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消防员:一位收养了15个孩子的英雄

2015年12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亚历山大·戈列洛夫(Alexandr Gorelov)2011年成为“俄罗斯最佳消防员”。然而,他不仅在工作中是一名英雄和营救人员,生活中也是如此。如今他已经有了21个孩子,其中15个是收养的。
Firefighter CN
来源:mchs.gov.ru
http://tsrus.cn/549191

扫一扫

亚历山大·戈列洛夫早在1993年就选择了消防员这个职业。目前他在新莫斯科(莫斯科的一部分---编注)服役,2011年曾被授予“俄罗斯最佳消防员”称号。亚历山大与妻子丽丽特生有阿尔曼、卡莱恩、安东、安娜、阿尔图尔、莉扎六个孩子,另外还有15个收养的孩子。戈列洛夫一家2002年成立了“慈善之家”中心,对青少年和“困难”儿童提供帮助。目前丽丽特担任这家中心的主任,亚历山大是她的主要助手。“我小时候就失去了父母并且被孤儿院收养”,亚历山大回忆说,“是我的亲姨抚养了我”。丽丽特做社工的时候就对没有人要的孩子充满爱心。戈列洛夫一家帮助大部分机构无力给予援助的孩子,在最困难、“无望”的情况下给他们以帮助。亚历山大·戈列洛夫。图片来源:mchs.gov.ru

孩子们的经历

每个被戈列洛夫一家收养的孩子都有一段忧伤的过去,都曾经历过艰难、饥饿和困苦。如今这些孩子正在学习如何亲手构建自己的生活。

阿列克谢小时候过过流浪生活,如今是个大学生,未来的厨师。叶甫根尼也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四处流浪,如今据他自己称,已经很难在老照片中认出自己了。

热尼亚说:“我甚至不能相信我曾经露宿街头。”他现在在消防学院学习。

维佳今年14岁。他也许是这个家中经历最复杂的孩子。他的经历曾在媒体上引起轰动,被称为“毛克利孩儿”并纷纷报道他的父母是如何把他和一条狗关在一个房间里整整五年的。如今维佳拿到了护照,会做很多事,他希望能成为一名地铁司机。

库安古叶恩(科里亚)是越南人。非常善良,乐于助人,今年计划考大学,希望未来成为一名经济学家。戈列洛夫一家收养的女儿艾拉现在抚养着小尼基塔,这个小家伙算是亚历山大和丽丽特收养的小孙子。

戈列洛夫一家住在杰维亚特基诺村的一所租住的房子里。不久前他们入选了一个旨在帮助收养家庭的首都的试点项目。根据该项目,收养五个孩子(包括青少年和残疾儿童)的家庭满足一定条件可以获得免费居所。

戈列洛夫这个大家庭生活得和睦、快乐。孩子们早上去上学,然后学习音乐,进行体育运动......亚历山大和丽丽特是如何教这些“困难”儿童像普通人一样生活的这一点对许多人来说至今仍难以理解。对自己的家庭来说亚历山大·戈列洛夫是个无冕英雄,但对其他所有人来说他却是一位工作、生活双料英雄。

| www.tsrus.cn/54919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

相关阅读:《中秋特稿》:俄罗斯家庭问题面面观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