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将可凭电子签证入境俄远东:8月1日开始

2017年6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已批准办理电子签证经远东入境的规则,该新规6月5日已在远东发展部官网上公布。凭电子签证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入境的首批口岸将于8月1日启动。
Vladivostok
来源:Vitaliy Ank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57957

扫一扫

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Alexandr Galushka)发给《透视俄罗斯》的书面评述中指出,俄罗斯此前从未实施过此类机制。他说:“该法案目的在于有效刺激远东旅游业的发展以及吸引投资者。”远东发展部副部长帕维尔·沃尔科夫(Pavel Volkov)表示,出席今年9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的与会和投资者可利用这一新规。

谁将是新签证受益者

简化签证手续将适用于18个国家的公民,主要是亚太地区和中东国家,包括中国、日本、印度、朝鲜、墨西哥、新加坡、文莱、阿尔及利亚、巴林、伊朗、卡塔尔、科威特、摩洛哥、阿联酋、阿曼、沙特阿拉伯、突尼斯和土耳其。

俄政府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Yury Trutnev)在堪察加边疆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主要是适用于游客流量比较大的国家。他说:“也许我们可以增加来自北美和欧洲的人数,但要让他们先学会正常对待俄罗斯。签证制度总是与双边关系紧密相关的。”

电子签证办理程序

外国公民办理电子签证需在俄罗斯外交部网站上填写履历表,申请核查期为4天。一旦申请获得通过,即可直接在俄罗斯边境卡上签证。签证自办理之日起30天有效。

经当地海港和克涅维奇机场入境的首批口岸将自8月1日起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启动。外国人可在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为滨海边疆区首府)停留8日以内。2018年1月1日起凭电子签证还将能进入勘察加和萨哈林州。

| www.tsrus.cn/65795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外国人将可凭免费电子签证赴俄远东旅游

安娜·特列季亚科(Anna Tretya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