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ing out during the Soviet Union British ambassador’s residence Russian woman in a village Ded Moroz Freight route Aeroflot Dargavs People in a forest Tu-104
苏联回顾:公共餐饮系统的形成 一个人的村庄:70岁的柳西卡的生活

各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建筑背后的精彩(黑暗)故事

建筑物美观的外部可能很引人注目,但其墙壁中同样隐藏着许多故事和秘密,其中一些甚至非常黑暗。
来源: Russia Beyond
British ambassador’s residence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Boris Chimit-Dorzhie

英国大使官邸。这座靠近克里姆林宫的房子是由一位糖业巨头于19世纪90年代所建造,其哥特式的内部装饰在当时的俄罗斯并不常见。据说,伊丽莎白于1994年访问莫斯科后曾表示,“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英式住宅”。
French ambassador’s residence

Vyacheslav Prokofyev / 塔斯社

法国大使官邸。目前的法国驻莫斯科大使馆被称为伊古姆诺夫庄园(Igumnov House),是商人伊古姆诺夫于19世纪末要求所建。围绕这座新的俄式建筑由许多阴暗的传说。其中一个传说称,这座豪宅是商人为自己的情人——一位叫做瓦尔瓦拉的舞蹈家所建。然而,当他得知她对自己不忠时,他将她封进了建筑的墙壁内。伊古姆诺夫庄园与这篇文章中所列的所有建筑物一样,现在都受到国家的保护。
Embassy of New Zealand

Moreorless/Wikipedia

新西兰大使馆。这座新艺术风格的建筑建于20世纪初,最初属于另一位莫斯科商人伊凡·明多夫斯基(Ivan Mindovsky)。1917年十月革命后,它首先被交由瑞典外交使团使用,然后成为新西兰大使馆所在地。
Residence of Germany’s ambassador

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德国驻华大使馆。街对面就是另一位莫斯科商人雅科夫·施洛斯贝格(Yakov Schlossberg)的故居。这是一座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苏联政府首先将它交给英国使用,然后是德国。
Greek embassy

NVO/Wikipedia

希腊大使馆。建筑师彼得·博伊佐夫(Petr Boytsov)打算将这栋建筑租出去,而不是用于永久居住。作家安东·契诃夫(Anton Chekhov)曾经住在这里。现在,希腊外交使团的工作人员至少可以部分想象契诃夫当年在里面踱步的样子。
Bureau of Egyptian military attaché

NVO/Wikipedia

埃及军事专员局(1961-2017)。这座城堡式建筑由新艺术运动风格的先驱者——莫斯科建筑师列夫·克库舍夫(Lev Kekushev)设计。显然,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Mikhail Bulgakov)将这个地方想像成玛格丽特在其著名小说(《大师和玛格丽特》)中的故乡。
Australian embassy

NVO/Wikipedia

澳大利亚大使馆。这是另一座新艺术风格的建筑。在20世纪初,它曾是最先进的建筑之一。建筑内部配备有供暖系统、自来水、电力以及非常罕见的物品——电话。
Italian embassy

Mikhail Tereshchenko / 塔斯社

意大利大使馆。在接待意大利外交官之前,这所房子是第三国际的总部,该组织曾与一场世界革命的爆发密不可分。早些时候,德意志帝国大使馆就在这里。1918年7月6日,一名德国大使在这里被杀害,当时社会主义革命党人发动了一场针对他们的盟友布尔什维克党的失败政变,以报复列宁与德国缔结的和平协议。
Residence of South Korea’s ambassador

Ekaterina Borisova

韩国大使馆。在1917年十月革命之前,这里属于著名的一生阿加皮蒂·别利亚耶夫(Agapit Belyaev),歌手费奥多尔·沙利亚宾(Feodor Chaliapin)曾在这里接受治疗。在苏联时期,这里首先接待过秘鲁大使,之后是来自韩国的首席外交官。
Uruguayan ambassador’s residence

Andreykor/Wikipedia

乌拉圭大使官邸。这座房子由建筑师费奥多尔·舍赫捷尔(Fyodor Schechtel)于19世纪晚期为自己的家人所建造。有趣的事,舍赫捷尔称其为“一座杂乱无章的小房子,马车夫可能会把它看座新教教堂或犹太教堂”。
U.S. ambassador’s residence

Valeriy Yevseyev/U.S. Embassy Moscow

美国大使官邸。这座上世纪初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于1933年美苏建交时被交与美国外交使团使用。从一开始,美方就展开了积极的文化生活,邀请了包括作家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和作曲家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Sergei Prokofiev)在内的苏联名人来饮酒。后者曾经在Spaso House指挥过一支管弦乐队,因为其位于斯帕索别斯科夫广场上(Spasopeskovskaya Square)。
2019年1月15日
标签: 使馆建筑莫斯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