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研究者:给自己做开颅手术的新西伯利亚人

2023年8月20日
【 字号:
他要么是疯子,要么是研究人类大脑的革命先驱。一个来自新西伯利亚的狂热者给自己做了颅骨环钻手术,而且活了下来并接受了采访。
Mikhail Raduga
来源: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http://tsrus.cn/677941

扫一扫

他会怎样解释自己的行为呢?来自新西伯利亚的清醒梦研究者米哈伊尔·拉杜加(Mikhail Raduga)给自己做颅骨环钻术两个月后,接受“电报”频道Life Shot采访时说:“如果你不想去疯人院,或者去见自己的曾祖母和曾祖父,那么当然无论如何也不能给自己开颅。我很幸运地避免了这些选择,这只是因为我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我有动力,有理由这样做。” 

“35个灵魂出窍的方法”

米哈伊尔·拉杜加(Mikhail Raduga)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米哈伊尔·拉杜加(Mikhail Raduga)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米哈伊尔今年40岁,他在YouTube频道有5万多名粉丝,他关于灵魂出窍的演讲视频获得几万、几十万次点击。其中一个视频名为“35个灵魂出窍的方法”。不过,在决定往自己的大脑植入电极的实验中,米哈伊尔几乎完成了第36种方法。最终的方法。他接受采访说:“我青年时期就研究清醒梦,发表了许多科学论文,我还管理着一个实验室。”然而,有关他的教育程度和学位的信息却无从获取。他确实写过许多关于管理睡梦的书,具有科普性质。总之,米哈伊尔是个狂热的人,决定自己做神经外科手术。手术的目的是“验证一个假设,即是否可以直接把信号发送到一个人的梦中免唤醒他,是否可以为此利用大脑皮层”。由于存在生命危险,米哈伊尔不希望正式进行手术,他说他不希望医务人员因为他受到指控。 

“我不能没有这项研究”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米哈伊尔说:“我不想等待,我是这个课题的狂热者,于是决定采取极端措施。”为了自己把电极放到大脑皮层上,他花了两个月时间在YouTube上观看神经外科手术及其评论,并在死羊头上进行练习。他为这次开颅实验用了5只羊。2023年5月17日,他在自己新西伯利亚的家中开始了手术。他的论据是:“这虽然危险,但没有这项研究我就无法生活,那我可以尝试。”他用了内窥镜,一种能帮助他手术并在屏幕上看到操作过程的设备。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他在接受Baza网站采访时说:“手术花了四个小时,我有完整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我打开帽状腱膜,在头骨上钻个洞,做环钻术,在硬脑膜下放置电极,进行电刺激,然后缝合。我失去了约一升血。之后,我又像往常一样工作了十个小时。因为手术后睡不着。我只是洗了个澡,在家里继续工作。”手术后的研究工作是他和一位匿名助手一起做的。他说:“我戴着多功能睡眠记录仪睡觉,研究人员进行观察,一旦看到快速动眼期,就会往大脑皮层发出信号。清醒梦中也是如此:我手里拿着个物体,工作人员刺激皮层,物体就从手中掉下来。” 

“没有人知道”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米哈伊尔邀请参与研究的人不知道颅骨环钻术是如何进行的。米哈伊尔说:“我担心他会拒绝。”他认为,自己的实验是成功的。他说:“我们证实了……可以刺激睡眠者的大脑皮层,而这个人不会被唤醒,信号会进入梦境,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影响睡眠,可以向睡眠者发送信号。”他认为,长远看这能帮助遭受噩梦折磨的人,为人类打开一个有意识的、可控的梦境世界,他认为这是解决心理和精神问题的好办法。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环钻术后不久,电极开始长入大脑,米哈伊尔寻求了专业外科治疗。Life Shot频道报道说:“从研究者米哈伊尔·拉杜加的头部取出芯片的医生表示,他们一开始以为这是某种专业外科干预,后来才知道是患者自己做的。”外科医生们说,米哈伊尔“完成得质量非常高”。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 / https://vk.com/michael_raduga手术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米哈伊尔·拉杜加还在继续工作,并承诺进行“更雄心勃勃的研究”。他很遗憾不能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自己成功实验的文章。他说:“除非是在不需要研究许可的期刊上,因为不可能得到许可。”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全球变暖持续 俄已出现气候移民
俄版蜘蛛侠:倒悬征服斯托尔贝岩柱的大爷

|www.tsrus.cn/677941|

作者:格奥尔基·马纳耶夫(Georgy Mana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