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定要去北高加索的五大理由

2019年11月2日
【 字号:
北高加索是俄罗斯最多元化的地区之一,也是最容易被游客忽视的地区之一。不过,本文将向大家介绍不可错过这一地区的五大理由。
North Caucasus
来源:Legion Media
http://tsrus.cn/667553

扫一扫

当谈到俄罗斯南部时,大多数旅行者会想到索契、阿纳帕或其他沿海热点地区。虽然这些都是值得一游的地方,但我们还是有充分理由应该去探索北高加索地区奇妙而复杂的景观。

该地区的多样性令人震惊(有十多种语言仍在使用中),并且很难确定从哪里开始入手了解,所以我们亲自挑选了一些更为奇特的亮点。一旦你去过一次,我们确定你还会再来的!

皮亚季戈尔斯克高山温泉池

我们要讲述的第一个亮点是散布于北高加索联邦区行政中心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皮亚季戈尔斯克边缘山丘上的许多温泉池。

温泉是整个北高加索地区最大的吸引力之一,许多社区因此而充分利用这一自然资源,并开设了自己的水疗中心和/或度假村。不过,皮亚季戈尔斯克温泉池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它们无人监管,并向所有人开放。*

Anton Podgaiko/塔斯社Anton Podgaiko/塔斯社

长久以来,当地人都知道沿着山流下的温泉河,因此修建了许多小水池(通常使用沙袋或其他可搭建的结构)来收集流下的温泉水。于是,便有了这一系列垂直排列的泳池,每个水池可容纳1-3人。

然而,温泉池数量虽多,但并不代表不会拥挤。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你都能看到年轻人、退休俄老人或一家人一起在这里放松身心并欣赏美景。当然,最受欢迎的是位置较高的泳池。如果你坐在较低的泳池中,可能会用到上面的人已经使用过的温泉水!

*虽然无人看管的温泉更容易吸引自发和恶作剧式的出游,但在考虑安全的情况下还需要保持理智,如果对长时间泡温泉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医生。

格罗兹尼车臣之心清真寺

Valery Sharifulin/塔斯社Valery Sharifulin/塔斯社

如果说车臣共和国历史混乱,这都是轻描淡写。在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该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以及经历了各种叛乱运动。然而,随着旅游业的慢慢恢复,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和外国人前来体验这里著名的自然和文化。

在车臣,最具历史意义、最有趣和最矛盾的标志之一是位于首府格罗兹尼市中心的车臣之心清真寺。其内部祈祷部分的正式名称为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清真寺(Akhmad Kadyrov,以纪念现任地区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的父亲),可容纳多达1万人。该建筑将古老的设计与现代感融为一体,并确定了车臣作为伊斯兰世界和斯拉夫世界之间枢纽的地位。

2019年8月,格罗兹尼郊外建起一座更大的清真寺。它以先知穆罕默德的名字命名,据报道,可容纳3万多名信徒。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厄尔布鲁士峰的山坡

厄尔布鲁士峰为欧洲最高山峰,同时也是全球七大高峰之一。高加索山脉标定欧亚大陆之间的边界。关于厄尔布鲁士峰,我们能谈些什么呢?

Anton Podgayko / 俄新社Anton Podgayko / 俄新社

坦率地说,不是很多。也就是说,其可体验的亮点之一并非山峰本身,而是一系列可以帮助游客轻松登上厄尔布鲁士峰顶端的缆车。

厄尔布鲁士峰的缆车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你可以很快到达很高的高度。线路很高,仅靠一趟缆车无法直接登顶,因此,旅客必须在多个站点换乘开放式缆车才能到达“米尔”站,这个名称在俄语中既有“世界”也有“和平”的意思。你可以在那里深呼吸山间空气,欣赏雪景(即使在夏天),并从世界上最高的山脉之一欣赏美景。

不过,缆车并不是唯一的奇特景点。请确保安排当地向导随行,以便在斜坡上可以快速跋涉。你将远离其他游客,并感受到山麓的真正力量。

死者之城达尔加夫斯

Stanislav Kazanov/discoverynn.ruStanislav Kazanov/discoverynn.ru

或许,在本次介绍中,位于最偏远地区的就是达尔加夫斯(位于北奥塞梯共和国),这意味着,前往那里要远离高速公路行驶。复杂的准备工作带来了可观的回报。虽然达尔加夫斯的定居点本身并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地方,但城镇边缘的墓地却令人好奇,也令人不寒而栗,提醒着人们这一地区的悠久历史(几个世纪以来,其中很大一部分地区一直属于邻近印古什共和国)。

地下墓穴本身的形状就像令人毛骨悚然的废弃白色房屋,其最古老的历史可追溯至16世纪。它们排列成城镇的形状,从而有了“死者之城”的绰号。

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在这里都不会看到多少游客,但是前来这里的游客可以在地下墓穴中漫步,听听到当地的迷信和传说。其中一种传说讲的是,通过地下墓穴中的井可以判定逝去的灵魂是否已到达天堂。如果投入一枚硬币,而且硬币击中了井底中的一块石头,这就会是一种好的预兆。

杰尔宾特纳伦-卡拉要塞

Serguei Fomine/Global Look PressSerguei Fomine/Global Look Press

达吉斯坦共和国第二大城市杰尔宾特宣称自己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城市。人们可以在该地区找到5000多年前人类定居的遗迹,其中最重要的标志是波斯人于6世纪建造的纳伦-卡拉堡垒。

纳伦-卡拉堡垒是在萨珊帝国时期所建造,以抵御北方突厥游牧民族的袭击。当时,建成了长达40公里的达格-巴里(Dag-Bary)防御工事的,构成了这座要塞的一部分。最终,这里还是被阿拉伯的倭马亚王朝征服,整个地区都皈依了伊斯兰教。波斯人最终收回了自己的要塞,并保留下来,直到19世纪时与北高加索地区的其余部分成为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

这座要塞是整个地区的隐喻。在几个世纪中,它经历过入侵、宗教信仰转变、边界变化和地缘政治变化,提醒着人们,世界可能永远消失但不可改变。

| www.tsrus.cn/66755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乔希·纳多(Josh Nadeau)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