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glory Trans-Siberian Railway Altai indigenous peoples Manul Trans-Siberian Russian girls of 1900-10s Soviet ice cream Monks in tsarist Russia Faces of labor
图片中感受普通苏联人生活中的航天荣耀 俄罗斯阿尔泰土著少数民族的生活

令人叹为观止 俄罗斯12大著名建筑和工程照片

俄罗斯庞大的体量决定了其建造的设施也特别巨大,无论桥梁、房屋亦或工业设施。
来源: Russia Beyond
Moscow to Kolomna railway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Scherer, Nabgolts and Co工作室/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莫斯科摄影之家

1862年莫斯科到莫斯科郊外科洛姆纳市的铁路铺设完成。自那时起,这座拥有自己克里姆林宫的古城成了工业中心。市内出现了蒸汽机车制造厂和一座横跨奥卡河的大桥。
Trans-Siberian Railway

南乌拉尔国家历史博物馆

西伯利亚大铁路是俄罗斯帝国规模最大的建筑工程之一。照片上工人在乌拉尔施工段建造桥梁。建设工作从1885年持续到1899年。
White Sea-Baltic Canal

《建设中的苏联》杂志图片。亚历山大·罗德钦科(Aleksandr Rodchenko)/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莫斯科摄影之家

白海-波罗的海运河是以创纪录的工期建成的,不到两年时间(1931-1933年)建造了227公里。然而这也是最臭名昭著的工程之一,共有1.2万名古拉格劳改营囚犯在建设中丧生。
Hydroelectric power plant

未知作者/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莫斯科摄影之家

第聂伯河上出现的苏联最早的水电站之一。建设工作始于1927年,委员会从外国为水电站采购了设备。有数个机组投入使用,但二战期间苏军撤退时内务人民委员部决定炸毁这座水电站。战后重建。
Moscow Metro

弗拉季斯拉夫·米科沙(Vladislav Mikosha)/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莫斯科摄影之家

莫斯科首条地铁线出现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战后五十年代便开始大规模扩建和续建。最雄心勃勃的工程之一是跨莫斯科河地铁桥,这座桥将卢日尼基沿河街和莫斯科国立大学与莫斯科市中心连接起来。
Seven Sisters

弗拉季斯拉夫·米科沙/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莫斯科摄影之家;叶甫根尼·乌姆诺夫(Evgeny Umnov),俄罗斯艺术摄影师联盟

著名的斯大林式摩天大楼是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莫斯科的主要建筑。最初计划建造九座,但最终只建成“七姐妹”。图片左为科杰尔尼切斯卡娅沿河街建设摩天大楼,右为建设莫斯科国立大学。
Great Fergana Canal

马克斯·阿尔佩尔特(Maks Alypert)/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莫斯科摄影之家

照片看似在埃及金字塔建造过程中拍摄的,但实际上是建造大费尔干纳运河。运河对灌溉当时属于苏联的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几个加盟共和国的大量棉花种植园非常必要。1939-1940年间共有16万集体农庄庄员参与建设。
Volga Hydroelectric Power Station

米哈伊尔·奥泽尔斯基(Mikhail Ozerskiy)/ 俄新社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全国各地大规模兴建大型发电厂。图片是伏尔加格勒州建设伏尔加水电站。
Reconstruction of Moscow

德米特里·巴利捷尔曼茨(Dmitry Balytermants)

1935年斯大林批准《莫斯科重建总体规划》,其中包括大规模建设居民楼、地铁,扩建街道,铺设新干道。市中心特维尔大街甚至必须移动楼房。加里宁大街(今新阿尔巴特大街)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斯大林逝世后“开辟”出来的。
Bratsk Hydroelectric Power Station

瓦列里·舒斯托夫(Valeriy Shustov)/ 俄新社

照片是从著名的安加拉河上的布拉茨克水电站建筑工地拍摄的。1961-1966年投入使用时,水电站不仅是苏联,也是全世界发电能力最大的水电站。但1971年被叶尼塞河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水电站发电量超过。
Sayano-Shushenskaya Hydroelectric Power Station

弗拉基米尔·佩尔文采夫(Vladimir Perventsev)/ 俄新社

叶尼塞河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如今是俄罗斯最大水电站,1963年起在萨扬山脉修建,2000年竣工。1972年的照片。
Baikal-Amur Railwa

亚历山大·阿巴扎(Aleksandr Abazha)/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莫斯科摄影之家

俄罗斯远东贝加尔-阿穆尔干线全长4300公里,是世界上最长铁路之一。始建于1932年,1984年竣工,照片是收尾阶段。最初为修建铁路成立了古拉格分局,约有16万名囚犯在最艰苦的北方气候条件下参与建设。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20年6月9日
标签: 苏联历史建设地区建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