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maty14 Kremlin stars Brezhnev coal1 Branson DeCou Sibir icebreaker Altai nature Russian province Branson Decou
乌拉尔的修道士:与原力的黑暗面作斗争 你从未见过的苏联领导人罕见照片

克里姆林宫红星:苏联成立80周年标志能否保留?

过去80年里发生了太多事情,但克里姆林宫塔楼顶部的红星却有幸保留至今。它们是过去时代的象征,也是对共产主义历史的回忆。苏联解体27年后,它们依旧光彩熠熠,但东正教教会等人却希望将它们摘下来。
来源: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Kremlin stars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Alexey Druzginin/Anton Denisov/Russian Presidential Press Office

共产党夺取政权后不久,红色五角星成为苏联的主要象征之一。红色代表着革命的颜色,五角形状则象征着五大洲无产阶级联合起来。
Kremlin stars

МАММ / MDF/ russiainphoto.ru

令人惊讶的是,十月革命胜利20年后的1937年,这些红色五角星才被安装在克里姆林宫的塔楼顶端。在此之前,只有象征着俄罗斯帝国的双头鹰俯视着莫斯科。
Kremlin stars

МАММ / MDF/ russiainphoto.ru

弗拉基米尔·列宁曾经常提及拆除双头鹰的“必要性”,但由于各种原因,这件事一直没有得到落实。他在生前一直没有机会看到这一改变。
Kremlin stars

Wikipedia

这些象征在上世纪30年代中期被拆除。苏联政权认为,双头鹰不能代表俄罗斯的历史或文化家孩子。因此,这一拥有数百年历史的传统被抛弃了。
Kremlin stars

МАММ / MDF / russiainphoto.ru

拆除克里姆林宫顶端的双头鹰并非易事。为此,专门设计了起重机安装在塔楼的平台上用于完成这项工作。
Kremlin stars

МАММ / MDF/ russiainphoto.ru/俄新社

这项工作启动两周之后,双头鹰被拆除下来,然后送入大熔炉中熔化了。用黄金和半宝石装饰的新星被安放在之前双头鹰的位置。然而,莫斯科空气中的灰尘、污垢和烟尘很快掩盖了红星闪亮的外表。
Kremlin stars

Aleksandr Makarov / 俄新社

1937年,克里姆林宫的塔楼装饰了红宝石星星,与今天可以看到的一样。每颗红星的底部都安装有一个轴承,所以每颗重达一吨的巨大星星能够像风向标那样旋转。
Kremlin stars

Vitaly Karpov / 俄新社

新的红星闪耀光芒。每颗红星中安装有特别设计的双灯丝灯泡,如果一根灯丝烧坏了,红星还能继续发光。每五年对红星进行一次清洗,每个月都会对其进行维护,每八年对其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Kremlin stars

Anatoly Garanin / 俄新社

克里姆林宫的红星只熄灭过两次。在伟大的卫国战争期间,灯光被熄灭,这样那岁飞机就无法从空中发现克里姆林宫。第二次与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Nikita Mikhalkov)有关。他申请了特别许可,以便能够在克里姆林宫拍摄影片《西伯利亚理发师》中的一个场景。
Kremlin stars

路透社

克里姆林宫的红星是少数没有与苏联一起消失的苏联象征之一。尽管如此,它们的命运仍然是人们争论的话题。包括俄罗斯东正教教会在内的一些人希望重新安装双头鹰。然而,也有人说,红星现在是俄罗斯传承的重要标志。只有时间才能决定该如何对待它们。你怎么看呢?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17年11月21日
标签: 历史克里姆林宫苏联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