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蓝宝石:去俄罗斯的最美湖泊旅游休憩

2015年10月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除了贝加尔湖之外,俄罗斯还有许多值得旅游者一观的湖光美景:在其广袤的疆土上有超过250万个蓝色湖泊。谢利格尔湖的古老建筑、卡累利阿共和国6.1万多个湖泊的星罗棋布等等,俄罗斯的湖泊有太多让人心动的理由。我们挑选了一些俄各地的最佳湖畔休闲景点。
图片来源:Sergei Kulikov/俄塔社
图片来源:Sergei Kulikov/俄塔社
http://tsrus.cn/449657

扫一扫

 

俄罗斯的夏季通常都很短暂,数周的温暖阳光很快就会被无趣的阴雨天取代。尽管如此,夏季仍是一年里最受人们喜爱的季节;多变的天气或许反而使俄罗斯人更加钟情于享受夏天的炎热。若想要在慵懒的周末尽情休闲,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湖边:可以烧烤并大快朵颐、晒晒日光浴、偶尔来一口冰镇伏特加。下面就是我们为你准备的一些俄罗斯最佳湖畔休闲景点。

谢利格尔湖:在湖畔邂逅新古典

谢利格尔湖(Seliger)是俄罗斯中部最大的湖泊水系,位于瓦尔代高地(莫斯科至圣彼得堡之间)的西北部,为享受难忘的湖边度假提供了无尽的机会。那里有很多木屋和度假别墅可供出租。此外,许多古老的俄罗斯建筑确保你短暂的假期会过得既轻松又充实。一个不容错过的景点便是1594年建在斯托尔布尼岛(Stolbny)上的尼罗夫修道院(Nilov)。这座修道院至今仍是东欧地区最令人难忘的新古典主义建筑之一。在谢利格尔湖畔的奥斯塔什科夫镇(Ostashkov)附近,你还可以看到另一个奇观,那就是亚历山大·格洛德(Aleksander Golod)建造的一座神秘的玻璃纤维金字塔。一些人认为这座金字塔拥有治愈疾病的力量。

图片来源:Roman Denisov/俄新社

卡累利阿湖系:赏自然人文奇观

仅卡累利阿共和国就有6.1万多个湖泊,其每平方公里的湖泊数量位居全球第一。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小而隐蔽的水库,也能看到奥涅加湖和拉多加湖这样的欧洲最大湖泊。尽管这里的水温即使在夏天也很低,但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和一些俄罗斯最精致的古代建筑仍让这里成为湖边度假的不二之选。这里最迷人的景点无疑是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基日岛木制教堂。这些教堂在建造时没有用一颗钉子。另一个值得一看的地方是上曼德罗格村(Verkhnie Mandrogi)。它于18世纪时在拉多加湖和奥涅加湖之间建成,村里的伏特加博物馆最为出名。
图片来源:Vladimir Larionov/俄塔社

巴斯昆恰克湖:疗养观光两不误

阿斯特拉罕州的这个115平方公里的盐湖也非常适合周末度假。巴斯昆恰克湖(Baskunchak)的含盐量达到每升300克(死海的含盐度为每升340克)。这是非常独特的自然现象,而且这里的疗养功效也很受人们的欢迎。巴斯昆恰克湖不仅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还支撑了俄罗斯80%的盐产业。这个湖尤其受自带帐篷的露营者所喜爱,游客也可在附近的下巴斯昆恰克村租一间舒适的旅馆房间。当你厌倦在咸水里游泳时,可以去波克金斯克-巴斯昆恰克自然保护区(Bogdinsko-Baskunchaksky)远足,去海拔150米高的大博格多山(Bolshoye Bogdo)爬山。
图片来源:Sergei Chernov/俄塔社

图尔戈亚克湖:水质堪比贝加尔

图尔戈亚克湖(Turgoyak)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州,坐落在乌拉尔山脉南部的神秘群山之间,水质非常清澈。由于水质极好,它通常被称为贝加尔湖的小弟。湖上有带着传奇色彩的维拉岛(Vera):有关它的传说和岛上隐士曾居住的石屋遗迹非常有名。银白色的沙滩、众多的度假胜地和度假营地,使得这里成为了颇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图片来源:Alexander Kondratyuk/俄新社

捷列茨科耶湖:阿尔泰的湖光山景

倒映着贝鲁卡峰(Belukha)的捷列茨科耶湖(Teletskoye),是阿尔泰山脉王国的主要象征。湖四周围绕着美丽的山峰,这里风景如画的景色每年都会吸引来许多露营者。一定要去石头湾和科尔布瀑布(Korbu)看看。
图片来源:Alexander Lyskin/俄新社

兴凯湖:俄中边境处的海鸟羽毛

兴凯湖(Khanka)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淡水湖。这座湖位于俄罗斯和中国的边境线上,面积为4190平方公里。1975年,它给了黑泽明拍摄电影《德尔苏·乌扎拉》的灵感。这座湖有一个古老的名字“Khankala Omo”,意思是“海鸟羽毛”。观鸟在这里非常受欢迎,因为这里有300种本地鸟类,而7月末盛开的科马罗夫荷花也很罕见,非常具有吸引力。
图片来源:Yuri Smityuk/俄塔社

贝洛耶湖:日落之后的白光闪耀

最后一个重点推荐的是沃洛格达州的贝洛耶湖(Beloye)。相传,这里的湖面在日落后就会闪耀着白光。俄罗斯的亚特兰蒂斯也在这里:在靠近湖岸的地方就可以找到半沉入水中的克洛克希诺教堂(Krokhino)。
图片来源:krokhino.ru

| www.tsrus.cn/44373 |

本报道由“全俄旅游”公司(Travel All Russia)的伊万·希罗科夫(Ivan Shirokov)和纳塔莉亚·帕克霍莫娃(Natalia Pakhomova)提供。“全俄旅游”是一家从事俄罗斯团体旅游业务的高端旅游规划管理公司。

作者:伊万·希罗科夫(Ivan Shirokov)、娜塔莉亚·帕克霍莫娃(Natalia Pakhom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