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俄罗斯最重要的堡垒

2017年5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的工作之所得到特工部门和一个独立警卫团的严密保护,普通人无法接近。
Kremlin
来源:Aleksandr Vilf/俄新社
http://tsrus.cn/657403

扫一扫

摄像头、传感器与栅栏

“到处布满了传感器和摄像头”,俄罗斯著名摄影师及博主伊利亚·瓦尔拉莫夫(Ilya Varlamov)回忆起自己参观克里姆林宫的情景说道(2011年他获准进入)。在他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克里姆林宫宫墙上每隔几米就安装一部摄像头。此外,宫墙上的通道用格栏和栅栏隔离,因此沿着宫墙走走都不可能,更何谈爬上塔楼看看。

总统卫队

瓦尔拉莫夫还写道,“[在克里姆林宫宫墙上]每隔几步就有一位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他们能够立即制服违法者”。联邦安全局是一个特工部门,负责保障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安全,总统工作之所——克里姆林宫也在其的职责范围之内。

联邦安全局下设一支克里姆林宫警备部队,被称为克里姆林宫警卫团或者总统警卫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卫团成员接受《The Village》杂志采访时,警卫团共有500人。由5个营组成,其中2个营负责克里姆林宫的直接安保工作。此外,还有仪仗队,站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如长明火和列宁墓旁,以及参加阅兵式。

《The Village》消息人士称,如果发生攻击克里姆林宫事件,或者其内部人员遭遇危险时,联邦警卫团还可以呼叫救援部队:战斗预备连(“本地特种部队”)和汽车连,后者负责助手莫斯科郊区,装备有坦克和装甲车辆。

特殊安全部门

联邦安全局下设机构不仅有克里姆林宫警卫团,还有直接负责最高领导人以及外宾到访克里姆林宫安全的特工。这些人均经过特殊训练。他们定期开展徒手格斗和射击训练,并且会在预定目标身处人群之中很难击中的条件下。此外,安全部门还对刺杀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各种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国外同行的行动,并模拟类似场景。

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正式会晤前夕,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会格外关注总统官邸的安保工作。他们会提前几天开始减少参观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的游客人数,并携警犬对大克里姆林宫的每个大厅进行数次爆炸物搜索。大克里姆林宫建于1849年,通常会在其内举行领导人会晤活动。有时,联邦安全局还会在克里姆林宫之内进行全面演习,例如,2016年11月17日,特工部门协同警方与国民卫队模拟了破坏分子闯入禁止游客进入的克里姆林宫的场景。

禁区

克里姆林宫的界限不仅是塔楼和宫墙。任何飞行器被禁止在克里姆林宫上空飞行,其中包括四旋翼无人机,有时会因此而扣留游客。例如,2015年,联邦安全局扣留了试图使用无人机拍摄克里姆林宫的德国摄影师弗里特茨舍·霍尔格(Fritzsche Holger),并对其处以罚款。

许多人猜测,GPS和格洛纳斯信号在克里姆林宫周围会出现异常,正是与预防无人机有关。导航会显示其位于莫斯科某处机场,而不是在总统官邸的墙外。然而,联邦安全局发言人曾多次政府否认其对各种信号进行专门干扰。

| www.tsrus.cn/65740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奥列格·叶戈罗夫(Oleg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