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俄罗斯陨石雨成中国微博最热关键词

2013年2月21日
【 字号:
2013年2月15日,陨石雨突袭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陨石坠落引发的强烈冲击波造成约3000座建筑物受损,面积约十万平米的外墙玻璃破碎以及超过1200人受伤。此次陨石雨坠落事件引发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同时也引起中国网民在微博的热议。
中国新浪微博热议俄罗斯陨石雨 消息转发数万次。图片来源:AFP
中国新浪微博热议俄罗斯陨石雨 消息转发数万次。图片来源:AFP

扫一扫

{***}

中国网友对发生陨石雨坠落事件感到吃惊,并对伤者表达了最深切的关心。其中,明星星王力宏的微博已被转发超过14800次:

@王力宏:俄罗斯陨石雨致伤人数已升至1000人,包括200 位兒童. 這個影片太震撼了, 他們都是我們的孩子。

@小炫才-赖志耀:俄罗斯陨石事件真惨,哀悼1分钟。天文学家努力保护地球呀!哎,把自然灾害尽量减少!可怕!

@艾德克斯电子官方微博:#陨石# 2月15日,春节欢乐的气氛还在蔓延,在与中国接壤的俄罗斯,却有一颗陨石降落,造成上千人受伤,其中甚至包括百名儿童。这起事件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ITECH也关心着当地居民的安全,我们一起为他们祈福!

同时,包括学者在内的许多人认为此次事件是大自然对人类的警示:

@陈世卿院士:新华社2-15:俄罗斯陨石坠落致上百人受伤,陨石直径达60米!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点23分坠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陨石已经造成超过950人受伤。俄罗斯内政部称,伤者主要是被玻璃碎片划伤。据称这颗陨石坠落在当地一家锌厂内,陨石直径达到60米敬畏自然! 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最新警惕?

@匿鸟野蛮的文明人:俄罗斯遭遇陨石雨、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令人类意识到宇宙的惊人力量。每个国家在其文明的演进中,都必须面对如何认识外太空的问题,而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普通人的努力,都在拓展着人类认识宇宙的深度和广度。 

{***}

随着媒体报道陨石可能价值不菲的消息,一些网友开始热议陨石带来的意外财富。中国陨石收藏者甚至表示将出发去俄罗斯寻购陨石:

@南方人物周刊:淘陨石热……2月17日,俄罗斯科学家在切巴尔库利湖地区发现15日坠落的陨石碎片,这在当地引发“淘陨石热”。有人估计,掉落的陨石碎片价格至少可达66000卢布(约2200美元)每克,是黄金价格的40多倍。被陨石砸出大窟窿的切巴尔库利湖也有可能因祸得福,成为新的旅游景点。

@Vincent最讨厌上海下雨天:去俄罗斯找陨石碎片啦!! 一小粒6000英镑啊!前几天在俄罗斯坠地的那个超大陨石。是近100年来砸向地面的最大陨石,威力相当于20颗原子弹。科学家已经找到了它坠地点。在当地附近一个冰冻的湖里。可惜陨石已经爆炸成了碎片。不过。要比钻石还值钱啊!一小粒6000镑!下面人手上的那一把就要几万镑了! 

@中新视频:#陨石雨袭俄千人受伤#【中国首家陨石收藏馆馆主将赴俄寻找陨石】日前,一颗小天体坠落俄罗斯,受到全世界的关注,这也在许多陨石爱好者中掀起一股“淘石”热。2月18日,中国首家陨石收藏馆的创办者之一徐强向记者表示将在下月前往俄罗斯寻购陨石。 

2月19日,随着号称陨石曾遭不明飞行物撞击的视频出现又意外掀起了这一话题的新高潮。

@新浪视频:【网络视频显示俄上空陨石曾遭不明飞行物撞击】俄罗斯之声18日报道,俄罗斯博客网站出现一些15日陨石事件的新录像,里面能看到不明物体追上陨石并将其击穿。相关方面尚未证实真实性,不过,专家认为不排除还会有新录像出现帮助寻找此问题的答案。

@张洲:看来外星生命是友好的。视频显示,俄罗斯陨石落地前,曾被追赶上来的不明飞行物击穿,随后那些飞碟快速离去。专家说,如果“如果陨石直撞地球,其后果不堪设想。”

@袁小柒:太牛X了!我说陨石飞行中怎么会无缘无故炸开还发出那么耀眼的强光呢,敢情是被摧毁了。所以掉到地面的是陨石雨了,要是整块撞击地面,可就绝对不是碎一些玻璃的后果了。看来俄罗斯的反导系统很厉害了,他们还不说,估计是怕美国人嫉妒吧。

尽管所谓视频的真实性尚未证实,但是还是挡不住大家的热情。该条微博已被转发超过了21000次,热门程度甚至超过了关于陨石雨坠落的报道。

作者:苏梦夏 (Larisa Smir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