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杯将近 欢迎体验主办城市加里宁格勒3日之旅

2018年5月19日
【 字号:
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一处宁静的飞地,拥有沙丘和海滨的度假胜地,还可以欣赏日落。本文将向大家介绍三种短途旅行,助你在2018年世界杯比赛期间放松身心。
http://tsrus.cn/661619

扫一扫

尽管加里宁格勒本身就是一处旅游天堂,但对于那些在比赛间歇期填补时间空白的人来说,可以选择前往城市周边旅行。这些一日游线路将带给你加里宁格勒州最有活力的度假之旅。

今年夏天,加里宁格勒将举办2018年世界杯最受期待的几场比赛,即6月16日克罗地亚对阵尼日利亚;6月22日塞尔维亚对阵瑞士;6月25日西班牙对阵摩洛哥;以及6月28日英国迎战比利时。

1. 斯韦特洛戈尔斯克(距加里宁格勒45公里)

这里的风景美得就像在明信片里。这里是可以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也是加里宁格勒人最喜欢的海滨度假胜地。

图片来源:Igor Zarembo / 俄新社图片来源:Igor Zarembo / 俄新社

这座拥有13000人口的小镇最早出现在19世纪的普鲁士帝国时代,当时是在德国精英和艺术家圈子中非常流行的一处位于海边的豪华隐居之所,同时也是一处名为劳申(Rauschen)的水疗中心。斯韦特洛戈尔斯克的日耳曼传统赋予其德意志帝国的感觉,让人完全忘记自己正身处俄罗斯境内。事实上,当地人所居住的小型舒适的阿尔萨斯风格房屋与加里宁格勒的苏联式高层建筑相去甚远。在斯韦特洛戈尔斯克的主要街道和长廊间漫步,更会让人联想到斯特拉斯堡或尼斯,而非莫斯科。这座城市令人叹为观止又不同寻常的新艺术风格水塔就是典型的例证。

除了建筑之外,斯韦特洛戈尔斯克最为人所喜爱的是它的海滩,是1840年有普鲁士帝国的弗雷德里希·威廉四世(Friedrich Wilhelm IV)所建造的整洁的堤防。这座城市的海滩背靠繁华的市中心,中间形成了一条成为城市主要景点的喧嚣的漫步长廊,前方则是波罗的海的无尽海景。真正享受的是,游客可以借助陡峭的缆车进入海滩,欣赏壮丽的海洋风景。

图片来源:Igor Zarembo / 俄新社图片来源:Igor Zarembo / 俄新社

你可以乘坐加里宁格勒至斯韦特洛戈尔斯克的巴士前往,耗时大约1.5小时,费用为87卢布(1.2欧元),或是乘坐郊区火车,需要1小时,费用为70卢布(1欧元)。

2. 库尔斯沙嘴遗址(距加里宁格勒50公里)

图片来源:Lori Images, 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ori Images, Legion Media

库尔斯沙嘴使使游客有机会欣赏欧洲最壮丽的景观,特别是因为这是一处完整的地理奇观。狭长绵延的土地将俄罗斯与立陶宛连接起来,其是由冰川冰碛形成,在库尔斯泻湖与波罗的海之间成为一道奇特但令人惊叹的屏障。因此,感觉它像是一座岛屿,但实际上却是一条长98公里的封闭道路,在有限的表面区域容纳更多的自然美景。

这是一处纯粹的自然避难所,位于欧洲的尽头,拥有广泛多样的自然景观,包括国家公园、海滩和“舞蹈”森林,吸引着日光浴爱好者、休闲的钓鱼者和观鸟者等等。在19世纪后期,这片地带的宁静也导致艺术家在尼达村(Nida)聚居并形成一处群落。

然而,最令人瞩目的是库尔斯沙嘴著名的拱形沙丘。在沙丘中,这处景观成为一处永恒的海滨之地,海风、无边无际的波罗的海地平线和落日,几步之外就能享受令人终生难忘的游水体验。由于19世纪的森林砍伐,其中一些沙丘甚至还保持着绿色。

图片来源:Igor Zarembo / 塔斯社图片来源:Igor Zarembo / 塔斯社

列斯诺伊(Lesnoy)是库尔斯沙嘴的第一座小镇,驾车1小时即可抵达。另外,你也可以直接直接从加里宁格勒的尤日内站(Yuzhny)乘坐巴士前往,或者从加里宁格勒的任何车站搭乘列车到达附近的泽列诺格拉茨克(Zelenogradsk),然后乘坐巴士前往库尔斯沙嘴。

3. 亚塔尔内(Yantarny,距加里宁格勒55公里)

图片来源:俄新社图片来源:俄新社

对于不远走寻常路的游客来说,滨海的亚塔尔内村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处鲜为人知的宁静之所拥有5000名常住人口,是一处被藏匿起来的珍宝,以其附近矿山的矿藏而闻名。这里的琥珀产量占全球出口总量的95%(亚塔尔内本意为“琥珀的”)。事实上,广阔的海边琥珀矿非常值得一看,为波罗的海创造出无与伦比的景观。

然而,前往亚塔尔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那里的一片宁静的海滩,游客能够远离加里宁格勒的现代景观而享受悠长假期。在高耸的沙质悬崖上,亚塔尔内的琥珀色路线衬托出哪里最开阔而不受干扰的度假胜地——更重要的是,这些海滩是俄罗斯最早因清洁而获得蓝旗标识的海滩。亚塔尔内宁静安逸,只有周围俯瞰海滩的德国风格的庄园掩映在海滨悬崖的树荫之中。

你可以乘坐120路巴士前往亚塔尔内,每半小时从加里宁格勒的尤日内火车站发车,每位乘客需要支付140卢布(2欧元)。

| www.tsrus.cn/66161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汤米•奥卡拉汉(Tommy O’Callagh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