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在乌拉尔绝不能错过的10种体验

2022年12月17日
【 字号:
风景如画的山脉、失落的文明和俄罗斯七大奇迹之一都在欧亚大陆交界处等着你。在那里,美食也不能被辜负。
Urals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6227

扫一扫

俄罗斯属于欧洲还是亚洲?在俄罗斯,哪里终年都是寒冬?谁(或什么)建造了“恶魔之城”?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去乌拉尔寻找答案吧。

1. 找到“世界的肚脐”

几乎在任何一座城市都可以找到“零公里”点。不过,在商贸小城昆古尔(Kungur,距彼尔姆市80公里)却有一座“世界肚脐”纪念碑。它位于西尔瓦河畔(Sylva River),是七条小路的交汇之处,周围环绕着一条写有其他城市名称的条形带。你应该坐在这里,将双腿伸向你想前往的城市,等待宇宙实现你的梦想。实际上,在冬天,城市的名称通常会被冰雪覆盖,因此可能需要先将其清理干净。

Press PhotoPress Photo

2. 在“永无止境的冬天”冻掉你的袜子

或许,昆古尔冰洞是乌拉尔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地下尽管。它自18世纪以来就广为人知,以其巨大的冰层和即使在夏天也不会融化的冰冻湖泊吸引着游客前来。

Oleg VorobyovOleg Vorobyov

3. 去看巴黎村和柏林村

在19世纪中叶被俄罗斯哥萨克占领的车里雅宾斯克地区,有着30座“欧洲”村庄。你听说过它们吗?

Roman Makhmutov, Tatiana Gavrilova / EurointegrationRoman Makhmutov, Tatiana Gavrilova / Eurointegration

4. 相信(或不信)不明飞行物

最著名的异常区域位于彼尔姆地区(距离彼尔姆约160公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莫利奥布卡(Molyobka)村一直吸引着不明飞行物专家和游客。奇异事件仍然在这里时有发生。要如何解释恐怖林地草丛中的圆圈或神秘的小金字塔呢?一些当地人甚至认为,这里还有不明飞行物航天发射场。其中一处区域被称为电话亭(只有4平方米),因为这里是手机能接收信号的唯一地方。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5. 尝尝乌拉尔饺子

很多超级美味的食物——这才是游客在乌拉尔地区的真正期待。无论你哪座城市,都不会挨饿。这里的主要菜肴是饺子(俄语为pelmeni)、煎饺(posikunchinki,带肉馅的油炸面食)和发面馅饼(shangi)。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各种馅料的饺子。例如,在彼尔姆,人们将肉和卷心菜混合在一起;在叶卡捷琳堡,人们则用猪肉馅。传统的乌拉尔饺子通常用三种肉馅:牛肉(45%)、羊肉(35%)和猪肉(20%)。强烈推荐搭配酸奶油一起品尝!请记住,乌拉尔甜点也很美味。

Press PhotoPress Photo

6. 攀登乌拉尔山脉

“俄罗斯石带”曾是乌拉尔山脉在古代的称呼,它绵延3200公里长。乌拉尔山脉将俄罗斯的欧洲和亚洲部分分隔开来。世界上最古老的山脉之一也坐落于此。卡兰达什山(Karandash)有42亿年的历史,而地球的历史不过46亿年。乌拉尔山脉还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有铜、孔雀石、绿柱石、黄铁矿、紫水晶、黄玉等,你可以随处找到由乌拉尔宝石制成的纪念品。这里有多条远足路线可供选择,但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与当地导游一起探索这座山。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7. 寻找失落的文明

在这里,经常可以发现许多曾经属于古代文明的物品和建筑。最近,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出土了350块石灰岩和巨石。在邻近的彼尔姆地区,有一块巨大的岩石区域,被称为“恶魔之城”。它看起来就像一座真正的城镇!有些科学家称,这个地方在数百万年前曾是河流的河口。不过,乌拉尔最著名的巨石群则是阿尔卡伊姆要塞(Arkaim),常被拿来与英国的巨石阵相提并论。

 Dmitry Karpunin Dmitry Karpunin

8. 参观俄罗斯七大奇迹之一

这个地方有很多名字,一开始可能很难正确地念出其最常见的名称。曼普普纳岩石群(Manpupunyor Plato)可被翻译为“榜样的小山”。六座30米至42米高的巨石一字排开,而第七座则单独矗立。相传,这七块巨石曾是想征服当地人的巨人,但被萨满变成了石头。事实上,这些地层是在山脉被侵蚀时形成。通往曼普普纳岩石群的路很漫长,它位于佩乔罗-伊林斯基(the Pechoro-Ilyinsky)自然保护区。前往那里的最简单方法是从彼尔姆乘坐直升机,开启一天游览日程。徒步旅行则需要两周时间!2008年,曼普普纳岩石群被列为俄罗斯七大奇迹之一。

Press PhotoPress Photo

9. 参观剧院

经典芭蕾和歌剧在乌拉尔很受欢迎。卓越的指挥家特奥多尔·克雷提兹(Teodor Currentzis)已入驻彼尔姆歌剧院和芭蕾舞剧院,并领衔推出了出色的作品。在维亚切斯拉夫·萨莫杜罗夫(Viacheslav Samodurov)成为公司的艺术总监后,叶卡捷琳堡已成为芭蕾舞爱好者的圣地。他将自己作为荷兰国家芭蕾舞团和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前首席舞者的经验带到了这里。

 Oleg Vorobyov Oleg Vorobyov

10. 拍出最好的照片

乌拉尔山脉是博物学家、旅行者和寻求壮丽景色游客的圣地。请想象一下,被针叶林的绿色和永无止境的地平线所遮蔽的群山。你准备好冒险了吗?

 Dmitry Chasovitin/Global Look Press Dmitry Chasovitin/Global Look Press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巴黎、柏林……有谁知道这些也是俄罗斯村庄的名字

乌拉尔的威尼斯:蒙齐诺地区风景最美的村庄

| www.tsrus.cn/676227|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