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曾在公开场合得到普京总统照顾的各国女性

2014年11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普京总统在APEC北京峰会期间的一次活动中为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披披肩的举动几乎引发外交争议。许多国际媒体指出,在中国社会中,陌生人触摸女性的举动是不能被接受的。普京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则将外界对此事的争论称为“八卦和不必要的讨论”。“传统不相同,两国女性也不相同,但冷的时候都是一样的感受”,佩斯科夫说。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Konstantin Zavrazhin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Konstantin Zavrazhin
http://tsrus.cn/454009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为各位读者回顾普京总统在各种场合照顾周边女性的瞬间。

1. 2014年11月。图中:那条被搭在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肩上的毯子很快便被拿走。几秒钟后,彭丽媛将它递给身边的警卫员并穿上了黑色外套。此时,习近平主席正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交谈。

2. 2013年11月。普京为女性披披肩的举动首次出现在圣彼得堡G20峰会上。当时,普京曾将披肩搭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肩上,但这一举动没有引起任何争议。

图片来源:路透社

3. 2003年6月。图中: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对普京友好轻吻,对其赠送的鲜花表示感谢。

图片来源:东方新闻

4. 2001年6月。普京向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赠送花束,女王表示感谢。

图片来源:路透社

5. 2003年6月。图中:访问伦敦期间,普京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走下马车,进入白金汉宫。

图片来源:路透社

6. 2000年10月。图中:普京亲吻法国第一位女宇航员克洛迪·艾涅尔。

图片来源:路透社

7. 2013年11月。图中:在自己家乡圣彼得堡举行G20峰会期间,普京陪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

图片来源:东方新闻

8. 2009年4月。在第二次和第三次当选总统的中间时期,普京曾任俄罗斯政府总理。图中:他与时任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多次进行交流。

图片来源:美联社

9. 2014年2月。普京不仅对外国元首及其夫人照顾有加。图中:普京对在索契冬奥会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阿德琳娜·索特尼科娃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表示祝贺。

图片来源:东方新闻

10. 2014年11月。普京总统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APEC峰会进行理解性握手。

图片来源:路透社

| www.tsrus.cn/38133 |

相关阅读:普京离婚引发热议 本周微博俄罗斯热门话题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