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欢庆谢肉节——本周微博俄罗斯话题(3月7日-3月13日)

2013年3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传统节日谢肉节于3月11日开始并将持续一周。中国人很喜欢庆祝各种传统节日,因此谢肉节庆祝盛况在微博上也引起了中国网友的热烈关注;《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作者俄罗斯作家鲍里斯·瓦西里耶夫于3月11日逝世,作为影响中国一代人的作家,其逝世的消息被广泛转发并引起中国网民深深的悼念。想了解微博网友的具体评论吗?请大家关注本周有关俄罗斯的微博热议话题。
影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的镜头
影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的镜头

扫一扫

1。俄罗斯欢庆传统节日谢肉节 

2013年,俄罗斯最欢乐和盛大的传统节日谢肉节于3月11日拉开序幕,并持续一周。中国人很喜欢庆祝各种传统节日,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谢肉节送走冬天迎来春天的寓意和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春节相同,很快便引起中国网友共鸣,因此谢肉节庆祝盛况也引发中国网友的热烈关注。

@李朦Malik:#俄罗斯万花筒#谢肉节是古斯拉夫传统节日,起源于多神教文化并在国家信奉基督教后保留至今。2013年,谢肉节庆祝活动将于3月11日拉开序幕。谢肉节庆祝活动为期一周,是俄罗斯最欢快和最盛大的民俗节日。这一节日深受人们的喜爱,并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甜蜜”、“快乐”和“美味”的节日。

@国话外办刘颖:3月6日受俄罗斯使馆文化处邀请,外办参加了俄罗斯谢肉节的庆祝活动,美丽的俄罗斯姑娘、用激情火辣的舞蹈展示了异国风情,我欣赏她们的热情奔放的性格,俄罗斯姑娘是这个民族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swandancer:做了布林,荞麦薄饼。这周是麻丝林尼擦,东正教的谢肉节,周一第一天该吃这个。象征圆圆金灿灿的太阳赶走严寒,迎来春日。虽不圆倒也金灿灿了,就是有点干巴。抹着酸奶油蜂蜜卷起来吃,很美味。 

@bear_vera:03.11好学生乖乖跑到教室时被眼前的美食吓到了,原来为期一周的俄罗斯谢肉节从今天开始,于是乎,老师为我们准备了象征太阳的传统烙饼。于是乎,这一天的课就在吃吃喝喝中过去了。BTW,烙饼很好吃,我要学。我爱每天都在过节的三月。 

@Dariya达莉亚:一年一度的谢肉节到了,去年此时,我们唱歌,跳舞,吃馅饼,踩在芬兰湾厚厚的雪上迎接春天,送走冬天…早晨!这个夏天已悄悄到来的城市… 

@娘溺冰:谢肉节,我们急切地盼望着春天的脚步。  

2。中国网民悼念俄罗斯作家鲍里斯•瓦西里耶夫逝世 

俄罗斯作家鲍里斯·瓦西里耶夫于3月11日逝世,享年89岁。鲍里斯·瓦西里耶夫是俄罗斯当代作家,其作品《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上世纪90年代曾风靡中国,他也因此被称为影响中国一代人的作家。他的逝世勾起了很多中国人的怀旧之情。众多网友对其逝世的消息进行转发,并表示深深的悼念。

@朱志恒1112233750:《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都是我最爱的前苏联文艺作品之一,对战争的反思,人性的思索都极有深度和震撼性的,这也是前苏联后期文艺作品,同名电影也是文革后在中国播映的首部前苏联新时期电影。其思想上的反战共性很明显是前苏联电影作品普遍的一个潮流,给中国电影和文学带来很多启示。

@麦子培程: [蜡烛]“世上有一些作家,颇有名气,人们知其人,却很少读其作品,这样的作家是可怜的!世上有一些作品相当有名,但很少有人知道其作者是谁,这样的作家是幸福的!你,瓦西里耶夫,就是这样的作家!你值得骄傲!”——前苏联诗人库古里丁诺夫。《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值得一读再读 

@咕嘿嘿的老岳:《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鲍里斯·瓦西里耶夫逝世[蜡烛]黎明静悄悄是我很小很小的时候读的,致郁了非常久的时间 

@我爱枫叶飘飘:《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作者瓦希里耶夫去世,小时候看过这部电视剧,被里面的剧情深深打动。 

相关文章:

新年伊始俄罗斯陨石雨成中国微博最热关键词 》》》

本周有关俄罗斯微博热门话题(2月21日-2月27日)》》》

作者:苏梦夏 (Larisa Smir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