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发展多元化 俄中或将在各领域开展竞争

2013年7月31日
【 字号:
有消息称,中方计划于2045年从月球对地球进行控制。据称,该计划旨在通过非暴力手段对包括俄罗斯和美国在内的地球上所有国家进行支配。这种支配可以借助金钱、其他行星资源、文化资源,甚至中国的粮食来实现。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3577

扫一扫

“你能想象,仅仅就在10年前,中国还是什么样子吗?我们曾经是一个由特困农民构成的国家,通过为白人制作牛仔裤赚取几美分。然而现在,美国欠我们一万亿美元,而美元的汇率掌握在中国手中……”

“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用美国人欠我们的钱将他们彻底买下来。俄罗斯已成为一个为中国提供原材料的供应国。中国计划在月球上建立殖民地。我们将过剩人口送往月球,因为那时的地球已经没有足够的生活空间了。”

罗明是一位34岁的中国软件工程师,并且拥有满腔的爱国热情。我们曾坐在广州市的海边,一起喝了2小时啤酒。他试图在短短2小时时间里说服我,中国将不仅统治我们的星球,还将统治整个宇宙。罗明绝不是唯一一个对此痴迷的人。目前,这种情绪在中国非常普遍。中国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过程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如今这一国家的人民都开始向往拥有超级大国的地位。在网站的讨论区,网民都在讨论如何落实毛泽东的一句老话:“我们必须征服地球”。

澳门政治分析家何塞•贝(Jose Bei)表示:“很多普通中国民众都相信这一点。随着中国的富有,民众已经失去了现实感。他们说,我们只需要停止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并要求美国偿还欠我们所有的钱,他们就会彻底破产。然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中国将在冬天里冻死,如果美元崩溃,整个中国经济都将跌入深渊。还有另一件有趣的事。中国于6年前发射了‘嫦娥一号’探月卫星,而该卫星传回的月球影像则被用来制作月球表面地图。”

至2045年,中国将在月球上建立一座研究基地。月球上蕴含着数以万吨且非常罕见的同位素氦-3,可以被用作核电站燃料。它不会留下任何放射性废物,但却可以产生大量的能量。与现在的核电站相比,使用月球上开采的氦-3作为燃料的核电站成本更低。试想:在不久的将来,当我们的球星能量已经耗尽时,中国将拥有世界上主要的能源资源。这将使其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决定世界的歌剧。当然,目前这仅为一种推测。

中国人确实以自己的军队为傲,但却不愿意接受征服者的荣耀。学生胡梅说:“我们有多少人并不重要。如果使用核武器,那么战争中将没有赢家,而中国也将遭到毁灭。显然,通过金融、文化和宣传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等方法来获得全球影响力的效果将更好。”顺便说一句,中国对宣传非常重视。中国政府中甚至设有专门的部门负责在全世界推广中国食品。效果如何呢?中国面条在美国非常受欢迎,而且有超越汉堡包和比萨饼的发展趋势。我曾在饱受战争蹂躏的伊拉克和叙利亚见到过中餐馆,甚至在海地或巴布亚新几内亚这样的边缘地区也不例外。

当然,中国的努力不仅仅限于推广自己的美食。自2008年以来(即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已收购了十几家欧洲企业,其中包括品牌香烟、矿业巨头以及汽车制造商等,例如已被中国吉利集团接管的沃尔沃。随着苏联的解体,中国开始与许多俄罗斯的前盟友交好,如古巴、朝鲜、埃塞俄比亚和安哥拉。不知不觉中,世界已经沉浸在糖醋排骨、便宜的电子产品和价格低廉的服装中了,而随时可以依靠中国提供的贷款也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性想法。很难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因为仅仅在30年前,我们还对任何一种中国出口产品一无所知。然而,现在每一个中国人都对人民币将成为全球货币充满信心。

中国的傲慢很可能像其开始一样将很快走向尽头。中国正在面临人口老龄化以及经济过热的问题。然而,我们也非常清楚,中国人知道如何长期工作。我在12年前访问这个国家时,当时的人们为了赚取微薄的工资进行20小时轮班工作。他们常说:“正是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国家变得富强。”中国因此变得非常富有,但同时也在这一过程中设定了新的目标。现在,这个国家希望成为超级大国。为什么不是俄罗斯从全球经济危机中取得类似的利益呢?这是因为中国不会停止前进,包括推进任何古怪的项目,如月球积极、工业间谍活动、购买其他国家大型企业或为使其美食更受欢迎而进行的推广活动。欧洲和美国似乎的确无法继续长时间得称霸世界了。如果俄罗斯希望在未来不被忽视,那么似乎除了在每个领域与中国展开竞争以外,我们已经别无选择。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论据与事实》网站

作者:格奥尔基•佐托夫(Georgy Zot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