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斯科夫——俄罗斯最被低估的旅游目的地

2020年10月4日
【 字号: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人们开始专注于国内旅游。这次,我们的编辑选择前往普斯科夫,发现那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所有未来前来俄罗斯的游客必游之地。更妙的是,这座城市非常靠近欧洲!
Pskov
普斯科夫克里姆林宫。 来源: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670547

扫一扫

普斯科夫的历史甚至早于莫斯科,早在公元903年的编年史中就曾被提及,比莫斯科建城早1个多世纪。纵观其丰富的历史,它曾经历过许多动荡的时期。普斯科夫位于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边界不远处,是古代俄罗斯的主要贸易中心和重要防御点。就像俄罗斯许多其他古城一样,普斯科夫也因18世纪初圣彼得堡的成立而失去了自身强大的战略地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座城市被纳粹德国占领了3年,德军将大部分历史建筑夷为平地,并掠夺走博物馆的珍宝。如今,普斯科夫已成为一座现代化城市,在城中漫步和用餐都会让人感到非常愉快。在古代贵族的宅邸中有许多不错的路堤和餐厅,会成为一种难忘的经历。 当然,你也不会后悔在这里品味和体验当地文化。

令人印象深刻的克里姆林宫——昔日辉煌的见证

图片来源:Evgeny Odinok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Evgeny Odinokov / 俄新社

在普斯科夫,参观游览的首选便是当地的克里姆林宫。它或许是拍摄《权力的游戏》,尤其是冬城场景的理想之所。克里姆林宫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组成,位于风景如画的两河交汇处,即普斯科瓦河和韦利卡亚河。

除了其所处位置和周围环境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城堡的城墙,高达8米,宽6米。城墙上开设了一条甬道(可欣赏河景并拍下令人惊叹的照片),而墙内则是一家餐厅。克里姆林宫内的必看景点是中世纪遗留的遗址。在14世纪,普斯科夫是古代罗斯境内几个独立共和国之一,这里有举行大众集会的地方,俄文被称为veche,即市民大会。城堡内最吸引人的白色建筑是三一大教堂,其历史可追溯至17世纪。 它拥有俄罗斯最高和最大的圣障之一!

古代教堂和风云变幻后的遗址

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你都可以看到古老的教堂。实际上,教堂数量之多,以至于无法全部都参观到。你甚至会变得懒得拍照,还会记混教堂的名字!在普斯科夫,有十座古老大教堂、修道院和建筑遗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最古老的便是其历史可追溯至12世纪的米罗日斯基修道院。

圣瓦西里大教堂。 Ludvig14 (CC BY-SA 3.0)

圣瓦西里大教堂。

伊兹博尔斯克要塞。 Entasnu (CC BY-SA 4.0)

伊兹博尔斯克要塞。

 
1/2
 

参观名单上另一座不可错过的教堂是拥有14世纪钟楼的天使长米迦勒大教堂,以及于15世纪建在山上圣瓦西里大教堂。普斯科夫以西是伊兹博尔斯克的城镇和要塞。在13世纪,它经受住了利沃尼亚骑士的几次袭击。然而,更有趣的是,这一地区被认为是圣地。在距离要塞城墙不远的地方,山坡上涌出多处泉眼,清泉不断。东正教徒相信泉水是圣洁的,所以会前去那里取水。

另一处值得参观的好地方是亚历山大·涅夫斯基(Aleksandr Nevsky)和冰上战役巨大巍峨的纪念碑。战役发生于1242年的佩普斯湖(Peipus,俄语称为Pskovo-Chudskoye湖-楚德)上,位于俄罗斯-爱沙尼亚边境。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公击败了利沃尼亚骑士团,许多敌方骑士落入冰窟丧生。当然,在影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中,传奇的苏联导演谢尔盖·爱森斯坦试图用舞台布景代替真正的冰块来重现这场战斗。

普希金山——俄罗斯文学的诞生地

在距普斯科夫近70英里的地方,你会看到人间真正的天堂。在这里,坐落着三座有着公园和俄罗斯田园风光的宏伟贵族庄园。这些地方与伟大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Aleksandr Pushkin)的生活息息相关。米哈伊洛夫斯科耶庄园是普希金的家族产业,而彼得罗夫斯科耶庄园和特里戈尔斯科耶庄园则为其亲友所有。1824年,普希金被流放到这里,并在两年之内创作出自己最好的诗歌和作品。

| www.tsrus.cn/67054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