗斯画家画笔下的夏天

亲近自然突破自我 远足旅行风靡苏联

苏联人认为,在篝火旁或山口上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找到真正的朋友甚至终生伴侣。
来源: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Soviet hikes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Mikhal Grachev/MAMM/MDF

搭帐篷宿营、弹吉他唱歌、篝火烧土豆都是苏联时期人们徒步旅行中非常受欢迎的元素。旅行者征服泰加森林,在湍急的乌拉尔山间河流上漂流,甚至遇到终生挚友。
Soviet hikes

Sergei Vasin/MAMM/MDF

苏联旅游业兴起于上世纪20年代,当时成立了无产者旅行游览协会。到上世纪30年代初,协会就已包括90多个旅游基地和近100万名固定成员。旅行的意义不是去黑海疗养院(当然也有此类旅行),而是走进大自然,征服高山、河流、雪原等自然障碍。
Soviet hikes

Sergei Vasin/MAMM/MDF

上世纪30年代苏联著名教育家马卡连科(Anton Makarenko)用远足作为学年成功结束时对集体的献礼。这种做法非常受欢迎,一直沿用到苏联结束。
Soviet hikes

Robert Diament/MAMM/MDF

二战后旅游成为大众性活动,所有地区中心都成立了旅行者俱乐部,大城市设立旅游局,企业和学校都设有旅行部,不仅提供本地旅行路线,还提供国内偏远地区旅行路线。
Soviet hikes

MAMM/MDF

1965年9月,全苏首次旅行者交流大会和首次战斗荣誉地徒步旅行在布列斯特举行。数年时间300多万人徒步为伟大卫国战争牺牲者建立了纪念碑,修葺了坟墓。
Soviet hikes

V.Kaushanov/The State Historical Museum of the South Ural

苏联建立了各生活领域标准,旅游业也不例外,制定了要遵守具体规则的路线。团队工作能力尤其重要,因为这关系到每位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因此,苏联时期远足成为找到挚友和生活伴侣的途经,而且极端条件下,总能观察到一个人的本质。
Soviet hikes

Pavel Sukharev

徒步旅行被视为体育运动,旅行者可因旅行成就获得运动员等级,并参加各种旅行项目比赛。
Soviet hikes

Pavel Sukharev

全苏体育运动委员会早在1939年就设立了“苏联旅行者”奖章,虽不赋予任何特权,但仍被视为极高荣誉。获得这一资格必须通过水上、徒步、自行车或滑雪旅行四个体育旅行项目中任何一项的考试。
Soviet hikes

Boris Klipinitser / 塔斯社

水上旅行者必须善于游泳,了解船舶的结构和类型,并且会进行水上急救;徒步旅行者必须了解合理分配体力的知识,并且善于使用各种装备。
Soviet hikes

Viktor Vonog / 塔斯社

自行车旅行者必须了解各种类型的道路和自行车运动装备;滑雪旅行被视为苏联国内最冒险的运动项目之一,旅行者必须善于在各种天气条件下行动。有两次以上旅行经验者可通过考核。此外,每位旅行者都必须会搭帐篷、建窝棚、会急救、会在野外判定方位。
Soviet hikes

Igor Zotin / 塔斯社

获得旅游技术等级的规则随时间发生变化。上世纪50年代中期起为青少年制定了标准,并授予其“年轻旅行者”称号。他们要会生火、会辨别足迹、会用指南针正确定位。
Soviet hikes

Vsevolod Tarasevich/MAMM/MDF

上世纪60年代出现“旅行大师”称号。旅行大师要完成12次远足,跨越4个地区,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苏联时代这样的旅行者只有600人,“苏联旅行者”奖章的获得者超过60万人。直到今天,旅行者仍被授予运动员技术等级。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20年8月26日
标签: 苏联重返苏联社会平民生活旅游自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