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h June Parade Space glory Trans-Siberian Railway Altai indigenous peoples Manul Trans-Siberian Russian girls of 1900-10s Soviet ice cream Monks in tsarist Russia
1945年6月24日红场胜利大阅兵:纪录片画面 令人叹为观止  俄罗斯12大著名建筑和工程照片

图片中感受普通苏联人生活中的航天荣耀

苏联在上世纪60年代的主要成就无疑是实现人类首次进入太空。民众为此感到非常自豪(但宣传也起了一定的作用)。
来源: Russia Beyond
Space glory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B.Staris, 1961

加加林进入太空后,苏联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许多宣传海报将第一位宇航员描绘成半神半人的形象。
Space glory

E. Aniskin

加加林的形象经常出现在明信片上,以至于出现了专门形容收集苏联主题邮票集邮爱好者的名称“加加林集邮”,还有人写了关于太空时代邮票的书籍。
Space glory

Sosoev (CC BY-SA 4.0)

1961年,苏联开始批量生产名为“火箭”的手表。到1980年时,这家工厂每年生产超过400万只这款手表。
Space glory

Krasny Oktyabr

苏联的宣传部门希望从太空探索知识的普及过程中获得益处,国有巧克力工厂甚至生产了名为“太空冒险旅行”和“平流层”的糖果。
Space glory

Maria Plotnikova / 俄新社

孩子们必须从很小的时候就了解太空荣耀。因此,在苏联许多学校以及教育和休闲中心中,都可以看到描绘太空风景的镶嵌画。
Space glory

Galina Gabnis archive

所有的孩子都梦想着成为宇航员,并经常为游戏制作太空服……
Space glory

Nikolai Yakovlev archive

……还有新年晚会所穿的服装……
Space glory

Elem Klimov/Mosfilm, 1964

……以及在学校和夏令营进行表演用的服装。
Space glory

Christopher Herwig/FUEL Publishing

甚至苏联的公共汽车站都装饰有以太空为主题的马赛克墙画。
Space glory

Vsevolod Tarasevich/MAMM/MDF

许多游乐场都装饰有航天飞机和火箭的图案。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20年6月16日
标签: 苏联重返苏联社会历史太空航天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