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新圣女修道院 缘何不应错过

2019年1月26日
【 字号:
新圣女修道院或许是莫斯科最著名的修道院。其坐落于历史悠久的莫斯科老城区西南部,周围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即使你对宗教不感兴趣,这个地方也绝对值得一游。理由如下:
Novodevichy convent
来源:IliyaPital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4589

扫一扫

1、俄罗斯帝国历史悠久

新圣女修道院至今仍作为修道院正常运转,厚重的东正教历史积淀其中。丰富的宗教遗产可以追溯至莫斯科征服斯摩棱斯克时代,以及随后于1524年建造斯摩棱斯克大教堂,形成了一种数百年历史积淀的厚重感。

有趣的事,在那里逐渐建立起来的女子修道院成为贵族妇女的安身之所,其中一些人比另一些人更不情愿搬到那里——例如,彼得一世的姐姐索菲亚,年轻的沙皇成年后,她被监禁在那里,就像他的第一任妻子 叶夫多基亚 · 洛普辛娜(Eudoxia Lopukhina)一样。

新圣女修道院的小型社区(主要是女性)在整个17世纪和18世纪得到蓬勃发展,在修道院内建立了一家医院、一间老兵收容所和孤儿院。这座修道院在宗教和政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拿破仑在1812年入侵俄国期间认为将其摧毁是至关重要的任务。然而,这座宗教避难所却被居民保存了下来。

在俄罗斯悠久的历史中,这座修道院被保存得非常完好,在莫斯科很少有地方比这里更能体现东正教的精神了。

2、俄罗斯最好的古典建筑所在地

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这座修道院在整个历史中的精英地位意味着,修道院内狭小空间的十四座建筑和四座大教堂是俄罗斯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群之一。与克里姆林宫圣母升天大教堂类似的五座尖顶的斯摩棱斯克是主要景点,拥有令人惊叹的雪白外墙以及中心的纯金色洋葱圆顶。其金色内饰也同样壮观,周围环绕着令人赞叹的壁画。

这座修道院的其他大教堂,如血红色的代祷门教堂,是17世纪莫斯科巴洛克风格的最佳典范。另一个例证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八角形钟楼,它高达72米,是当时莫斯科第二高的建筑,仅次于克里姆林宫的伊凡大钟楼。

以城市为背景,新圣女修道院卓越的建筑使其成为莫斯科景观的基本组成部分。

3、现代俄罗斯历史的“谁是谁”被埋葬于修道院墓地中

图片来源:Ilya Pitalev / 俄新社图片来源:Ilya Pitalev / 俄新社

新圣女公墓位于修道院墙外,是一处相对较新的墓地,只有最杰出的人物才有资格埋葬于此。这座墓地于1898年对外开放,许多传奇艺术家死后都安葬于此,如契诃夫、果戈里、肖斯塔科维奇、爱森斯坦、布尔加科夫和马雅可夫斯基,以及赫鲁晓夫、叶利钦和娜杰日达·阿利卢耶娃(斯大林第二任妻子)。这是迄今为止莫斯科最著名的适合寻找名人墓地的地方。

4、莫斯科最好的肖像画收藏于此

图片来源:A. Sverdl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A. Sverdlov / 俄新社

据说,斯摩棱斯克圣母像被毁于(斯摩棱斯克大教堂以这幅画命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但这座教堂并不缺乏令人惊叹的圣像画。五面墙的木制绘画作品大多创作于16世纪晚期鲍里斯·戈杜诺夫(Boris Godunov)的统治时期,作品色彩斑斓,而当时著名的画家西麦·乌沙科夫(Simeon Ushakov)和费奥多尔·祖科夫(Fyodor Zubov)则增添了一系列17世纪的巴洛克式的金色雕像。可以说,这是这座城市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华丽宗教绘画作品。

5、修道院的公园与池塘像莫斯科市中心一样宁静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新圣女修道院公园的一侧是莫斯科河,另一侧是修道院,波光粼粼的池塘和克里姆林宫式的围墙使得求导员更为壮观。新圣女公园距离市中心很近,是一年四季漫步的理想场所,无论是在落雪的冬季还是绿植满眼的夏季。

| www.tsrus.cn/66458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汤米•奥卡拉汉(Tommy O’Callagh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