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son DeCou Sibir icebreaker Altai nature Russian province Branson Decou Valentina Tereshkova and Andriyan Nikolayev Sochi and Caucasus VEF Exhibition baes-5
美国摄影师眼中的苏联新政权 “地球之肺”之阿尔泰山脉

俄罗斯造世界最大吨位及最强动力破冰船下水

“北极”号和“西伯利亚”号两艘巨轮已经起航,正在探索北极,为提升欧亚之间的贸易铺平道路。预计,北方航线将对苏伊士运河的通航能力造成严重冲击。
来源: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Sibir icebreaker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Anatoly Medved / 塔斯社

9月22日,俄罗斯制造的世界动力最强的破冰船“西伯利亚”号正式下水。这是俄罗斯建造的第二艘LK-60ya级破冰船,首艘破冰船“北极”号已于2016年启航。第三艘“乌拉尔”号目前仍在建造中。
Sibir icebreaker

Alexander Galperin/俄新社

破冰船长173.3米,宽3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破冰船。共搭载74名船员。
Sibir icebreaker

Alexander Galperin/俄新社

该船将配备RITM-200双反应堆核动力推进装置。仅需每七年更换一次燃料。新一代核动力系统将搭载在俄罗斯造23000E型航空母舰。
Sibir icebreaker

Alexander Galperin/俄新社

该破冰船能够穿破开厚2.8米的冰层。装备在船体前部被称为“冰齿”的特殊凸起物可以防止船体在冰面上搁浅。
Arktika icebreaker

Nikita Greidin/俄新社

双排口设计使得破冰船能够同时适应在北冰洋海域和极地河口的作业。蓄水后,压载舱的吃水深度仅为两米,可以重型冰川的方式进行作业。在河口地区,压载舱排空后,能够以浅水破冰驳船的方式作业。
Kapitan Dranitsyn icebreaker

Artyom Geodakyan / 塔斯社

通过建造诸如“西伯利亚”号和“北极”号等大型破冰船,俄罗斯正在加速发展北方航线。专家指出,该航线将实现欧亚贸易总额的20%,并成为苏伊士运河的竞争对手,因为相比之下其路程将短得多。
50 Let Pobedy Icebreaker

Lev Fedoseyev/塔斯社

普京总统称赞“西伯利亚”号破冰船的重要性。他表示,这将有助于加强俄罗斯核动力舰队的实力,并巩固俄罗斯作为海军强国的国际地位。
Icebreaker

Anna Yudina / 俄新社

俄罗斯并不打算固步自封。领导级破冰船的用途已经确定。那些比“西伯利亚”号更大、更长和更宽的破冰船将通过穿破4米厚的冰面而达到引导其他船只的目的。
2017年10月24日
标签: 北极船舰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