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卡卢加州及其周边不容错过的6大景点

2019年7月27日
【 字号:
莫斯科的喧嚣是否开始让你感到疲惫不堪?或者,你是否在考虑为自己的俄罗斯之旅增添一些特别的内容?距离莫斯科不远的卡卢加州地区(距离俄罗斯首都仅180公里),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建筑、航天和美食资源,前往度周末或更长的假期很容易。
Nikola-Lenivets
尼古拉-列尼维茨艺术公园。 来源:Dmitry Serebryak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6629

扫一扫

尼古拉-列尼维茨艺术公园

尼古拉-列尼维茨是卡卢加州(莫斯科以南220公里)的一座村庄,那里将看似相互无关的现代艺术品、传统的俄罗斯草地、河流和田野景观完美融合在一起。

艺术公园的大部分位于乌格拉国家公园)范围内,有超过30种陆地艺术品与周围的森林和草地无缝融合。自从2006年举行“地景艺术节”(Archstoyanie )以来,许多艺术品成功经受住了夏天的炎热、大雨和冬季冰雪的考验,但是一些木制艺术品正在逐渐朽坏消失,回归大自然。当然,每年夏天这里都会出现新的艺术品,所有艺术品遍布在98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

双胞胎花园农场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谢尔盖(Sergey)和伊万·别列祖茨基(Ivan Berezutsky)是新俄罗斯美食的开创者及莫斯科双胞胎花园餐厅(Twins Garden)的创始人,他们厌倦了要不停寻找优质原料。因此,他们与季米里亚捷夫农业学院(Timiryazev,其被认为是俄罗斯国内最受尊敬的农业学院之一)合作,并在距离莫斯科仅几小时车程的卡卢加州购买了面积50公顷的土地。要知道,卡卢加州是俄罗斯国内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现在,双胞胎花园餐厅中所需的水果、乳制品、肉类、鱼类和草药中有70%来自卡卢加农场,这使餐厅有机会亲自把控进入厨房的每种食材。

谢尔盖和伊万希望在卡卢加打造农业生态旅游产业,并希望能从自己的农场开始。目前,当地正在建设一批宾馆以及适合农业生态旅游的基础设施。你不妨将卡卢加之旅安排在收获季节(通常为9月初),因为那时这对双胞胎将在农场举办一年一度的“花园”美食节活动。两天时间里,引领潮流的俄罗斯和外国厨师会应邀来到农场,用新鲜采摘的农产品制作美味佳肴,向客人呈现应季蔬菜水果才是最佳选择。在厨师烹制的同时,客人们还可以参观农场,参与采摘、钓鱼活动,享受户外的美好时光。

齐奥尔科夫斯基国家航天史学博物馆

图片来源:Natalya Garnelis / 塔斯社图片来源:Natalya Garnelis / 塔斯社

世界上第一家以太空探索历史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迄今为止俄罗斯最大的博物馆,于1967年在卡卢加州对外开放。伟大的科学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Konstantin Tsiolkovsky)就是在这座城市度过了他最富有成效的岁月。在这里,他描述并证明了制造多级火箭的必要性。

博物馆本身就是一座建筑纪念碑,外形有些像宇宙飞船,其中收藏有与航天飞行发展相关的独特物品。这里还有传奇的和平号空间站原型,参观者也可以亲眼看到上升号运载火箭的复制品——这是将第一名宇航员送入太空中的同型号火箭。不要忘记参观天文馆,它从外面看起来像一支巨大的钢球,从地面伸出,几乎就像是坠毁在地球上的不明飞行物!

2018年,博物馆进行了重大改建,并进行了扩建。博物馆大楼位于山顶,从那里你可以欣赏到奥卡河、水库和漫山遍野的松树林的景观。

在城市里感受野生森林漫步、骑车和冲浪的乐趣

图片来源:Aleksey Danichev / 俄新社图片来源:Aleksey Danichev / 俄新社

如果你从未见过像传统俄罗斯童话故事所描绘的野生森林,那么来这里就对了。卡卢加州的森林自17世纪以来就一直保留其原貌,树木的平均年龄为180至200年(有些甚至可达300年)。这里的野生森林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森林的一侧与水库相连,共同形成了一处极好的休闲区。

如今,这里是散步和骑自行车的好地方。有各种长度和难度的路线可选择——4公里、10公里或16公里。因此,选择一条最舒适的路线,开始探索吧!享受令人难以置信的清新空气,还有与松鼠和听到各种鸟鸣的惊喜,在忙碌的城市生活之后,没有比这更好的方法能让你身心放松了。如果步行探索你并不感兴趣,那么只需花费100卢布(约1.5美元)租一辆自行车就可以完成整个探险。对于那些需要额外刺激的人来说,距离林地约350米处的地方有一座冲浪站,从5月初到10月下旬对外营业。你只要带着冲击风浪的欲望就行,其他一切都可以租到!

沃斯克列先斯卡亚街和私人执业酒吧

图片来源:Artyom Geodakyan / 塔斯社图片来源:Artyom Geodakyan / 塔斯社

在卡卢加,进行时间旅行很容易。市中心有座建于18世纪的商场(传统的俄罗斯贸易摊位)。在几个街区之外正是沃斯克列先斯卡亚(Voskresenskaya)街。走在这条可爱的小街道,会让你感觉仿佛回到了20世纪初,当时的卡卢加正处于鼎盛时期,这得益于商人的贸易活动。在这里,你找不到一座现代甚至是苏联时期的建筑。自1983年以来,城市的“红线”(建筑物的外立面部分)受到严格保护,只允许对建筑物进行恢复历史性外观的修复工程才能动工。在18世纪和19世纪,这些奢华豪宅曾是富商和贵族的宅邸家园。如今,它们成为当地教育机构的所在地。在春天,当苹果树和梨树在庭院中开始开花时,空气也变得格外甜美。

要想回到21世纪,你只要步入这座豪宅。这里是镇上最时尚最热门的饮品和美食店之一——私人执业酒吧(Chastnaya Praktika)。创始人在老宅内成功打造出时尚和现代的室内环境,至于食物和鸡尾酒,你必须亲自去体验!

生物圈生态公园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在奥卡河的右岸,与城市中心相对的的地方,你会看到最近开放的生物圈综合体。这是一座有动物、游乐设施和餐厅的公园。动物们没有被关在笼子里,而是自由地游荡。这里建起了空中走廊,游客可以从上面观察羊驼、骆驼、野牛、鸵鸟、孔雀等其他动物。这样你就可以在不打扰动物的情况下近距离观察它们。这也是俄罗斯最大的猎鹰公园所在地,栖息着大约30只猛禽。

就在最近,海豹和海狮也住进了这里的一处特殊水池中。从那时起,游客们又有了新的游览体验。在公园内还有一座大型的摩天轮,只需200卢布(3美元)就可以看到鸟瞰卡卢加,就好像一切景观尽在掌中。最后,你可以在餐厅就餐时为电池充电,而不远处就能看到在水池和附近小草地上栖息的天鹅和火烈鸟。

| www.tsrus.cn/66662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玛丽亚·斯坦布勒(Maria Stambler), 艾丽萨·帕拉吉娜(Alisa Palag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