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天地 莫斯科人爱上厂矿企业参观

2021年10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由于疫情大流行边界半开放,莫斯科人开始更多在国内旅游。而且,有些人不是像从前那样去海边或山里度假,而是选择其他方式,比如参观各地的重工业和轻工业工厂的工业游。
Industrial tours
来源:俄罗斯金属投资公司
http://tsrus.cn/673345

扫一扫

路线生成

目前在首都市内就可以参观企业。不过,通常是在独立活动和项目框架内组织安排。俄罗斯提供住宿、餐饮和完整项目的工业游还没有国外那么普及。俄战略倡议署与各地和企业对发展工业游一事已开展一年工作。据战略倡议署旅游、生态和气候发展项目主任扎哈罗娃(Olga Zakharova)介绍,根据循序渐进的建议,目前正在俄国内各地工厂车间打造配有场景、装饰的艺术设施创新旅游产品。她以威克萨冶金厂举行的“酷爱平炉”行为艺术为例介绍了相关情况。

扎哈罗娃说,无论儿,还是成年人,无论当地人还是外来旅游团,无论俄罗斯游客还是外国游客,都会很乐意前往工厂参观。她说,大学生去参观工厂往往是为了“尝试”一下未来的职业,商业人士为了交流经验,记者和博主则为了与读者和订阅者分享印象。

金属的“起源”

俄罗斯金属投资公司俄罗斯金属投资公司

例如,库尔斯克州热列兹诺戈尔斯克市工业游也迈出了第一步。上周金属投资公司推出参观其旗下企业安德烈·瓦利切夫米哈伊洛夫采矿选矿联合企业的项目。该企业有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储量。《俄罗斯报》记者作为最早一批人之一体验了一下试参观。公司为12岁以上儿童和成年人开发出三种参观方式。

“矿石-金属的起源”主题游从参观企业历史博物馆开始。为游客介绍矿场日常工作并展示采石场矿物原料样本。中途联合企业工作人员也加入进来,为游客详细介绍生产细节。下一站是成球厂,这里为俄罗斯和外国冶金企业生产球团矿。厂长瓦先科(Dmitry Vaschenko)介绍说:“简而言之,这就是一些铁球,之后用它们炼钢。”游客在这里被建议穿防护服和特殊鞋子,戴护目镜、头盔、手套和防护面罩。这些都是参观车间需要的,我们在车间参观的时间不超过10-15分钟。然后穿着同样的装束去食堂,品尝旷工午餐。有沙拉、汤、主菜、糕点和饮料,完整的一套午餐!

旅游路线中最壮观的地方当属深约400米的采石场旁观景台。里边可以轻而易举地装下“莫斯科城”商业中心最高的摩天大厦。这里早在苏联时期就开采铁矿石。当地人称采石场为铁城之心。整个联合企业就像座城市,因为热列兹诺戈尔斯克市的福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企业。矿石用配有18方、20方和25方铲斗的挖掘机装载。为了能理解得更好,简单介绍一下:18立方米约为40.5吨矿石。这个数量的矿石可以炼出约7吨金属。这里也有很多自卸卡车。最重的是别拉斯(BelAZ),重达240吨。车身尺寸大约相当于70平米标准三居室住宅。每班每辆重卡在采石场的道路上平均行驶150公里。汽车从采石场最高层开到最低层要25分钟。亲眼看到这一切的确很有意义。

在其中一条路线上,除工业建筑外,游客还可以参观当代艺术中心。主办方希望未来可以扩展这一项目,将热列兹诺戈尔斯克市附近的设施也吸纳进来。不排除可以为游客提供完整旅游套餐的可能。目前正与各旅行社讨论该问题。现在可以在hochunamgok.ru网站上购票。12人以内旅游团票价600卢布起。计划从10月1日起接待旅游团。包括莫斯科游客在内的潜游客已对该工业游产生兴趣。有些人计划在十一月放假期间去体验工业游。

参观时间表会每月更新。为确保游客参观不影响企业正常工作,计划包括参观成球厂的旅游路线每周安排三次,为儿童和成年人组织的只参观采石场观景台旅游路线每周最多安排六次。就是说每个月最多安排36次参观游览。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3345|

谢尔盖·茹科夫(Sergey Zhu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