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8 stars1 Altai petroglyphs beauty Crimea Russian season Soviet Union in photos 1 1
快递英雄:且看俄罗斯邮递员如何将国家有机联系在一起 5000年前的阿尔泰珍宝:刻在石头上的古代岩画

星际迷航:划过俄罗斯天际的流星

俄罗斯摄影师、旅行爱好者奥列格·古洛夫(Oleg Gurov)是真正的追星者。他在俄罗斯各地旅行期间,拍摄了许多星星的照片并纪录了与之有关的故事。“我经常在夜幕降临之后启程前往一些偏远的地方。我会提着一盏灯,在灌木丛中摸索前行。有时我会问自己,这样做是否值得。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不停前进。可能只是一种坚持不懈和永不言败的态度。我不会放弃。这么做也许挺吓人的,但是所选路线越有挑战性,得到的体验和拍到的照片也就越好”。
来源: 奥列格·古洛夫(Oleg Gurov)
stars1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Oleg Gurov

2015年夏天,我和一些朋友前往俄罗斯北部旅行。我们提前规划好路线。到达卡尔戈波尔时,我们以为一定会在那里过夜,但朋友想给我们一个惊喜,邀请我们到她家所在的勒蒂纳(加夫利洛夫斯卡亚)小村去过夜。那里距离卡尔戈波尔50公里。我们坐下来与女主人娜杰日达·费奥多罗芙娜(Nadezhda Fyodorovna)和她的家人共进晚餐,听他们讲述有关当地和当地人的故事。这时,我发现村里几乎不见一丝灯光,一切都被森林所包围。我立刻意识到,这一晚上可以不用睡觉了。
stars2

Oleg Gurov

相比之下,这里有一些在高加索齐察河(Tsitse)流域拍摄的“南方”星星的照片。那是一处深幽的河谷,两侧是陡峭的山坡,完全见不到动物或人类的踪迹。我们不得不沿着河床走,在河岸两边来回穿行。最后,我们在河谷中一处相对平坦的地方停了下来。我决定拍摄在陡峭河谷上方“流淌”着的银河。相机必须架设在河床中心。我在镜头上加装了一套玻璃加热系统,防止雾气凝结毁了我拍摄的作品。
stars3

Oleg Gurov

这张照片是在高加索地区所拍摄。我和朋友一起步行穿越关岛峡谷,但早上时想到鹰嘴崖看看,我便独自离开了那里。由于不清楚那里的确切位置,我知道自己只能像探险家所说的那样,在村外一处空地测算方位。黎明即将来临,月亮散发着清幽的光芒,然后就消失在地平线之下。在月光照射悬崖的时候,在右边某个地方,一只鸟整晚都在鸣叫。那里叫做鹰嘴崖,所以也许啼叫的是一只鹰。我的煤气灯显然让它很不安。
stars4

Oleg Gurov

一位朋友告诉我,在高加索地区有一处鲜为人知的湖泊——赫日湖(Khyzhi)。乘坐大巴前往约需一小时。我架设好相机的时候,天空已经变暗,星星出现在天际。将北极星和树梢放置在同一画面中更容易。开始拍摄之后,我平静地搭好帐篷,钻进睡袋。连续拍摄由相机的专用遥控器所控制,可以设置所需拍摄的张数。这张图片就是当晚所拍摄的909张图片中的一张。
stars5

Oleg Gurov

这是我到达厄尔布鲁士峰的第二天。背着沉重的背包,连续9小时徒步陡坡上攀行,即使中途曾经休息,也还是非常艰难。然而,到了晚上,我们抵达一处观赏赛尔特朗克尔湖(Syltrankel)的极佳地点,还享受到一顿美味晚餐,睡袋也是干燥的。沿途的一切都是日所常见。在睡觉前,我决定拿着手电筒在营地附近散散步,也拍些照片。这张照片左侧是雷暴云团。15分钟后,天便放晴了。
stars6

Oleg Gurov

在适应了连察悬崖(Lentsa Cliffs)之旅之后,我们休息了一整天。当天的夜色很美,我决定在营地附近散散步。厄尔布鲁士峰北麓的“休整营地”(旅行者称)是一片由石块胡乱堆成的区域。没人知道形成于何时,也许是冰川或是从厄尔布鲁士峰东侧火山口流淌出的熔岩所带来的。我想用相机记录下这月光下的美景。
stars7

Oleg Gurov

骆驼山位于伏尔加河右岸的萨马拉弯国家公园内。可以从萨马拉乘船前往距离最近的村庄。整个名字来源于奇特的双峰形状,类似于骆驼的驼峰。登山者常借助这里的地形进行训练。整夜都有旅行者经过,所以我不能离开相机。凌晨3点钟,天空中出现明亮的蓝色。肉眼几乎很难分辨,但相机长时间的曝光却能够记录下人眼见不到的光线。
stars8

Oleg Gurov

在萨马拉地区的托尔诺沃耶(Tornovoe)村,我被这辆废弃的莫斯科人汽车震惊了。这是820张照片中的一张。当天夜空晴朗,几乎没有一丝云彩,所以星星清晰可见。偶尔驶过的摩托车灯光会干扰星光,有些照片曝光过度,只好舍弃了。
2017年3月14日
标签: 摄影旅游自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