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当地人眼中符拉迪沃斯托克的5处最佳景观

2018年7月7日
【 字号:
借助本文,我们推出了这份关于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这座远东城市的内部导游指南,可以带您游览偏远的海滩,前往最佳观景点拍摄照片。
Vladivostok
来源:Yuri Smityuk/塔斯社
http://tsrus.cn/662197

扫一扫

1、玻璃海滩——看大自然如何奇迹般地处理人类废弃物

这片海滩附近曾经有一座巨大的垃圾场,当地人称“魔多”,因为那里会排放有毒气体。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人在这里游泳了。在过去数十年时间里,大量的碎瓶、旧盘子和釉面砖被海水冲刷,从来没有人打断这一自然过程。

然而,2012年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却给符拉迪沃斯托克及其周边地区的环境带了重大改善,垃圾场也被清除了。当地人惊讶地发现,海滩上没有石头或沙子,而是铺满了光滑的玻璃和颜色各异的陶瓷碎片——这些都是经过海水冲刷的玻璃和塑料废物。

摄影:Alexandra Guzeva摄影:Alexandra Guzeva

当地的老师亚娜说自己喜欢去海滩,可以一连几个小时去看那些碎片,并用它们制作成为马赛克。她忧心忡忡地说,游客们经常把“石头”当作纪念品带走,会使这里遭到破坏。

2、阿列克谢耶夫山——感受城市的节奏

符拉迪沃斯托克最具标志性的景点是鹰巢山,在那里可以欣赏港口和美丽金桥的壮观景色。不过,当地人说,他们更喜欢阿列克谢耶夫山。那里环境静谧,只有一些私人住宅,远离旅游景点。

艺术品经理卡佳说:“我喜欢去那里,坐在石头上,用手触摸它们,感受城市的气息。港口和大桥就在我身边,我感觉自己和这座城市和谐相处。”

3、纳济莫沃炮兵阵地 —— 太阳落山的地方

图片来源:instagram.com/oksana_konoplya/图片来源:instagram.com/oksana_konoplya/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有几座要塞和炮兵阵地,其中一些已经被遗弃,隐匿于废墟中等待人们去发现。有一座炮兵阵地,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这就是俄罗斯桥陆地一侧下方的纳济莫沃炮兵阵地。可不要把它与俄罗斯岛上的诺沃西利采夫炮兵阵地(Novosiltsevskaya)搞混了。

当地记者奥克萨娜说,那里是太阳落山的地方,红色地平线在那里看上去非常壮观。此外,你站在桥旁边,就可以拍出效果很好的照片。

4、赫列博扎沃德(Khlebozavod)——在历史中心里的当代艺术

摄影:Alexandra Guzeva摄影:Alexandra Guzeva

现在这样说可能还为时过早,但符拉迪沃斯托克正在成为俄罗斯的艺术中心之一。十年前,这里只有一两家当代艺术画廊和一家回顾性美术博物馆。不过,现在那里又新建了曙光艺术中心和定期展出国际艺术家作品的展馆,而在赫列博扎沃德(字面意思为“面包工厂”)展示的是最新的创意。

目前的展览是《发现不幸》,展示了诸如“Ansible”之类的展品,这是一种虚构的通信设备,能够在彼此之间相距天文距离的物体之间建立联系。或者由神经网络产生的一系列视频图像。当你表示对当代艺术有些许兴趣时,当地人就会问:“你有没有去过赫列博扎沃德?”

5、伦达湾——新鲜扇贝与原始海景

摄影:Alexandra Guzeva摄影:Alexandra Guzeva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到处都可以吃到海鲜,但在位于俄罗斯岛上的舵轮餐厅,你可以吃到价廉物美且最新鲜的食物。餐厅位置有些偏远,这可能是一个问题,不是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知道这个地方,所以一定要反复确认他是否能够将你送到目的地。

来到这里之后,在沥青路走到头时,还要继续在乡间公路行驶30分钟,沿途可以欣赏岛上的多处原始海湾景色。终于抵达目的地后,在扇贝农场旁边的海滩上,在一张木桌旁坐下,凝视水光山色,美丽的的风光会让你在吃扇贝时合不拢嘴!

“我只在那里吃生鲜,”艺术品经理卡佳说,“它们而非常新鲜,烹饪它们简直是一座犯罪。在鲜美的扇贝上滴一滴柠檬汁,非常完美。”

在享用一顿丰盛的晚餐之后,当地人有时会在海中潜水。水好像太凉了是吗?对于那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长大的人来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看看我这双远东人的手是怎么触摸海水的,”卡佳说着,便从码头跃入13摄氏度的海水中。

| www.tsrus.cn/66219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