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一去的西伯利亚七大奇景(一)

2015年7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如果说西伯利亚有七大奇景,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可谓只是一个噱头,因为位于乌拉尔山脉以东的西伯利亚有着远不止这七处值得一看的景色。不过,集中介绍一些特色之地不无裨益。值此盛夏之时,我们挑选了巍峨的山峦、清冽的湖水、遍布木屋的城市以及沙漠等七处西伯利亚的独特景观介绍给您。在这七处一生中至少应该去一次的景点中,相信每位旅行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心向往之的地方。
图片来源:Délirante bestiole/Flickr
图片来源:Délirante bestiole/Flickr
http://tsrus.cn/449641

扫一扫

贝加尔湖

地点:伊尔库茨克州

推荐理由:虽然现在任何想观赏这座神奇之湖的人们都可以很容易地在网上找到它的照片,然而看照片的感觉同身临其境的感觉是无法比拟的。这座世界上最深的湖被一些人称为“圣海”,其壮阔的外观,甚至会惊艳那些曾畅游过汪洋大海的人们。

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朝圣。有的游客会选择经过奥尔洪岛的路线,另一些人则会乘船穿过湖面,而体力充沛的旅行者还可以骑自行车或步行环游贝加尔湖。在西伯利亚“海”之旅中,还将有机会品尝到那里的奥木尔鱼和河鳟,并欣赏到伊尔库茨克古代商人的石头建筑,以及西伯利亚的巴洛克式建筑。在去利斯特维扬卡的途中还能参观到塔里茨民族博物馆,还可以一边喝着美酒、一边欣赏针叶林和安加拉河的美景。所有这一切,将带您体验到西伯利亚丰富的壮丽美景。

图片来源:Mr Hicks46/Flickr

阿尔泰山脉

地点:阿尔泰共和国 ,阿尔泰地区

推荐理由:与贝加尔湖一样,阿尔泰山脉也是西伯利亚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同时它也非常玄奇神秘,遍布着丰富的自然奇观,是旅行者的真正探宝之地。即使是漫不经心的游客也会被洞壁和地面上的大量岩画、石刻和其它古迹所吸引。

那些热爱游泳、爬山和洞穴探险的游客,会找到他们喜欢并适合的旅游线路。带孩子的家庭可以在捷列茨克耶湖附近森林的舒适角落休闲,自行车爱好者可自豪曾穿行于跨越阿尔泰山脉的著名的楚伊斯基公路,而动物爱好者则能够享受到骑马穿越群山的美妙。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查拉沙地

地点:后贝加尔地区(有时称为外贝加尔地区)

推荐理由:这是一片真正的大沙漠,周围被广袤的针叶林、湍急的河流及难以攀登的山脉所环绕。欢迎来到世界上最“不同寻常”的沙漠、西伯利亚最独特的地方—查拉沙地。在这里您可以赤脚行走在炙热的沙子上、爬上巨大的沙丘、沐浴在清凉的湖中、还能采摘到欧洲越橘。查拉沙地同时拥有“针叶林”和西伯利亚的“东方”特点,使得它不同于地球上的任何其它地方。如果从一处名为大理石峡谷的地方爬上附近的科达尔山脉,就能发现苏联时期一处遥远偏僻的集中营,可亲身感受到斯大林在西伯利亚的秘密监狱、触碰到那段触目惊心的可怕历史。
摄影:Anton Petrov

| www.tsrus.cn/4286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自然的呼唤:在西伯利亚的保护区感受野性之美

最值得一去的西伯利亚七大奇景(二)

作者:安娜·格鲁兹德娃(Anna Gruzd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