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俄举行老爷车拉力赛 白俄选手驾微型车获胜 “时期与时代”节:回到中世纪找寻历史

舌尖上的俄罗斯:罗宋汤——最著名的甜菜根汤

来源: 《透视俄罗斯》

罗宋汤是一种甜菜汤,是一道传统名菜,在东欧和中欧许多国家广受欢迎。例如,罗宋汤是乌克兰、俄罗斯、波兰、白俄罗斯、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和立陶宛等国美食的组成部分。

至于乌克兰和俄罗斯罗宋汤之间的差异,我们认为有以下几点:

1. 俄罗斯罗宋汤通常不放土豆,但建议放入整西红柿或西红柿片。

2. 当然,乌克兰罗宋汤中必不可少的食材是“萨洛”(去皮的猪肉油脂),而俄罗斯罗宋汤中则没有。

3. 俄罗斯罗宋汤中一半的材料为白菜,胡萝卜也不少,而乌克兰罗宋汤可以不放(有些菜谱中模糊地提到用“蔬菜根”),或者将蔬菜整棵放入,然后取出。

4. 俄罗斯罗宋汤中不加面粉。

2013年7月15日
标签: 美食传统粮食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