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3座被低估的俄罗斯城市

2019年5月18日
【 字号:
今年,你可以考虑前往在常规旅游线路之外的俄罗斯城市游览,历史瑰宝和壮观的景色不仅在莫斯科才有。
http://tsrus.cn/665865

扫一扫

1、沃罗涅日

为何被低估?直到不久之前,沃罗涅日还是俄罗斯农业区的一座农业城市。它距离莫斯科约500公里,并不位于“金环”沿线,但最近已然变为一处繁华的中心城市,其地区生产总值(GRP)从2009年的3010亿卢布增长到2017年的9500亿卢布。2011年,沃罗涅日举行了建城425周年纪念活动,这座城市变得更加适合旅游业发展。

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建议参观项目

1)首艘俄罗斯战舰

俄罗斯首艘战舰Goto Predestinatsia号(God's Predestination)于1700年在沃罗涅日造船厂建造完成,这是一艘装有58门大炮的四级战列舰。原舰船于1712年售予土耳其人,但该船最近按照原始设计图在沃罗涅日恢复了的昔日辉煌,现在则成为一座博物馆。

2)欧洲最大的水库

1972年,沃罗涅日河拦河筑坝,在城市范围内建造起一座水库。水库占地59.9平方公里,被称为“沃罗涅日海”。您可以在大坝上散步,并欣赏这座欧洲最大的水库。

3)季夫诺戈尔耶高原的迷人石灰岩柱

季夫诺戈尔耶高原(意为俄罗斯的“美妙的山区”)位于沃罗涅日以南140公里处。这里是俄罗斯中部最美丽的地区之一,每年约有6万名游客来此参观。当地使用白垩石建造了一座独特的教堂,一定不要错过参观的机会。

如何前往:购买1250卢布(约合20美元)起价的火车票,可以7-12小时内抵达沃罗涅日,所以最好是计划两天假期。或者,您可以选择乘坐飞机,全程仅需一个多小时。

2、科斯特罗马

为何会被低估?虽然科斯特罗马于1152年由尤里·多尔戈鲁基(据称,他也是莫斯科的创建者)建立,但直到17世纪,这座城市才开始衰落,逐渐成为一座著名的工匠之乡。在所有金环城市中,它距离莫斯科最远,因此经常被忽视。

图片来源:俄新社图片来源:俄新社

建议参观项目

1)市中心的独特历史建筑

据说,科斯特罗马是俄罗斯著名形象之一——雪姑娘的出生地,但在夏天时,情况则并非如此。科斯特罗马是18世纪保存最完好的俄罗斯城镇之一,其布局和建筑自那以后没有太大变化。在这里,您可以看到原始的18世纪贸易商场、原始的海关建筑以及许多教堂等。这是一个了解几个世纪前俄罗斯人如何生活的好地方。

2)伊帕切夫修道院

据传说,圣三一伊帕切夫修道院是在14世纪初由信奉基督教的鞑靼贵族所建。在修道院中,罗曼诺夫王朝的首位沙皇米哈伊尔于1613年被立为新的俄罗斯君主,结束了历史上的混乱时期。因此,修道院是俄罗斯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修道院内,还有一座罕见的木制建筑博物馆。

如何前往:莫斯科至科斯特罗马的夜班车从雅罗斯拉夫斯基车站出车。全程大约需要7个小时。驾车前往科斯特罗马更快,走M8高速公路,途径科罗廖夫、佩列斯拉夫尔-扎列斯基、罗斯托夫和雅罗斯拉夫尔,然后转到A113公路前往科斯特罗马。

3、萨马拉

为何会被低估?在本文所介绍的所有城市中,萨马拉距离莫斯科最远,这就是它很少别列入旅游行程中的原因。虽然萨马拉在建筑或历史方面少有特殊之处,但确实值得一看,特别是在夏天,伏尔加河及其岛屿上的游客会非常多。

图片来源:Nikolay Nikit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Nikolay Nikitin / 塔斯社

建议参观项目

1)伏尔加天堂

每个萨马拉人都喜爱这个城市的“母亲河”——伏尔加河。夏天来这里享受河边的休闲活动,非常惬意。乘船游览散布在这条大河中的岛屿,并选择其中一座岛屿露营——这样做是安全的,因为许多当地人整个夏天会和自己的家人一起住在这里。或者,可以在海滩上享用当地啤酒,无限制消磨时光。

2)啤酒厂

萨马拉以生产俄罗斯全国最受欢迎的啤酒之——日古利啤酒而闻名,这种啤酒的名字来自城市周围的山丘。萨马拉啤酒厂由奥地利人阿尔弗烈德·冯·瓦卡诺(Alfred von Vakano)于1881年创立,从那时起就一直在生产麦芽酒。所谓的“Dno”(“底部”)是一个可以直接从啤酒厂购买啤酒的地方,非常受欢迎,所以千万不要错过体验当地啤酒文化的机会!

3)斯大林真正的地堡

这是唯一一座在莫斯科以外地区为国家领导人建造的地下设施,旨在防备纳粹袭击莫斯科。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这里已经对游客开放,但需要提前预订导游。

4)新艺术风格建筑

萨马拉曾经是伏尔加河地区最大的贸易中心之一,许多富有且具有影响力的商人住在这里。他们的私人住宅和市政建筑形成了独特的整体。库尔丽娜与纳乌莫夫的豪宅(Kurlina and Naumov)、圣心天主教堂、萨马拉合唱犹太教堂以及也被称为“大象之家”的著名的戈洛夫金别墅(Golovkin Dacha)等,只是这里可以找到的几处建筑瑰宝之一。

如何前往:前往萨马拉的火车每天从莫斯科喀山火车站发车,全程大约需要16-17个小时。或者,您可以乘坐两个小时的航班,但一定要预订出租车或者有人接机,因为库鲁莫奇机场(Kurumoch)距离城市很远。

| www.tsrus.cn/66586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