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符拉迪沃斯托克的7个秘密 供旅行者参考

2016年5月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如何前往世界的尽头,如何才能有个美好的旅行呢?为了向当地的旅游圣经《符拉迪沃斯托克旅行指南》致敬,《透视俄罗斯》制作了自己的旅游指南,披露了俄罗斯唯一一座海滨城市的秘密以及如何避免其中的旅游陷阱。
Vladivostok CN
来源:Yury Smityuk / 塔斯社
http://tsrus.cn/588583

扫一扫

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罗斯最先迎来新的一天和新年的大城市:它距离俄罗斯首都有9,000公里远,跨度7个时区。《国家地理》杂志把这座大城市列为“全球十大最美丽的海滨城市”。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街道上,很容易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水手、听到海鸥的鸣叫声以及看到外国游客错误坐进日产汽车内。

1. 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最好的季节是从8月初到10月底。滨海边疆区的季节相比俄罗斯中部要晚大约一个月。7月时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美丽的桥梁会隐藏在比伦敦更浓重的雾气之中,当地人会穿着防水大衣,而且根本不会考虑去海边。不过到了9月,天气往往适合去大海里游泳和晒日光浴。10月时,莫斯科的树木几乎已经掉光了全部的叶子,而滨海边疆区却会迎来一年中阳光最明媚的日子。不要错过了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秋色,在蓝色海洋的背景下,火山上色彩鲜艳。冬天不是去那里的好季节。春季则往往漫长而多雾。摄影:Yulia Shandurenko摄影:Yulia Shandurenko

2. 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最好方法是直接在莫斯科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航班:只要飞8个半小时,就会到达世界的尽头。从圣彼得堡起飞要9个小时,而从东京、北京或首尔起飞则只需要2 - 3小时。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位于克涅维奇村附近,距离市区有38公里远。从那里乘坐机场快轨(早上到达的航班车次最多),乘客就能在45分钟内直接进入市中心,途中别忘了欣赏金角湾上的大桥。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

3. 随行装备提示:游览这座城市最好的开端是要带上自己最舒适的跑步鞋和靴子,它们会帮助你征服“俄罗斯旧金山”那些陡峭的山坡。别忘了带针织帽、轻薄的保暖内衣(优衣库的就行),还有防水、防风的夹克,来抵挡无孔不入的海风。带上泳衣,以防当地的气候突然变暖,让你措手不及。如果喜欢的话,也可以带一些徒步装备或是冲浪装备。不过冲浪板就不必带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是很容易租到的。

4. 符拉迪沃斯托克阿兹姆特酒店(Azimut Hotel)是市中心可供选择的好住处。而靠近市区的埃格谢尔德灯塔附近的珍珠酒店(Zhemchuzhina)是深受游客欢迎的一家廉价酒店。对于想体验当地生活的游客,温暖旅馆(Teplo)也比较有意思。从海洋工程师到国际探险旅行者,各种各样的客人都会聚集在公共客厅里享用晚餐,那里的壁炉和吧台很有特色。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

5. 生活中最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包括海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大部分景点都是免费的。金角湾上的人行天桥,还有埃格谢尔德灯塔都是最值得一观的地方,但必须是天气好的时候,否则大风能把你吹下桥,而连接城市和灯塔所在半岛的狭长地段可能会被海水淹没。另外一些免费的东西还包括:从苏克哈诺夫公园公共图书馆借阅俄罗斯文学名著;在穿着喇叭裤,胳膊下夹着Led Zeppelin音乐队新专辑的水手雕像前自拍;坐在埃莉诺·普雷(Eleanor Prey)最喜爱的长椅上,她是个爱上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美国女人。

对于每个游览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人来说,记忆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海景。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海堤景色是很难简单描述的,不过市区里吃早餐或午餐最好的海景餐厅是三叶草大厦购物中心(Clover House)顶层的Green Cafe餐馆。点一份新鲜的鱼肉三明治,看着海滩附近的摩天轮,还可以去当地的阿尔巴特区转转(Admirala Fokina街)。

摄影:Yulia Shandurenko
摄影:Yulia Shandurenko
 
1/2
 

6. 当地人的面条。符拉迪沃斯托克把不同文化中营养最丰富、最美味的部分,融合成了整体。要享用海鲜、美酒和负担得起的奢侈,可以去苏克哈诺夫公园(Sukhanov park)附近的牛奶与蜂蜜餐厅(Moloko i Med)。到了符拉迪沃斯托克就应该尝尝当地的街头食品“韩国馒头“(pyanse)(以泡菜和肉为馅的包子),取自受欢迎的韩国传统菜式。这种食品在这里变得非常受欢迎,这种现象甚至已经传到了莫斯科。买这种包子最好的地方是三叶草大厦购物中心附近的摊位,而想吃最好的面条的游客可以去斯珀尔基夫纳娅(Sportivnaya)湾附近的纽约街食摊。 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菜。摄影:Yulia Shandurenko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菜。摄影:Yulia Shandurenko

7. 最新的礼品指南。代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最佳纪念品可以在阿尔森耶夫(Arsenyev)博物馆找到(注:他们不接受信用卡或银行卡);还可以去阿留茨卡亚(Aleutskaya)大街12A号的Kontrabanda商店买到难得一见的黑胶唱片;或是在Admirala Fokina大街的军事纪念品店买到印有船锚的真正的海军制服。可食用的礼物要小心。要买海鲜食品最好是在起飞前,到机场的专门商店去买。在检查行李时,这种“纪念品”食物可能会让你的托运行李超出重量限制,所以最好是放在随身行李中。机场的商店还会提供一个便利:那里会提供一个专用的恒温袋,用来储存和携带购买的商品。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

| www.tsrus.cn/58858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符拉迪沃斯托克:穿越历史而来的现代城市

作者:尤利娅·尚杜连科(Yuliya Shandur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