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属地球村 俄乌关系影响远超两国范畴

2015年10月8日
【 字号:
邻里不睦让人心生不安,兄弟阋墙令人扼腕叹息。俄罗斯和乌克兰两个兄弟民族国家在历经世世代代同甘共苦之后,如今却发生了摩擦甚至冲突。是“民族独立”还是外来势力干涉?个中原因虽各有说法,但毕竟冲突会对兄弟的两国人民乃至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在莫斯科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外国人对乌东南部冲突、西方对俄制裁以及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自然也有他们的看法。让我们看看他们怎么说:
图片来源:Alamy/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Alamy/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54175

扫一扫

 

达尔林·乌伊宁(Darlin Uinnin),加拿大,公司副总裁

关于总体局势:

我们对所看到的一切感到忧心忡忡。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一直都和睦相处,可突然就发生了这种冲突。我衷心希望他们能通过谈判解决目前问题,使局势得到缓解。其实,战争本身是非常可憎的,任何战争都是如此。

王洋,中国,研究生

关于制裁:

我认为制裁相当温和。这就像一出戏,他们向全世界表明:“我们反对俄罗斯,我们反对普京的决定”,但这样的声明对他们没有任何帮助。毕竟人的生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

关于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

那里历史上就是俄罗斯的领土,而且理论上克里米亚从未依附过乌克兰,只不过1954年赫鲁晓夫把它送给了乌克兰。是这样吧?那里有俄罗斯的军事基地和舰队,而且大部分居民是俄罗斯人。所以,我认为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是正确的。我觉得乌克兰政府相当平静地接受了这一事实,因此我认为俄罗斯所做的一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马克·琼尔特斯(Mark Dzholts),美国,历史教师

关于总体局势:

我本人力争做到公正可观,努力尝试从包括俄方在内的各方角度看当前的局势。我要说的是,从美国的角度来看,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政策似乎是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俄罗斯在压迫乌克兰。但话说回来,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观点和各自的立场。

汉斯·沙尔姆(Gans Sharm),德国,飞行员

关于制裁:

 我不认为制裁会起到哪怕一点点作用。制裁总是一报还一报。结果呢,情况有所好转了吗?找到解决方案了吗?一切都应该建立在谈判以及政治关系的基础上,但首先应该考虑乌克兰人民的意愿。决定权应该由人民掌握。

关于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

很难说,因为我不知道克里米亚到底有多少人参加了投票......的确,我看过相关报道,是96%的居民。但您知道,报纸上报道的并非总是真实的,所以我不确信。在某种程度上我明白为什么乌克兰不想放弃克里米亚,但从另一方面讲我也理解俄罗斯。

 

陈凯文,中国,大学生

关于总体局势:

我觉得发生的一切伤害了许多人。他们曾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是兄弟国家,可如今他们之间有太多的争议。因为我不是俄罗斯人,所以我很难感受到这种兄弟情,我只知道这种感情对你们来说非常重要。

关于制裁:

政治总是残酷的,就像一场对决。您知道,美国害怕苏联回归,因此尽一切努力阻止俄罗斯变得更强大。他们的这些努力是否会奏效我不知道。这只是一种战略。我觉得这种行为完全正常,因为每个国家都在寻求自己的利益。

Won Jeong Juice,韩国,职员

关于总体局势:

您知道,韩国报刊对这场冲突报道得非常少。韩国对此不感兴趣,确切的说,是韩国尽量不插手,因为......俄罗斯与韩国是友邦,乌克兰与美国是友邦,而韩国与美国也是友邦!我现在在俄罗斯,所以比较了解这个问题。但在韩国,我对当地人是否会清楚这些事件表示怀疑。

关于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

领导俄罗斯的是一个强人这很好。而且很显然,克里米亚历史上就是俄罗斯的领土,那里有很多俄罗斯人以及重要战略设施等等。但世界上还有其他弱小的国家,乌克兰事件也可能会在他们身上重演。举例来说,中国就有朝鲜族聚居的省份。那么,如果韩国强大,它就可以抢夺这些领土吗?这是不对的。

| www.tsrus.cn/4453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新闻记者》杂志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