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姆扎村——不可错过的俄罗斯北部最美丽村庄

2021年12月4日
【 字号:
欢迎来到位于北极圈边境附近最美丽的俄罗斯村庄——基姆扎(Kimzha),在这里依然可以看到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风车、正宗的教堂和术士的土地。
Kimzha
来源:Maxim Evdokimov
http://tsrus.cn/673675

扫一扫

基姆扎村位于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两条河流——梅津河(Mezen)和基姆扎河(Kimzha)交汇处的高岸上。通往这里的第一条全年通车道路直到2008年才建成,过去人们只能乘飞机或走水路才能抵达这座地处偏远的村庄。短暂的夏天、漫长而严酷的冬天和无法通行的道路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基姆扎村成功保留了自己的原始转台,它就像一座风景如画的博物馆和一座古老的纪念碑,这里还不乏古老的木结构建筑。

从莫斯科出发抵达此处全程1574公里。关于基姆扎村最早的记载可以追溯至16世纪的手稿。上世纪20年代被认为是这座村庄最辉煌的时期,当时村中有人口760人。如今,这里仅剩不到100人。也许,夏天的时候,会有村民的亲戚会来这里探望,人数会超过100人。

基姆扎村在北方一直很有名。这里主要以铜矿闻名。过去,人们用金属制作马铃和各种珠宝。另一个使这里名声在外的原因是当地村民的特殊声誉。邻近的村民认为,基姆扎村居民拥有特殊的力量,如“邪恶之眼”,能够对他人施加诅咒和厄运。

Legion MediaLegion Media

从建村到1951年,村里没有自己的墓地。人们会按照逝者的意愿下葬,通常是在自己家附近。

然而,这座小村庄仍然建有三座教堂,其中两座是为旧派信徒而建,他们已经将自己从官方教会及其教义中剥离出来,并因此被贴上异端标签。基姆扎便成为这些人的避风港。并非所有人都拥有相同的理念或思想,但他们可以作为邻居和平共处。

这里唯一一座幸存下来的教堂是“奥季吉特里耶夫斯克”东正教教堂,建于1763年,完全用落叶松木建造。

@kat9wa@kat9wa

然而,除了这座古老教堂外,大约有70座建筑可以被视为当地的建筑遗产。这些建筑已有100多年历史,是坚固的木制小屋,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前来参观。

在许多旅游指南中都可以找到这座村庄,它在被授予俄罗斯北部最美丽村庄称号后获得了新生。2017 年,“俄罗斯最美村庄协会”授予了这一称号,该协会由同名“世界”协会赞助。获得这一称号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他们获得了一笔财政拨款,允许他们将其中一间木屋改造成博物馆,并举办国际风车节。

Maxim EvdokimovMaxim Evdokimov

基姆扎村曾经以其木制风车而闻名,曾多达十座,而现在仅剩两座,被认为是“世界最北风车”。其中一座风车也被改造成博物馆,而第二座风车,应艺术节组织者的邀请,由荷兰专家进行修复,现已投入使用。

在旅游旺季时,随处可见身着传统服饰的当地人在镇上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与此同时,孩子们也开始学习传统艺术和手工艺,种植大麦。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抱怨,“我们想让每个人都看看过去是怎样的,但这里有一半的木屋都安装了卫星天线。”

即使因疫情旅游业受到重创的情况下,当地人也没有放弃另一种能些许盈利的项目,尽管充满危险。距离基姆扎村不远处便是“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建于上世纪60年代,直至今日),分级火箭经常从天而降,直接落入附近的树林中。几十年来,村里的当地人会收集这些太空垃圾并将其作为废料出售,不过要先清除剩余的火箭燃料,那是一种剧毒。然后,他们会用分级火箭衬里材料制造船只。显然,他们不愿意承认(或根本不知道)危险的存在,他们想为游客提供水上游览项目。 他们还说,用衬里材料制造的船只非常坚固。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大美俄罗斯:俄罗斯七个最美村庄介绍

| www.tsrus.cn/673675|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