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俄罗斯:度假胜地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山区

2019年4月6日
【 字号:
在峡谷中骑马游玩,在极棒的滑雪胜地滑雪,品尝高加索美食。这些都特别适合极限运动爱好者。
Karachay-Cherkessia
来源:Denis Abram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5401

扫一扫

面积很小而且多山的俄罗斯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总是像迎接亲人一样迎接贵客,提供好吃好喝,一切都是最好的。这里最美的就是连绵不绝的高加索山脉,那灰白的冰山、陡峭的悬崖和水流湍急的河流都特别引人入胜。我们骑马、滑单板加步行登上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的山脉后终于明白了极限运动爱好者、浪漫主义者和美食家喜欢来这里的原因。

随风散步

在其他任何一个地方您肯定会首先租一辆车欣赏周围的景色,但在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您马上就会想租一匹马骑骑。即便您从来都没骑过马,在养殖卡拉恰伊马的红库尔干山谷中第一次尝试骑马无疑也是个好主意。

图片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

除骑马说明外,女孩们还可以额外获得高加索人长寿的秘密。“我们这里的男人都不会老。”当地人都这样说,可能是在开玩笑,也可能不是,“因为男人只有在失去对女人的兴趣时才叫老,这里的男人从来不会失去对女人的兴趣。所以最好不要离教练太远”。

训练相当不容易,因为优雅的黑色卡拉恰伊马内心有自己的内置导航,特别喜欢往山谷中狭窄的小道上蹿。开始你会觉得它跑得不平稳,甚至可能会在某块石头上绊倒(这时候你会感到有些不适),但实际上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一种马,甚至人们去厄尔布鲁士峰旅行也是骑这种马。马儿既不看路也不注意多刺的植物欢快地往下冲时,那感觉简直太令人难忘了。这样逛上几个小时,您就会感觉会骑马了。绝对的。

寻获浪漫

游客学骑马的时候,当地人却在活跃地滑单板和滑板滑雪。2013年底开放的新的全季度假胜地阿尔赫斯似乎就是为了让人们喜欢上积极的休息方式以及体验山中浪漫而建的。

图片来源:Elena Afonina / 塔斯社图片来源:Elena Afonina / 塔斯社

拿起滑雪证、滑雪单板和头盔,去坡上滑雪。当然不是马上就滑,先要在教学雪道认真听教练讲解,然后要摔二三十次,在你的双脚不听使唤,你也失去平衡的时候,教练才会说,是时候去尝试真正的雪道了,暂时只是最容易的,绿色雪道。想要感受自由和肾上腺素的分泌,欢迎登上刚刚开放的为专业人士铺设的南坡。

许多经验丰富的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在这里滑雪。来自梁赞的亚历山大以前在索契度过冬假,但他说这里明显人要少得多,滑雪证的价格也要便宜得多。来自沃罗涅日的列昂纳德和玛尔戈去过厄尔布鲁士峰和栋巴伊山,但他们非常喜欢这里的服务和“完美的”雪道。来自莫斯科的瓦西里和伊琳娜说,这个度假胜地是欧洲水平的,不过他们也表示这里旺季酒店价格已经与奥地利相当了。

离升降机最近的是名字极具诗情画意的月光波利亚纳镇和罗曼蒂克镇,不过年轻人更喜欢在低一点雪道的地方,即阿尔赫斯定酒店。那里可以租一间不贵的民宿,所有apres-ski则都在高加索烧烤区进行。的确,从那里去游览也更方便,但这里也有些东西值得一看。

了解明星的秘密

图片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

山里天黑的很快:太阳落在雪坡后面,漫天都是密密麻麻闪亮的繁星。卡拉恰伊-切尔克斯的夜空极富表现力,让人想一直欣赏下去。数百年来当地居民一直都喜欢看星星。下阿尔赫斯有座古老的天文台,中世纪前在这里生活过的阿兰人早在上千年前就通过这个天文台确定冬至和夏至。

沿着蜿蜒的山路往上17公里处是俄罗斯最大的天体物理中心。周五、周末和节假日可以去那里旅游。当然,不要抱可以让您看星星的希望,但可以看到圆顶下重达650吨的巨型望远镜和一个老的控制台,不过这个控制台早就被现代化电脑取代了。当然,为了阿尔赫斯谷非常适合拍照的美景这里非常值得一来。

品尝高加索美食

卡拉恰伊-切尔克斯人喜欢吃传统高加索美食。您可以品尝一下喷香的羊肉烧烤、油油的羊汤、新鲜的凝乳干酪和自制奶酒,但高加索山区菜之王则当属高加索馅饼。想象一下,用黄油烤制的厚玉米饼,多汁的馅料:土豆泥、奶酪、蔬菜或肉馅。吃一份就能让您体重长一公斤,但您绝对找不到只会吃一份的人。

但高加索馅饼不算主菜,通常是吃烧烤之前吃,就是说类似于小吃。对了,沙拉、水果和其他泛泛的小菜就不用期待了,高加索人对美食的态度是非常认真的。

如何前往:距阿尔赫斯最近的机场在200公里外的矿水城。可以乘公交车或出租车到达。

| www.tsrus.cn/66540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